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屋4不馴書封中 

《夜之屋》這個故事,真是讓我越來越愛。第一集感覺僅是將吸血鬼元素放入青少年校園故事中,到了第四集,不管是在出場人物數與人物的多樣性,以及結合各種神話故事的企圖心,加上故事劇情的發展走向,都越來越展現出深刻豐富的層次,令人愛不釋手,才看完第四集,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第五集了!

 

完成了嶄新型態蛻變的史蒂薇‧蕾與愛芙羅黛蒂,這樣前所未有的蛻變開啟了一個未知的旅程,她們將各自有什麼變化與能力?又還有哪些改變現在還隱而未現?看顧一切的妮克絲女神,想要給予她們與柔依的使命又是什麼?強大的女祭司奈菲瑞特體內蘊涵著的黑暗力量蠢蠢欲動,似乎即將爆發。夜之屋不再是一個平靜的青少年吸血鬼學校,這一集,整個夜之屋感覺像不斷籠罩在一股山雨欲來的黑暗中,恐懼、殺戮、死亡、鮮血如影隨形。

 

 

肩負強大使命的年輕見習女祭司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在這集裡充分看到柔依肩膀上承受的巨大壓力。身為有史以來唯一能夠同時對五元素有感應力的雛鬼,身邊又竟然聚集了各自對元素有感應力的雛鬼朋友,這麼多的天賦,也帶來同等巨大的責任。當我們面對著有能力的人,總忍不住依賴他,希望他能解決問題,或僅只看到他們耀眼的能力,卻忽略了天賦之外其他部分,譬如她們的喜怒哀樂,或他們可能遇到的困難。

 

尤其柔依不久前還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學生,每天只需要處理家人、學校、服裝、流行、男友這些事,一轉眼,身上產生了重大改變,得到許多自己還搞不清楚怎麼使用的能力,更馬上得面對拯救世界的巨大任務。一方面要抵擋自己內心的害怕與不確定,甚至自我懷疑,一方面卻要強自振作,因為還有其他人等著依賴你,當然,柔依可以選擇逃避,但就像一切成長,只有當選擇面對改變,接受挑戰後,一個嶄新的自己,才會漸漸從經驗中更加茁壯。

 

寫到這裡,還是忍不住想到哈利波特,他一樣被迫肩負只有他能完成的使命,而他也是一樣只能硬著頭皮,勇敢面對。但跨過了越艱難的阻礙,獲得的成長也越難能可貴。

 

 

更加立體的角色們

 

而這一集中,作者藉由幾個各自承擔不同天賦的角色,將他們內心的擔憂與想法描繪出來,讓這些角色更加立體,也令我更喜歡這些角色。

 

譬如新出場的神射手史塔克,這天賦流動在他骨子裡,讓他無法忽視天賦的呼召,他是那麼享受射箭,拿掉射箭,他的生命彷彿也少了一塊。但別人看待他,彷彿也只看到「神射手」,而不是「史塔克」。更可憐的是,在故事中,他的天賦讓他深刻受傷,原本是那麼奪目的天賦,忽然變的難以忍受。

 

也譬如愛芙羅黛蒂,在這一集中,我竟喜歡上這個母夜叉角色。她擁有顯赫的家世,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她,擁有財富與美貌,更曾經是雛鬼中最有權力的黑暗女兒領導者。但她雖然擁有豐足的物質生活,卻幾乎無法獲得親情之愛,這樣的原生家庭也形塑了她討人厭的個性。而她也擁有靈視的天賦,這個天賦讓她可以預示到即將可能發生的危難,對於他人,這無疑是份禮物,可以事前避掉凶厄,但對她自己來說,每次靈視的發生,都是那麼的不舒服與令人害怕。

 

我很想繼續看看愛芙羅黛蒂與蠢蛋幫之後的發展與對話,這些角色交織在一起,讓原本充滿恐懼與黑暗的校園,多了許多笑語,而笑與團結的力量,更是面對黑暗時一份最難能可貴的武器。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完書後真的很想大喊:不要再出現第五角戀愛啦!!柔依雖然肩負人類與吸血鬼是否開戰,或是帶頭抵抗黑暗勢力的重責大任,但每次看到她的感情生活發展,實在是令我有點傻眼啊!(苦笑)這次出現了新角色史塔克,竟然也火速和柔依互相吸引,柔依真的是個超強大發電機,而且也很博愛,非常容易被帥哥吸引,好不容易少了個羅倫,卻又加入了史塔克,而柔依跟原本的艾瑞克與西斯,在書中的脈絡中,也還是很有可發展的空間,唉唉,看來這多角戀情,還有很多戲份,這些帥哥們,也一定還是會繼續受到傷害,就像西斯所說,他很愛柔依,但這份愛卻很痛苦啊!

 


書名:不馴(夜之屋4)Untamed (House of Night, Book 4)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P. C. Cast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15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