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竟然被報導了呢!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的這篇報導全文連結


之前我自己就已經是這份電子刊物的讀者,裡頭有個單元,是部落客推薦。金石堂出版情報連結



因為這幾個月開始參加試讀活動的關係,所以也開始常去瀏覽這些試讀前輩們的文章。這個單元裡常常出現許多,我覺得見解深刻、文辭優美的試讀部落客前輩們的報導。之前心裡常在想,不知道哪一天我也可以上這個單元呢!還胡亂的想些到底要報導自己什麼才好哩~


沒想到3/4時,竟然在部落格中看到此刊物編輯的留言,要在這個單元中介紹我!

心裡好開心也震驚!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被報導了!這可是生平第一次的被報導呢!欣喜之餘卻也頓感壓力,因為一天內得要回覆資料,腦中瞬間空白,完全沒個想法啊!

(心中的OS)難道,第一次的被報導,就要這樣度過了嗎?!
(感覺有點像頒獎典禮上沒料到自己是得獎人,結果一點都沒準備得獎感言,只好結結巴巴的在台上呆過了那黃金時刻!)



不過還是振作起來挑燈夜戰,努力回答編輯大人的問題:
(下面貼出問題及回答的原文,我寫的實在太多了,所以報導出來的是精簡的濃縮版)

1.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的寫作?你覺得寫部落格有何意義?將部落格取名*夏天走過義大利*想表達的是什麼?

狹義定義我的部落格開始寫作的日子,是在2006年11月,這是我上自己部落格去看看現存的第一篇文章的日子,但這算是重新開張吧!

最最開始是應親朋好友的殷殷期待,希望我與老公分享義大利蜜月旅行的照片及遊記。的確,一輩子一定要去過一次的義大利,那裡的美麗與悠活、建築與歷史,叫人一去忘魂流連忘返,有趣的是,那邊有很多具故事性的地標,譬如羅馬的許願池,都有著讓遊客做些什麼動作流程,將來就可以重返當地的傳說,我在每個景觀地標都留下了心願,許諾自己有朝一日定當重遊。回來後便一心想著該申請個部落格放上這些心情。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稱呼我為夏天,於是「夏天走過義大利」這個名字便這樣誕生了!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回國後不久,便意外的懷了兔兔,繁重的工作加上懷孕及新生等一連串的新變化得適應,部落格就停頓下來,後來竟然整個部落格都被刪除了。再次想要開始經營,則是每個媽媽都不免希望記錄小朋友的點滴這樣的心情,於是部落格起先充滿了兔兔的文章,「夏天走過義大利」這名字看來已經不太符合現貌了,但我還是非常懷念當時的心情,希望這個地方的自己,永遠留著熾熱的陽光,閃爍藝術與文藝氣息的流光。

部落格開始寫成習慣,則是在愛我的眾人支持下,讓我得以放空三個月那時候。原本只是想要放空及充電,沒想到多出來些空閒的時間竟寫起部落格了,2008年8月,單月就寫了63篇文章。

而部落格,成了一個既是我又非我的空間。我有一個夢想,是希望能夠寫出一本讓自己覺得值得的「好小說」,所以為了這樣的夢想,的確是要不斷的練習,部落格自然是一個很棒的空間。


2.從小就喜歡看書嗎?平常最常看哪類書籍?常參加試讀活動嗎?請談談三本最近看過最喜歡的書?

從小,寫文字一直是我的救贖,不管再大的挫折,在每天的日記中,把悲苦憂煩全讓文字受去,日記上鎖時,情緒也跟著上鎖,不愉快的事就讓日記記得、大腦忘掉。我在書寫中平靜,在文字裡找到靈魂最原始的地方。我的另一種救贖,也與文字有關,是閱讀。自小家裡就像小型圖書館,從科學到文學五花八門都有,三歲就開始自己看報紙,媽媽說我非常的乖,只要有書看,我就可以安靜整天。小學時迷上科普及推理,小三看完亞森羅蘋全集和福爾摩斯,國中則愛上武俠,躲在棉被裡看金庸古龍梁羽生,直到聯考前三個月才洗心革面拿起教科書。高中開始就百花齊放,到現在也是葷素不忌看的既多也雜,但最愛看的還是小說,不論是推理、驚悚、科普、文學性強的、寫實的、魔幻的、後現代的、心理治療類、new age的通通都喜歡!

小時候的零用錢幾乎都繳交給書局,至今只是把比例多分些給兔兔。一本本的書就像時光機,讓我愛上哪就上哪,隨時可以魂飛物外。

也是在2008年8月,朋友告訴我有個「巧克力戰爭」的試讀徵文活動(再看一眼我的這篇文章:我讀《巧克力戰爭》—內心幽微處萬箭齊飛的戰場),就這麼發現,啊,原來有試讀這樣的活動啊!對愛書人而言真是福音!也很幸運的是,陸續得到了許多試讀機會,算算至今全文試讀的有十九本了。也因為試讀活動,必須將閱讀後的心得整理出來,這個嘗試對我來說很新鮮,平常寫的東西中幾乎沒有評論或心得這種領域,所以寫一篇心得往往要花好幾天的時間。但把愛讀書跟寫字這兩個興趣結合在一起,竟發酵成意想不到的樂趣。

首先,讓文字抗拒隨年齡必然發生的記憶力減退症狀,讓自己可以隨時重溫讀某本書的感受與心情。再來,因為試讀的活動,也開始會逛逛其他人寫的評論,不時驚見好文及絕妙觀點,彷彿一本書又重看了好幾次,得到極為豐富的收穫。更妙的是,帶動了身邊朋友愛讀書買書送書的風潮,也因此認識了更多好書。最重要的是,想寫作的首要條件便是要廣泛的閱讀,許多談寫作的前輩都會這麼建議,因此,有一個這麼棒的機會讓我練習陳述自己的觀點,並把好書介紹給大家,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事!

看的書實在很多呢,來認真想想舉出幾本自己很愛的書:比較久之前出版的,包括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是我最喜歡的作家,我購買了他全部的著作)、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聖境預言書」、最近看過比較喜歡的有宮部美幸「無名毒」(看了一本就愛上作者,前些日子還送了好友她的其他四本著作,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啊!)、史蒂芬.金的「必需品專賣店」(Needful thing)(讀後心得:《必需品專賣店》—能滿足你任何需求的店,你敢走進去嗎?)、卡爾約翰.瓦格倫的「絕美情史」(讀後心得:《絕美情史》—以苦難淬礪出燦爛的生命之歌)、伊德方索‧法康尼斯的「海上教堂」(讀書心得:《海上教堂》—勇敢追尋的心靈)等等。實在是太多了,還在陸續增加中啊!


3.除了看書之外,平常還有哪些興趣?請多聊聊自己,各方面皆可?

我的興趣其實非常非常的廣泛,整個人處於極貪心的狀態,就什麼都想試試看。

考研究所時同時考了幾個不同的領域;

從小愛跳舞,拉筋到長不高,曾經想當個舞者,後來發現自己只有興趣卻天分不足,但熱舞、爵士、騷莎、肚皮無一不歡,最近又開始想嘗試印度和佛朗明哥;

看電影成癮、曾經一天連看五部,類型同樣百無禁忌,悶死人吵死人的都喜愛,但工作繁忙後,則傾向看些讓自己晚上免做惡夢的安全類型;

愛吃美食,所以部落格上也出現了許多食記,美食有助心情愉悅,很慶幸自己一頓佳餚下來,可以同時滿足活下來的生理需求,與開心度日的精神需求。

喜歡拍照,不過在發現老公比自己更熱血的狀況下,修訂自己為陪伴者的角色;

也愛旅行,不過現在最大的興趣是陪兔兔玩,旅行,可得等她再長大些再說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