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在閱讀清單中,也一起來放觀影片單的心得,不然記憶力超級差的我,可能最後連是否看過這部電影都給忘記了(苦笑)。這個月共看了14本書,以及3部電影。果然有紀錄才有數據,經過幾個月努力寫下閱讀清單後,我發現自己每月閱讀的本數,大概是在11-15本之間,平均2-3天就會看完一本書。希望自己往後也繼續努力維持每月生出閱讀清單的好習慣。

 

本月只有2本是自有書,1本是試讀贈書,其他11本都是試讀,這兩個月的試讀活動量感覺比去年多的多,實在是很難忍住不手滑!(而且還有幾本非常想看的沒有入選呢!)不過寫著寫著,也漸漸掌握了自己寫文的韻律,沒有哪篇文是趕死線趕得很胃痛的,算是在沒有「驚險」中度過。

 

這個月有幾本書讓我很驚豔,首先是《心囚》,這本書被我很喜歡的史蒂芬傑佛瑞迪佛兩位大師一致讚嘆推薦,且評價更勝《龍紋身的女孩》,經過閱讀,果然名不虛傳,書中的美女殺人魔實在太經典了,美麗優雅卻殘忍無情,玩弄人心的手腕驚人,彷彿全世界都在她掌握之下!

 

再來當然是《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雖然實在非常真實及殘酷,但其力道強勁,作為前兩部超級迷人作品的承接,末部曲的確讓人滿足!

 

而我個人私心很喜歡約翰.弗拉納《皇家騎士》系列,充滿各種迷人的元素,冒險、動作、奇幻、成長,有著輕度魔戒氛圍,閱讀時就像玩電玩遊戲般享受,故事情節順暢,敘述生動,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講給兔兔聽這個故事了呢!

 

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老朋友,下面這幾段就可以跳過,直接從心得看起啦XD)若是夏天曾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可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另外,點入每本書的小書封,會連結到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很歡迎大家使用這個連結購書,可以幫忙我賺一些零用金哩!(鞠躬)或是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1. 試讀:《白馬山莊殺人事件》_東野圭吾(<--完整文章)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小 


2. 試讀:《掏摸》_中村文則(<--完整文章) 
掏摸書封小 


3. 《台大第一名也會被fired?》_盧燕俐

台大第一名也會被fired書封小 

會從架上借回這本書,純粹是被書名給吸引了,所以可見取書名真的很重要呢!不管怎樣努力或一帆風順的人,人生的路漫漫,總有高潮與低谷,在低谷中,有人從此一蹶不振,有人卻可東山再起,如何能在低谷中,站穩腳步再出發的確需要更多的智慧與勇氣。

 

而閱讀這本書,的確看到作者不服輸的心態,也看到她如何思考與努力,不浪費時間在怨天尤人,而馬上思考接下來的行動方案,並切實執行。從她不時舉例及淺顯易懂的敘述,的確吸收到許多在逆境中重新出發,以及關於理財的實用觀念,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受到這本書的刺激,身為理財白癡從未理財的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開始擬定一套自己的理財計畫並切實執行!(立志)

 

 

4. 試讀:《再見,冥王星》_夏茗悠 (<--完整文章)
再見冥王星書封小 



5. 試讀:《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_約翰.弗拉納 (<--完整文章)
皇家騎士01-格蘭的廢墟書封小


6. 試讀:《聖血密碼》_馬克.伯恩斯 (<--完整文章)
聖血密碼書封小 



7. 試讀:《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_蘇珊.柯林斯(<--完整文章)
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書封小


8. 試讀:《心囚》_雀兒喜‧肯恩 (<--完整文章)
心囚 書封小 


9. 《皇家騎士 2 燃燒的巨橋》_約翰.弗拉納
皇家騎士02-燃燒的巨橋書封小 

因為很喜歡這系列,一拿到書,管他旁邊還有多少本試讀還沒看,這本就先啃了再說。莫伽拉斯的動作頻頻,沈寂已久的他,正是打算捲土重來再次起兵的時候。這集的視角主要放在遊俠學徒維爾、騎士學徒賀瑞斯以及霍爾的上一個學徒年輕遊俠吉蘭身上,他們發現了莫伽拉斯的陰謀,並試圖加以阻止。

 

雖然主角們身為學徒,但其展露的勇氣與能力,讓人看了不禁為他們鼓掌,當然也在心底偷捏了一把冷汗,私心還是希望還未修練完全的他們能平安快樂的成長,這集的任務比第一集更加艱險,面對的敵人更多,作者在書末留下了一個懸念,下一集的主要場景,應該會開拔到冰天雪地的海上,面對這樣一個全然未知的新考驗,我的心也糾結在一塊。

 

而這集中雖然沒有出現愛情的戲碼,但出現了一個新的女性重要角色,看來下一集中,應該會有少年男女的對手戲出現了。(不知道作者會怎麼書寫,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10.   試讀:《坦柏頓暗影》_蘿倫‧葛洛芙(<--完整文章)

坦柏頓暗影書封小 


 

11.   試讀:《三體》_劉慈欣 (<--完整文章)

三體書封小 

(書封連結待補)

 

12.   試讀:《空影之書》_麥可‧葛魯柏 (<--完整文章)

空影之書書封小 


 

13.   試讀:《捕夢人:首部曲 覺醒》_麗莎・麥克曼(<--完整文章)

補夢人:覺醒書封小 


 

14.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_雷克.萊爾頓

波西傑克森1神火之賊書封小 

這本書友多很喜歡的系列作品,一直沒有機會閱讀,這次在圖書館架上看到,二話不說就借了回家。作者想像力縱橫,在他筆下,大家耳熟能詳的希臘天神們真的存在,這些本來就愛亂搞的天神們,當然習性不改,於是天神與人類生出的混血人子孫們,充斥在人間。

 

作者巧妙融合希臘神話的故事,閱讀時,讓我重溫了之前看那些希臘神話的感受(不過我一直覺得那些神都非常貪圖享樂,人際關係混亂,他們力量那麼強大,卻極少為他人做出什麼貢獻,而只是不斷的讓他人心碎啊!)。冒險任務情節,將古典元素套在現代風格中,創造了許多閱讀的有趣感受,而主角設定為青少年,讓故事感覺更輕鬆活潑(我發現我真的蠻愛看青少年小說的),後續故事發展非常令人期待啊!

 

2011年1月電影觀影片單:

1.《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海報小  

衝著片名,也衝著義大利、印度及峇里島這幾個很美的地方,所以看了這部電影。啊!不管是不是一個人,如果能夠一整年,就這樣放逐自己到天涯海角,去沈澱思考,去過過跳脫現實的不同人生,不需再理會柴米油鹽,不知道會是什麼感受!曾經去過義大利,至今仍對那裡深深著迷,嚮往著有朝一日想在那住上一段時間,徹底讓自己融入當地人閒適過生活的感受。雖然我只在那度過短短不到十天,卻深深感受,他們的生活方式,才真的是「享受生活」啊!

 

在這部片中,相關景點的確拍的很美,也有某些場景觸動了我,讓我不禁起心動念想去旅行,去重新思考自己與周遭一切的關係。但情節串接或人物心境轉折上,卻讓我覺得很可惜。整部片很長,但許多地方卻仍覺得沒有交代清楚,好似硬要說理而將理直接說出來,令人感到突兀。或者可能是我感受力不足吧!譬如,女主角的先生明明看起來很愛她,她倆的婚姻我也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她卻毅然決然的決定離婚,然後過不了多久又投入另一個男子的懷抱,接著,又突然決定放下手邊的一切去三個地方遊歷一年……

 

旅行,是一個喘息的機會,讓自己脫離原來的生活,原來的人際關係與工作,徹底進入到新的人群、新的文化,而也有機會讓自己回過頭來去思考,原來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物,是不是其實有其他的可能?

 

但我想,即使我們沒有錢、沒有時間,或是放不下手邊的一切真的往外走,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先去旅行,在某個假日午後,沈靜下來,煮杯下午茶,好好反思自己,畢竟,幸福需要自己努力經營,若對自己都不瞭解,不知道自己真的要什麼,那麼,當幸福來臨的時候,甚至也許我們也不知道幸福已來到。

 

2.《色遇》

色遇電影海報小 

衝著喜歡強尼‧戴普和安潔莉娜‧裘莉這兩位男女主角,所以雖然周遭朋友都不推這部電影,還是努力觀影了。這部片中,動作場景非常少啊!裘莉在戲裡扮相的確很美,但完全走優雅高貴路線,少了華麗俐落的動作場面,感覺有些可惜。而情節及結局也大致都可預期,沒有特別令人眼睛一亮的部分,不過也還不至於讓自己覺得是浪費時間就是了。後來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這部是改編自蘇菲瑪索2005年的電影《色計》,倒是讓我想找《色計》來看看呢!

 

補充碎碎念一下,威尼斯的景色真令人懷念!

 

3.《新少林寺》

新少林寺電影海報小 

(因為想要參加一個活動,所以觀影心得可能會另外自己寫成一篇文章,這邊就先不多說了,親愛的大家,不好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