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遺忘書封 

初翻開這本書,那時還不識作者林詠琛的大名,先看了序言,哇!只覺得這作者很可愛,誇下海口說:「你不可能不著迷和著謎的!」但也坦白顯露出對自己作品進軍台灣,不知台灣讀者是否會接受的忐忑心情,恩,我喜歡她的語氣,我也準備好要接受她下的戰書,看看自己是否會看了此書而著迷。

 

這次所試讀的兩本書《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是著謎系列的第一部與第二部。故事由陶源與初蕾這兩個經營古書店的父女展開,初蕾看起來像個平凡的少女,陶源是個年輕的不像話也不像父親的父親。這間古書店原來是一個吸引各種超感能力的能量場,能夠吸引著有各式神奇能力的人走進來,然後陶源化身為類似諮商師的角色,聽人們訴說所有難以啟齒告訴旁人的古怪經驗,其中,有可以瞬間移動者、有預知能力者、有能與亡靈溝通者,甚至還有人考試時,大文豪闖進考場幫忙他作弊!

 

 

一點一點,慢慢引人入迷的故事

 

這種行業想當然根本是個奇幻故事吸收體,在陶源父女身邊發生了各種奇怪的事件。架構上,初蕾的身世及其背後所隱藏的巨大謎團,是整個系列的主軸,但《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兩書中,各自有一個獨立完整的奇異事件是單書的主軸,然後隨著初蕾涉入越深,出場人物越多,慢慢的讓讀者一點點一點點的多知道一些初蕾的身世。

 

整個讀完《即將遺忘》後發覺,原來作者早在書名中解了謎,遺忘是一切事件的動機與起源,而關於遺忘與記憶,關於靈魂究竟存在哪裡?究竟肉體或靈魂,哪一個才是「你」?作者寫了一個好看的故事,讓我們慢慢自己思索體會。

 

這兩本書裡有各式各樣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元素,譬如靈魂附體、能看到前世的靈視力等,以及各種詭異的事件,譬如在《深藍的呼喚》書中,出現了一個被謀殺的男子,手上竟然殘留已死前女友的髮絲,難道真是死者殺人?這麼多的元素,作者一點一點的丟出,彷彿像一個超高明的特技表演者,手上慢慢加上越來越多的雜耍球,球越加越多,她卻駕馭的輕鬆自如,越耍越耀眼。

深藍的呼喚書封  

 

結果,我著迷了!

 

那麼,關於作者下的挑戰書,對我來說的結果是什麼呢?結果,我著迷了!我在還再想自己到底著迷了沒?覺得這本書怎麼好像進展的不算快,初蕾的身世之謎怎麼搞了這麼久都還沒揭曉?當我的理性腦袋還在思考的時候,感性腦袋早已發出了一些訊息,後來想想,才發現我竟然在自己沒有意識的狀況之下就已經著迷了!

 

這些症狀如下:第一:我拿起了《即將遺忘》,然後下一個有意識的想法,是放下這本書之後才開始。第二:在讀完《即將遺忘》,然後還沒拿起《深藍的呼喚》的時候,我的腦袋裡不斷的想著初蕾、陶源、髮型師與那個困在老流浪漢軀殼中的靈魂,他們在腦海裡交替迴旋不去,我也不知道想些什麼,沒有什麼具體有意義的想法成型,但就是揮之不去。第三:讀完之後的當晚,我也如陶源般沉入夢境之中,夢中不斷出現書中角色與影像,一切變換的這麼迅速,書中陶源的夢境變成我的夢境內容,恍惚間,我也忍不住想去解析一下這些夢的涵義,只可惜,我身邊沒有像髮型師一樣有那麼強直覺能力的析夢者。

 

看完作者林詠琛的作品後,我才開始上網搜尋有關她的資料,原來,她曾經被這樣的形容:都會的張小嫻+魔幻的深雪=微妙的林詠琛。雖然在這兩本書中,尚未特別感到「都會」的部份,但已看出魔幻展現的威力,而林詠深的魔幻,又與深雪的不同,雖然也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見,但更帶著點寫實風格,好似在路上走著走著,街頭上就會遇上個陶源。

 

她的作品,讀起來輕鬆沒有滯礙,卻像張蜘蛛網般帶有黏力,慢慢的吐絲,一圈一圈,漸漸的就把人給網在中央。我想,這系列,我會繼續追下去,畢竟,讀完了兩集,初蕾的身世之謎卻才起了個線頭而已啊!你,準備好接下作者的戰書了嗎?

 


(書籍資訊待補)

書名: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

作者:林詠琛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預計2011年01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