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種瘋狂的看自有書的情形,不知為何,明明試讀本也很多,但就是突然想要好好的消化一下手上的自有書,看的時候很開心,不過準備寫起閱讀清單的時候就感到壓力啦!這個月看的十六本書中,只有七本試讀,自有書難得多過了試讀啊!

 

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老朋友,下面這幾段就可以跳過,直接從心得看起啦XD)若是夏天曾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可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另外,點入每本書的小書封,會連結到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很歡迎大家使用這個連結購書,可以幫忙我賺一些零用金哩!(鞠躬)或是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1. 試讀:《如果,這是天意》_潔西卡‧布洛迪(<--看完整文章) 

如果,這是天意書封小 


 

2.《二姝夢》_深雪

二姝夢 

如果妳可以和一個歷史人物戀愛,妳會想與誰戀愛?如果妳有一天可以和自己的偶像談戀愛,那樣的愛情又會是什麼模樣?在這個故事裡,深雪讓兩位女主角分別和拿破崙與畢卡索談戀愛,一個角色扮演因拿破崙而當上法國皇后的約瑟芬,另一個則闖進畢卡索多情又薄情的愛情世界,他們各自發生了許多事,也因為愛,讓自己改變了原先的想法,故事未完待續,我的心也跟著很想繼續看下去……(讀了許多本深雪的書,我發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沒有「吃人」劇情的故事。)

 

3. 試讀:《活著》_哈洛‧蓋聶&莫妮卡‧拉屏(<--看完整文章) 

活著書封小 


4.《李昭穎的順勢致富心法》_李昭穎
李昭穎的順勢致富心法 

其實不是因為目前很想「致富」,所以拿起這本書來閱讀,而是因為曾經和昭穎老師有一面之緣,所以在圖書館碰見他的著作,讓我帶了回家。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之處,並不是如何致富的方法,而在於昭穎老師他訴說自小的靈媒經驗,以及其成長過程的點滴描述。具備特異體質,能夠看見常人所不能視之物,我想必定是很大的壓力,當然相對來說,也是天賦與禮物,看到他用親切的口吻闡述成長過程的經驗,與碰見信仰的過程,讓我再次感受到他那股真誠待人的力量。而書中的致富方式,則是透過生動的案例,分享了許多基本的理財觀念,再加上正向的誘導力量,有些小方式的確讓我想試試看呢!

 

5.《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_嚴長壽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書封小  

這是我看過嚴老師的第三本著作,每一次都是帶給我滿滿的感動,往往在工作遇到困頓,生命感到窒礙的時候,讀他的書,便看見另一個思考方式,另一種可能。在這本書中,談到認識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能力,發揮屬於自己的光芒,書裡有好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嚴老師便是這樣親身的實踐著他宣揚的理念。而我們每個人,不管力大力小,只要有心,我們都能成為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6.《戰國縱橫卷四密雲不雨》_寒川子

戰國縱橫卷四密雲不雨書封小 

在戰國亂世中,死生都那麼容易與無常,今天還位極人臣,明天就被車裂五馬分屍。這本書講述秦孝公薨,惠文公繼位的這段故事。身為大臣,雖然站在一個相對的權力高位,但伴君如伴虎,君主只要一個不如意,隨時可能惹來殺身之禍,甚至抄家滅門,即使摸清了主公的個性,很懂「向上管理」,但改朝換代後,一朝天子一朝臣,選邊靠時要選哪個王位候選人,也是以生命下注的豪賭。

  

7. 試讀:《壁花姊妹祕密通信》_派翠西亞.蕾德&卡洛琳.史蒂夫莫(<--看完整文章)

壁花姊妹祕密通信小 

  

8. 試讀:《12神探俱樂部》_帕布羅.桑帝斯 (<--看完整文章)

12神探俱樂部書封小 

 

9.《夜之屋2背叛》_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夜之屋二背叛 

《夜之屋2背叛》裡,角色開始出現了個性上的轉折,讓人物越來越飽滿。愛芙羅黛蒂又出現了預言死亡與災難的靈視,史蒂薇‧蕾竟….沒有熬過蛻變而…死亡!桂冠詩人羅倫,對柔依似乎也有若有似無的情愫並誘惑她,西斯被抓走,而神秘的紅雛鬼,又是怎樣的存在?這集中分成幾線進行,神秘的黑暗勢力蠢蠢欲動,而柔依的感情世界也越發糾葛!快些一起進入《夜之屋》的世界來一探究竟吧!

這系列我目前已經看到了第四集《不馴》,劇情發展越來越引人入勝,也出現了更多令人感到興趣的新角色,越來越愛這套書,我決定要一直追下去!(握拳)

 

10. 試讀:《失落的祕密手稿》_塞巴斯提安‧貝瑞 (<--看完整文章)

失落的祕密手稿書封小 

 

11.《殺了妳,然後愛上妳》_愛蜜麗.諾冬
殺了妳,然後愛上妳書封小 

這是一本有趣的薄薄小書,故事很短,卻有許多睿智的語句。故事的主角是一名殺手,他不是為了錢而殺人,這個對一切事物幾乎已無感的殺手,他殺人,為的是得到刺激。直到有一天,他迎上了一個美麗的眼神,和他一樣無畏的殺人者,他殺了她,卻發現自己愛上她……。

 

12.《使命與心的極限》_東野圭吾

使命與心的極限書封小

這是我看東野圭吾的第三本著作,先前曾經看過他的《美麗的凶器》《異變十三秒》,而看完這本,真的對他十分的敬服,每個故事都那麼的不同,取材廣泛且多樣,他的腦海裡究竟有著多少故事準備和世人見面啊?!看他的書,彷彿是正準備打開聖誕驚喜袋,打開前不知道裡頭會有什麼樣的禮物在等著自己呢!

我很喜歡這本書(大心),女主角冰室夕紀的父親,因為大動脈瘤手術失敗致死,她卻發現母親竟與動手術的西園醫師在一起,於是,她也決定成為醫師,她想要自己探詢真相。故事採雙線進行,另一方面,醫院收到了恐嚇信,並被放置了疑似炸彈的發煙彈,嫌犯究竟目的為何?而隨著案件偵察,冰室更發現了父親與西園還有一段恩怨糾葛的過去,兩條線最後美妙的交融,我在捷運上看著手術台上發生的事,不禁湧起一股熱淚!(雖然劇情可以預測的到,但還是寫的讓我非常感動啊!

 

13. 試讀:《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01】》_D51(<--看完整文章)

鬼櫻抄書封小  


14.《嫌疑犯X的獻身》_東野圭吾

嫌疑犯X的獻身書封小 

看完《使命與心的極限》後,馬上跟著看這本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名作。一個人,究竟可以為所愛的人犧牲到什麼地步?能夠犧牲到不顧自己的嫉妒、不惜自己的生命,只願他得到幸福!在真的是令人驚訝,出乎意料的最後結局揭曉之後,帶來了強烈的震撼與欷噓,謎團很驚人,而潛伏在背後的情感,更讓人動容。

 

15.《R.P.G.》_宮部美幸

R.P.G書封小 

相較於宮部美幸的其他長篇「鉅作」,這本算是「輕薄短小」,很好啃食(笑)。網路的興盛,形成了許多新的關係,改變了人們既有的溝通型態。不需要碰面,也可以隱匿自己的真身在螢幕之後,在網路的世界中,我們可以變化成各種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不可為,卻一直很想變成的人格。但越是沈溺在網路裡,便越少時間經營現實生活的關係。如同宮部美幸一貫的書寫脈絡,R.P.G.》開始於一場兇殺案,卻漸漸的牽引出現代人的網路交友議題,這樣的溝通模式,不僅改變了當事人,也甚至對其家人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謎之音:看完小感想,以後真該減少些上網的時間,多陪陪家人及兔兔呢!

 

16. 試讀:《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_韓寒(<--看完整文章) 

1988書封小 

 

最後來偷渡一下本月電影片單:

1. 活動:《薩伊德的和平狂想曲》

參加贈票活動,竟然意外的獲獎,於是前往觀看這部明日家園影展的紀錄片。一個結合著各種國籍種族的交響樂團,他們只演奏音樂,不談政治。但根深蒂固的戰爭與冤冤相報的血海深仇,他們還是不能不面對音樂之外的差異,但至少,透過「音樂」這樣一個能讓普世感動的共通元素,他們有了對話的平台。

 

看這部影展片,數度讓我紅了眼眶,在世界的彼端,有著許多活在戰爭威脅下,每天擔心受怕的心靈,和平,竟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但他們不斷努力,仍能保持希望的心態,繼續奮鬥著,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自己平常煩憂的事也好渺小,人生,還有更多更有意義的事等著我們去做、去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