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猿新宿鮫二書封 

帶著對鲛島與晶的熱切期待,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這本《毒猿.新宿鮫,所以覺得小可惜的是,這集的主角根本不在他倆身上呢,鲛島變成了男配角,晶也只出來驚鴻一小瞥,但作者當然沒有叫我們失望,在這集裡,出現了三位更加亮眼的角色。

 

在龍蛇混雜的新宿街頭,除了日本當地流氓,也有許多外來客,譬如台灣黑道,興奮劑、毒品、槍械走私與販賣,形成了另一個世界,追緝興奮劑案件的鲛島,捲入了一個跨國案件中,牽連到台灣與日本兩地的重要幫派。鲛島意外的碰上來自台灣的警官郭,而也發現了看似休假赴日本的郭,其實背後的真正目的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殺手毒猿......

 

 

來自台灣的硬漢

 

這集讓我忍不住熱血起來,因為兩位主角是台灣人,書中也描寫了好多台灣及台灣黑道的狀況,譬如黑星紅星、四海幫竹聯幫、水鬼、一清專案,這些以往在報紙上常出現的名詞,突然一古腦兒的在這本書中出現,覺得好親切,也引發了更多感觸。讀了這麼多翻譯小說,總是在講其他的國家、其他的城市、其他的風土民情,難得讀到有關「台灣」的文字,讀來特別悸動。而雖然對台灣黑道並不了解,但作者對整個黑道的描寫,大環境的敘述,交易的現場,都寫的歷歷在目,讓人十分佩服,覺得作者真的很努力的做了許多功課呢!

 

為了追殺背叛了自己的老大,毒猿追到了日本,而台灣警官郭,也隨之而來。毒猿這個角色,雖不多話,但他的執著與行事作風,卻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被他盯上的對象,他無論如何都要追殺到底,其他所有的事都不再重要,身體的疾病不重要,疼痛不重要,眼中焦點只剩下那個目標,彷彿只為了這目標而活。毒猿的形象,也讓我聯想到警匪黑道電影,這個故事,真是十分適合拍成電影呢!

 

讀著讀著我腦中彷彿出現了一個畫面,在寒風颯颯的街頭,落葉飄零,天氣陰鬱,畫面當中這個男子孤獨的走著,凌厲的眼神,透著萬夫莫敵,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絕與一股難以言喻的孤寂,好像準備要去刺殺秦王的荊軻,知道自己再也沒有回來的一天......

 

不僅毒猿,裡頭的每個角色都很「硬」,為了自己的目標與使命,每個人都可賭上性命。好不容易的兩週珍貴假期,要是我一定是安排了全家出遊行程,或至少要完全不理公務,好好放空。但這位台灣來的郭警官,竟將這兩週拿來辦案,而他對毒猿英雄相惜的情感,讀來亦讓我十分動容。另一位中國姑娘,為了短暫邂逅的愛人,慘遭各種凌虐卻仍能封口什麼都不說,她的溫柔與她的堅毅,在我看來,比身懷厲害拳腳工夫與殺人技巧的男子們,還要「硬」。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完《新宿鮫》時,就已經很喜歡這部作品,沒想到第二集《毒猿.新宿鮫》,竟讓我更加喜愛,透過了跨國元素,以及新的正反派角色的加入,跳脫了原來故事脈絡,開創了一個新場面。毒猿這個角色雖是反派,在故事裡也殺人不眨眼的瞬間可以秒殺數十人,但就像奈美忍不住愛上他一樣,這個角色自有其非常誘人的魅力,而作者也為毒猿的報復行徑,安排了一個合情合理的動機,於是面對他殺人的行為,竟也不覺得有那麼壞了,更重要的是,這些硬漢們,全都來自台灣,真是讓我的好感度瞬間破表啊!

 

如果你喜歡硬漢,如果你喜歡警匪鎗戰片,那麼,真的不要錯過這本《毒猿.新宿鮫

毒猿橫幅  

 



書名:毒猿.新宿鮫ⅡDU YUAN

作者:大澤在昌 Arimasa Osawa

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47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