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之前參加的那個巧克力戰爭的試讀徵文應該揭曉了吧!

所以順手就點進網頁去瞧瞧,結果早已於9/5公布,首獎跟評審獎都沒有我(所以才沒有接獲通知吧!呵呵~),但我是十名佳作裡的一個。這樣的結果很矛盾,到底該不該高興呢?

(結果網址: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chocolate/final.htm

(其實沈澱了之後心裡還是蠻高興的~突然想起頒獎典禮上很多人常說,入圍就是肯定的這句話。原來,是真的還是蠻高興的。不過,沒有得到影帝或影后還是會有很大的遺憾!)


這個結果我覺得和已經被引用到爛的半杯水理論很像。

正面思考的人看到杯子裡頭有半杯水,會開心的說「哇!還有半杯耶!」。而悲觀的人看到杯子裡頭有半杯水,則會沮喪的說「只剩半杯水了。」其中心境,端看從什麼角度去思考吧!

我覺得佳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尷尬的名次,它表示作品好像應該是具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但卻不是最耀眼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個。

老公得知這個結果很開心,他說「妳看,妳果然是不能吃這行飯的。」然後愉悅的準備看我收拾心情回歸正軌。

但我心裡卻有其它的解讀。

畢竟不是拿這次比賽結果作某個賭注或決定的。拿結果作賭注,在上次寫「紅色憂鬱」的時候已經用過了,老天爺給我的旨意是聖杯。

所以沈澱過後,我還是很感謝評審們的青睞,那表示我的作品還是被某些人肯定著。

而他們也提醒著我未臻佳境,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這些不足,或者這些本就不是我喜歡或擅長的文體,也許正可以琢磨我,直到讓我寫出心目中那本這輩子一定要寫出的好小說。

ps.也附上我寫的這篇巧克力戰爭試讀後心得,之前沒有看到的朋友們想看的也不妨看看吧!
我讀《巧克力戰爭》-內心幽微處萬箭齊飛的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