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命運晚餐書封  

對家庭與家族來說,餐聚時光,尤其是晚餐時分,總是特別重要,我們常在這個時刻裡,分享白天工作、求學甘苦的一切,交換彼此的心情,並給予彼此情感上的支持。這頓《命運晚餐》,一樣也是兄弟與各自的太太共四人,共進的一頓晚餐,但這頓晚餐卻暗潮洶湧,席間更讓讀者延伸思索關於幸福家庭、偏見與歧視,種種或大或小的價值議題。

 

保羅和他哥哥,最大反對黨黨魁賽吉,相約攜帶伴侶在一間高級餐廳用餐。整本故事便在敘述餐廳用餐的一切,看似平常的家庭聚餐,其實目的卻是為了要討論兩人兒子發生的嚴重偏差行為,試圖共同討論以決定他們的未來。但在這短短幾個鐘頭之間,卻帶出保羅的過往經歷,對弱勢者的歧見,保羅對哥哥的態度,教養與親子互動,以及對於幸福與維持幸福所需付出的殘酷代價。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黯書封  

地球暖化、冰山溶解、溫室效應,海平面不斷上升,氣候環境逐漸改變,未來的生態將會有怎樣的變化?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環保與珍惜地球資源,是許多人關注的議題。而在這本《黯》中,作者凱特‧佛斯運用了極豐富的想像力,為我們描繪出一個海底生活的奇妙景象。

 

在作者描繪的世界中,因為海平面上升,陸地崩解沈沒,絕大多數人群只能擠在所剩無幾的空間中,過著擁擠不堪擠沙丁魚般的生活,空間,是最奢侈的奢侈品。而在此同時,有一群人類潛進海底拓荒,他們研發各種能在海底生存的技術,在海底養殖、生活,打造出一塊廣大無垠的新樂園。「海生海長」在海中出生成長的男孩泰伊,有天探險時,在一艘到處是血跡的遺棄潛艇中,碰見了神秘的陸地女孩亥珍。而海底大盜「海喪幫」竟然掠奪大家的「農場」,讓辛苦耕耘的一切毀於一旦,神秘潛艇隱藏什麼祕密?泰伊將會如何面對這一切,他的未來又會發生什麼挑戰?!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書封  

如果我也像故事中的主角蘿絲一樣,有著超能力,如果這本書本身就是個蛋糕,那麼,我吃到了一些些不想長大,再多一些些的無可奈何,大約三分之一的憂傷,然後帶著一種努力過活的勇氣作為餘韻。

 

三明治大聲喊著「愛我,愛我吧!」,蛋糕裡吃出「外遇的消息」,餅乾告訴我「好趕好趕喔,時間快來不及!」,在這個有趣的不得了的設定之下,沒想到卻是一個讓我讀起來感到有些憂傷的故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e Day書封  

達斯與小艾,小艾與達斯,從大學畢業就開始的緣分,不管外型個性都登對的兩個人,作者大衛‧尼克斯用有趣的切片書寫方式,呈現出一個長達二十年有笑有淚的故事。

 

書中都只描述每年7月15日的這一天,從1988年開始,達斯與小艾開始了他們漫長的緣分,小艾暗戀著長相俊帥、深受歡迎的達斯,而達斯也注意到這個美麗卻不注重打扮,英國文學與歷史學兩科,以全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滿腦想法的女子,他們共渡了畢業跨入社會的這一天,開啟了深厚的友誼與緣份。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曉開戰書封    

平靜安穩的寧靜村莊,突然變成殺戮喋血的戰場,原本無憂無慮,自由歡樂的青少年,搖身一變被迫成為戰士,在【明日戰爭】系列《破曉開戰》裡,細細的描述一群青少年的心路歷程,面對戰爭的恐懼與成長。

 

七個無憂無慮的青少年,本來只是想在這個假期做點不一樣的小小冒險,他們說服各自的父母,願意讓他們與同儕在前往赫爾谷地露營。爬下陡峭的魔鬼階梯,找到了一片與世隔絕的谷地,像所有難忘而美妙的夏日營隊,他們渡過了愉快的假期,並共同許諾大家一定要再度同遊回到此地。但沒想到的是,回到熟悉的家園,卻沒有親愛的父母在家泡上熱茶等候,寵物們紛紛死亡,家裡也似好幾天無人居住,四周毫無人煙,種種可能的跡象顯示,他們自從去了博覽會後就一直沒有回家。原來,他們溫暖的家園竟遭到武力入侵,這七個青少年,接下來又會有什麼發展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月份看了14本書及1部電影,有2本是圖書館借閱,1本活動贈書,11本是試讀。2011年累積到6月底,已經看了83本書了。怎麼好像每個月都在做月報表的感覺,有每月數字及累積數字,那明年是不是要來做與去年同期比較,然後看看上升跟下滑的趨勢,哈哈~不過,我想目前的量應該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不太可能再有大幅上升趨勢了,在工作繁忙與陪伴兔兔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每個月還能看這麼多書,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呢!言歸正傳,還是趕快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倖存者書封  

測試、測試、一、二、三。測試、測試、一、二、三。恰克‧帕拉尼克很喜歡在書裡使用一句不時重複出現的口白,在前些日子閱讀的《隱形怪物》中是「給我XXXX的表情。閃光燈。」而這次配合不斷對著黑盒子自言自語的「倖存者」譚德‧布蘭森,在此書中不時重複出現的口白是:測試、測試、一、二、三。

 

很開心才閱讀完恰克‧帕拉尼克《隱形怪物》,馬上就緊跟著可以閱讀他的另一本作品《倖存者》,一樣維持著天馬行空跳躍思考的筆觸,而《倖存者》牽連層次更廣,帶領讀者思索許多龐大的社會議題。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書封  

第一次閱讀白石一文的作品,魔幻與非現實感,深深的瀰漫在書頁的字裡行間,而其中又有許多關於自我、孤獨、生命、死亡與人生的思索。

 

昂一是賦閒在家兩年的男子,因為不認同公司的理念憤而辭職的他,也沒有再度工作的打算,而由妻子絹子一個人扛起家庭生計。絹子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越來越多的責任,讓她經常出差或晚歸,而昂一陪伴絹子的好友由香里生產,開啟了這個故事的序曲,由香里有意勾搭,昂一也無意拒絕,就這樣開始了妻子最好的朋友變成小三的情節發展,只不過,在這個看似簡單的外遇設定下,作者白石一文揉入了許多魔幻的設定,讓故事別有一番奇特的滋味。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13個小時書封  

我個人十分喜歡關於時空跳躍的故事,打從小時候最愛的電影《回到未來》系列,一直到去年閱讀的《時空旅行社》與前陣子閱讀到溫馨感人的《藍色彗星號》,只要有相關題材的故事,都會立刻引起我的興趣,但這類型故事也被廣泛的書寫,如何寫出不一樣的新意,倒是十分考驗作者功力的事!這次這本《第13個小時》,就讓我感受到一些不同以往的架構方式,也讓我挺喜愛這本小說。

 

尼克與茱莉亞是對令人稱羨的夫妻,他們各自事業繁忙,但卻深深相愛,自從學生時期在一起後,戀情只有越陳越香,在彼此眼中,對方對自己都是不可取代的唯一。某個下午,尼克竟然在自家聽到槍聲,出房間一看,茱莉亞竟然已香消玉殞陳屍在地板上!而當天這個寧靜的小鎮,竟然發生了平常難以想像的巨大災情,一架剛起飛的飛機發生空難,機上所有人員200多人全部罹難,茱莉亞原本應該坐在這架死亡班機上,卻因一通緊急簡訊被叫下班機,她雖逃離了死亡空難,死亡卻仍緊抓住她,終究難逃一死。在全鎮大部分人員都去幫忙空難事件時,只有兩名警員處理茱莉亞的謀殺案,但警方卻將尼克當作兇手來偵辦,而偵訊室意外的走進了一名神秘男子,交給他一個金錶和一封信,跟他說一切還有挽回的可能,而他只有一次機會!悲痛欲絕的尼克,面對這意外出現的希望,在難以置信與還未進入狀況時,就手握金錶的回到了過去.....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乘船吧!(一)合奏與協奏書封  

雖然我對音樂的了解宛如初級班,聽不出什麼走音或漏拍,面對各種古典音樂時,也無法一聽就知道這是某某作曲家作的某某樂曲,只能很單純的享受音樂在生活裡能夠提供的愉悅,但閱讀這本書時,的確有被書中所提及的音樂而感動,那種獨自練習的辛苦,單純的被音樂力量感動的喜悅,合奏時要壓抑自己,盡力與別人配合的難處,到最後奏出一首富涵各種音色,細膩的樂曲的悸動,或是演奏者們不壓抑自己互相「對抗」,書中的敘述,就彷彿像是高低起伏或柔美輕盈或澎湃激昂的樂曲。音樂,實在具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

 

津島智出生於音樂世家,外祖父是音樂學校的校長,外祖母、舅舅、舅媽也是出名的音樂家,雖然父母親都不懂樂器,但他從小就接受音樂的訓練,學習大提琴,也自然而然的走上音樂之路。國中時因考試失利,沒能就讀到最想就讀的音樂學校,因此轉而去念外祖父任教的學校,而他的程度在校內十分優秀。這個故事,便是描述他高中的生活,與學校同儕的互動、辛苦練琴、練團的點滴,為了準備獨奏的練習,以及他青澀的戀愛故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兔伸出頭  

延續3月兔兔幫她自己的文章下標題的行為,這次兔兔依舊下了文章標題:ANGRY BIRDS的新世界。她決定4月都要好好來介紹ANGRY BIRDS,真沒想到這遊戲魅力這麼大啊!

 

 不過兔兔三分鐘熱度,一開始讓她用我的小紅打字時,每天都寫很多東西,後來越來越懶,現在甚至得累積到三個月,才有足夠可以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文章,所以這次乾脆變成第二季的日記摟!


兔兔因為看到我寫的每月閱讀清單中有太陽指數,她很聰明的就聯想到這個指標因為我是夏天,所以夏天就要有大太陽。她也不甘示弱的說她也要有小兔指標,於是,很開心在管理後台中找到也有兔子的小圖,小兔指標就登場摟!!下面每一句文字後面的幾兔,都是兔兔自己打的唷!小兔指標的滿分也是五兔!

 

「放」(1000401)螺旋槳。一兔

「放」(1000403)分裂鳥,阿鳥,秣浴鳥,炸彈鳥,生蛋鳥,迴旋鳥,老鳥,豬王,豬公,頭盔豬,大豬,中豬,小豬。五兔

(*註1:兔兔真是超級喜歡這款遊戲,她每次玩的時候都會自言自語的裡頭的豬跟鳥們編故事,還會幫牠們取名字,上面就是兔兔幫牠們取的名字,而且,鳥的部分兔兔刻意由體積小排到體積大,豬的部分則是由體積大排到體積小,兔兔真的很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呢!「分裂鳥」是因為會分裂,「阿鳥」跟「秣浴鳥」的名稱則是來自牠們的叫聲,老鳥,私下兔兔會叫他們老爺爺鳥,兔兔每回玩,都會有很多好笑的故事跟話語出現,其實看她玩,比自己玩遊戲還好玩多了呢!)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能是因為6月寫了10本試讀的關係,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很趕,原本固定出刊的每月閱讀清單,也在蹉跎之下(唉呦,就是一個懶字)竟然等到7月份才跟大家見面。5月份看了12本書及4部電影,2011年累積到5月底,已經看了69本書了,本月有3本是圖書館或朋友借閱的書,9本是試讀。而雖然看了4部電影,但想了想以後還是把閱讀心得跟觀影心得做個區分,不然一整篇實在是寫的太落落長了。

 

 

本月最喜歡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人講肝那壞人生是黑白耶!肝那好人生是彩色耶!」當然大家都是要顧肝,想要有個彩色的人生。但在攝影的歷程上,我卻是由彩色的進入黑白的,不過人生並沒有從此變黑白的!話說一開始玩數位相機時,從基本的快門、光圈到進階構圖,從此攝影的腳步就停了!相機也變成了一種記錄生活的工具,拍拍兔兔的成長過程,或是有時受好友所託拍個婚攝。雖然像許多影像編修軟體或RAW檔編修軟體都有涉獵,但基於懶人跟宅男的特性,如無必要絕對是JPG直出。

 

懶人總是會發展到極致,為了不讓攝影變成了生活的負擔,於是有計畫的(小聲不能給兔麻聽到,不然就知道我又計畫性敗家了!)進行攝影器材的減重。所以買了NEX-3+16mm定焦組給兔麻用,後來又買了一台Olympus XZ-1給自已用,至於那重重的DSLR單眼就鎖在防潮箱中眼不見為淨。(兔麻碎碎唸:相機是減重了,不過兔拔的體重卻愈來愈往上昇,這樣也算是平衡嗎?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狗郎心書封  

一本塵封多年終於出版的小說,一個充滿奇想及諷刺的故事,即使距離作者布爾加科夫書寫至今已經數十個年頭,但文字所散發出的滋味,仍歷久彌新,不因時局變動而陳舊,作者拋出的許多議題,仍令人低迴深思!

 

1924年的俄國,名醫布列奧普列斯基教授從街頭帶回了一隻流浪狗沙里克,接著為牠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將剛死之人的腦下垂體移植到這隻狗身上,沒想到,原本溫順體貼的狗,不但外型逐漸轉變成「人形」,改為雙腳站立,亦竟開始漸漸開始有了「人性」,而且是無賴的個性,愛喝酒、愛說謊、滿嘴粗鄙不堪的言語,甚至對女性性騷擾。雖然醫生彷彿造物者般,賦予牠一個新的「人生」,但牠卻受到其他人影響,試圖鬥爭批鬥醫師......。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書封  

我一向很喜歡看充滿奇幻與魔法類型的故事,於是當然也不想錯過這本讓書迷「逼迫」出版社一定要出版的書。在《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厚厚的書頁中,架構出一個想像力無限的故事,裡頭還有一個四季如春,萬物互相尊重的和樂融融桃花源—愛蒂菲亞,也是故事中主要角色們共同的故鄉。

 

歐克莎是個率性敢為的13歲小女孩,因為父親準備到倫敦開餐廳,於是她只好跟著一起舉家從巴黎搬到倫敦,並開始她的新學校生活,還好她的奶奶龍米拉,以及超級好友小吉全家也一起搬來,讓她在新環境中,至少還擁有許多熟悉的支持網絡。但奇怪的事接二連三發生,她竟然突然擁有「超能力」,可以用念力移動物品,更可以將人擊昏,甚至還可以飄浮在空中,天啊,這些只在幻想中發生的事,怎麼突然變成現實?!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戀33天書封

翻開這本書沒多久,碰的一聲,我的思緒就硬生生被黃小仙給拉回失戀那時種種苦不堪言的回憶與情緒中,接著,在捧著書閱讀的過程裡,又讓黃小仙一點一點的清洗消毒我心中的傷口。事隔多年,沒想到看似早已結痂淡忘的疤痕,原來再度回首,還是有股隱隱作痛的滋味。別誤會,倒也不是對往事故人還有什麼剪不斷理還亂的眷戀,而是又看到那時候狠狠心碎的自己,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的自己,陷入自己未曾想像過的低潮的自己。失戀,是生命中一段讓人成長又難以忘懷的經驗。 

 

黃小仙發現了自己男友竟然劈腿,而且對象竟然是自己多年鐵一般感情的資深閨蜜(閨中密友),接著,情緒低落的她竟然還罵了頂頭上司,好在老闆寬宏大量沒有開除她,但在婚禮策劃公司上班的她,此時卻又被指派接下一個真人版芭比與多金俊朗黃金單身漢的案子,上天對她可真是不薄!沒想到,一向刻薄的同事王小賤,竟然對她伸出了友誼之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鬼不理大冒險1-殺手誕生書封  

耳聞《向達倫大冒險》一書已久,一直很想閱讀,現在有機會閱讀向達倫的師傅「鬼不理」的故事,當然是一定要衝的!

 

鬼不理拉登出生在一個有許多小孩的貧困家庭,每一個小孩從很小就要開始分擔家計,拉登和他的表哥佛惑斯登在紡織工廠工作,而殘忍冷酷的工頭川茲一再一再的欺壓著可憐的童工們,在一個看似與平常並沒有兩樣的日子裡,拉登痛苦的親眼看見表哥被工頭殺死,而憤怒的他,也奮力反抗復仇,成為殺人犯的他,踏上逃亡的不歸路,在飢寒交迫的當口,拉登遇上了吸血鬼奈西霸,從此生命大轉彎,人生走上了一條截然不同的漫漫長路......。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永恆一族書封  

許多人盼望「永恆」,古時候的君主總希望求得「長生不老」的仙藥,就這麼榮華富貴的享樂千萬年,而戀愛中的情侶總希望戀情「永不渝」,永遠這麼濃烈美麗,但就是因為生命如此短暫,這些想望從來都只是想望,人們也因此更期待「永恆」。那麼,如果每次的轉世,不管降生在亞洲、歐洲、美洲,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都還帶著先前的記憶,那麼,這樣的存在,算不算「永恆」?

 

海雯從出生開始,就會突然陷入幻覺,在如夢境般的幻覺中,有個讓她魂牽夢縈的男子伊森,不僅如此,她的夢中還不時出現許多「似曾相識」的街道建築,那些地方她從未到過,卻無比熟悉。海雯在她居住的小鎮中,被視為惡靈附身,嚴謹的祖母總要她上教會,請神職人員協助她驅除這些異象,而這些一度消弭的異象,最近卻逐漸又清晰起來,當她看見電視中的一位超級名人,即使姓名與長相不同,她心裡卻知道,那個人就是她魂牽夢縈,所有異象中的男主角。她總覺得有種必須要去找尋發掘的答案,那些異像雖然愛的濃烈,卻也常伴隨著無盡的大火與離別,毀滅與死亡,無論如何,她想要去探尋那既陌生又熟悉的一切。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企業神話書封  

第二次讀高普的大作,這本《新企業神話》,是起點中文網兩岸文學PK大賽的首獎作品,也的確讓人有種非一口氣讀完不可的魅力。

 

高普前次作品《魔霧》中的混搭路線令人印象深刻,而這次《新企業神話》,混和著更多吸引人的元素,也讓我更加喜歡!難怪高普在序裡敢很自信的說,「請從口袋裡掏錢把這部書拿走吧!」裡頭有如同印第安那‧瓊斯的尋寶冒險,揉合著各種令人想尋找到的上古遺跡或遺世珍寶,企業界的策略聯盟也湊上一腳,還不只這些呢!書裡還有享譽全球能歌善舞會創作又極美麗的超級巨星,高科技的智慧型手機,再搭配遠古宗教及文字符號,以及光明與黑暗的永恆對決......。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玄機書封  

我喜歡讀歷史小說,更愛讀歷史上「名女人」的小說,所以,看到這本《魚玄機》,光看到書名,想都不想就報名了。

 

故事的時空,聚焦在魚玄機死前的那段時光,作者吳蔚抽取魚玄機這個名流千古的一代名女人身邊重要人物與關係,書寫了一個「探案故事」。虛擬的幾場離奇命案,以魚玄機身邊幾位重要人物入鏡做主要主角,串連起他們之間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也映照出晚唐的社會文化與時代風情。書寫並非著重於還原歷史,而用一個嶄新的觀點,對魚玄機與當代的社會環境,做重新的詮釋,也讓讀者從不同的思維,重新思索那文治武功繽紛燦爛的朝代。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