果然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繼上個月瘋狂的看自有書之後,這個月就接著瘋狂的看試讀書了!這個月共看了13本書,其中只有2本是自有書,其他11本都是試讀,要寫這麼多心得文,對我來說真是挑戰極限啊!應該是因為上個月試讀書較少,加上年底試讀活動真的有好多,實在是很難忍住不手滑啊!(不過,話說回來,也滑的太嚴重了!

 

加上12月對我來說是生日月,有好多的享樂行程,到處吃喝玩樂,但工作又爆大量,又有這些書,感覺真是一整個充實呢!

 

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老朋友,下面這幾段就可以跳過,直接從心得看起啦XD)若是夏天曾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可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另外,點入每本書的小書封,會連結到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很歡迎大家使用這個連結購書,可以幫忙我賺一些零用金哩!(鞠躬)或是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1. 試讀:《夜之屋4不馴》_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完整文章) 

夜之屋4不馴書封小 

 

2. 試讀:《毒猿─新宿鮫II》_大澤在昌(<--看完整文章) 
毒猿新宿鮫二書封小 

 

3. 試讀:《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_萬城目學(<--看完整文章)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書封小 

 

4. 試讀:《永遠的好朋友》_珍妮佛‧韋納(<--看完整文章)  

永遠的好朋友書封小 


5.&6. 試讀:《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_林詠琛 (<--看完整文章)

(書封及書介連結待補)

 

7. 《找對你的工作型:十分鐘職場定位術》_秀雅.瑞姬、安.畢度

找對你的工作型:十分鐘職場定位術書封小 

這本書之前聽同事提起過,正好在圖書館書架上看到,就借了回家。他是以性格為基礎,將人的個性分成幾種「顏色」性格,每個人會有主要色及次要色,然後依序介紹這興色彩的個性,適合的職務,以及應如何與其他顏色性格的人溝通,講述的還蠻仔細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吧!

 

8. 試讀:《黑色之書》_伊恩藍欽(<--看完整文章)

(書封及書介連結待補)

 

9.《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_James Marcus Bach

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書封小 

前陣子一直聽到這本書,也是在圖書館架上看到,就把它借了回家。作者的經歷很特殊,他八年級便中輟,但靠著自學,成為舉世聞名的電腦軟體測試專家。他對於學習的渴望與熱忱,以及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跳脫了學校體制一板一眼的教科書與標準答案,專心的找尋他所想要學習的知識並樂在其中,那種勇於追求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學習啊!

 

10. 試讀:《告別的年代》_黎紫書 (<--看完整文章)

告別的年代書封小 


 11. 試讀:《心的謊言》_蜜雪兒.柏雅強 (<--看完整文章)
心的謊言書封小 

 

12. 試讀:《天才神秘會社—謎屋的考驗》_川頓.李.史都華(<--看完整文章)
天才神秘會社1- 謎屋的考驗書封小  

 

13. 試讀:《黑眼圈III:風暴之書》_凱瑟琳.M.瓦倫特(<--看完整文章) 

黑眼圈III:風暴之書書封小 

 

最後來偷渡一下本月電影片單:

1.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我應該算是哈利波特的粉絲吧!每一集小說,都是預購或甫上市就購買,然後馬上熬夜讀完。而雖然書的內容很多,人物很複雜,電影越拍只能省略越多,但我還是每集電影上演時,依然乖乖到電影院報到,我想,不管拍的如何,我都還是會忠誠的進入電影院中。

 

三個小孩都長的好大,而妙麗美的讓人驚豔!對於對榮妙配一整個不解的我,看到那幕哈妙兩人的經典畫面,突然有種,故事若能停格在這邊多好的感受(笑)。這部電影,雖觀影前就知道未完‧待續,但切斷的時候,還是很悵然,期待完結篇的到來!(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