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工作上職務做了調動,適應新職務帶來蠻大的壓力,加上還寫其它譬如觀展心得等文章,相對看的書就少了一點,而且又因為前不久去泰國自助旅行了六天,所以這篇早該出現的七月閱讀清單,一直等到八月底了才跟大家見面,真是不好意思!

 

7月份只看了11本書及2部電影,有2本是圖書館借閱,1本活動贈書,8本是試讀。2011年累積到7月底,已經看了94本書了。不過,一年才剛過了一半多,看的書已經逼近百本大關了呢,真是神奇!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7月份讓我最喜歡的書是《復仇女神的懲罰》,作為「奧斯陸三部曲」之第二部曲,《復仇女神的懲罰》是一本不管單獨看或當作第二部曲看都會感覺非常過癮的書!環環相扣的情節,從一開始便緊緊捕捉住目光,偵辦銀行搶案與追查安娜之死的案件雙線進行,但其中又有許多條隱形的線,讓各個角色與事件彼此發生關連,每個環節與安排都充滿作者的細心巧思,前面也許隨手帶過的小事件,其實是作者早已埋下的伏筆,當結局一一揭開,都讓我忍不住拍案叫絕。

 

而在案件偵辦與推理的背後,充滿著人性種種情感間的角力與張力,這部作品探討了愛與恨,復仇與寬恕。各種縝密的計畫,幾乎亂真的謊言,在哈利的橫衝直撞下,一個個揭開了原本的面貌,奈斯博超厲害之處在於,先讓我們相信了某個結果、某個兇嫌,一切都那麼合情合理的狀態下,忽然又推翻了原來的結果,翻案指認了另一個兇嫌,而一切看來竟更合情合理,由於角色們的獨特個性,也由於再堅強的情感也敵不住背叛造成的裂痕,最親近的人,往往竟能做出最殘忍的復仇。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試讀:《倖存者》_恰克.帕拉尼克

倖存者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大懸疑第一部葬玉琀蟬下》_王雁


大懸疑葬玉琀蟬下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自從3月份看完上集後,因為留著個懸念,眼看著下集躺在書架上頻頻呼喊,一直想找時間快點看下集,7月終於如願。與上集一般的書寫手法,蘊藏著寶藏、盜墓、法醫、懸案等元素的豐富故事,依舊讓人看人目不暇給,但懸案還是留著大大的懸念啊!

 

 

3.試讀:《One Day》真愛挑日子電影原著小說_大衛.尼克斯

One Day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試讀:【明日戰爭】系列之《破曉開戰》_約翰‧馬斯坦

破曉開戰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閃閃鑽石糖》_深雪

閃閃鑽石糖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這本比較是已經作者先前寫過故事的延伸。閃閃心化妝品系列產品,是Mystery內衣店的分支機構,化妝品各有著各式功用。這次來了兩個顧客,一個是曾與畢卡索談戀愛的小蟬,另一個顧客是加尼美德斯的plan B,這個外貌少女的男子,有著聲如洪鐘的嗓音,小蟬與plan B雙線交織,對愛情各自有新的領悟與發展。

 

 

6.《幸謠說》_深雪

幸謠說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這本是我讀過深雪許多作品中,屬於較喜歡的其中之一!巴多國是追求完美的國度,他們把所有不完美的人全送去阿普切島。和玥是感應者,世代追尋可以延續幸福的方式,她找到的重要關鍵人物狄鹿,卻是阿普切島人。這本書探究了幸福與不幸、完美與不完美,在完美的表象下,其實每個人也都有著各自崎嶇的遭遇,也為追求完美付出了許多代價。書末感覺又留下了懸念,看來又要期待續集啦!

 


7.試讀:《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_艾米‧班德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8.試讀:《黯》_凱特‧佛斯

黯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試讀:《命運晚餐》_荷曼‧柯赫

命運晚餐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試讀:《復仇女神的懲罰》_尤.奈斯博

復仇女神的懲罰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1.  試讀:《四減三,我和在天堂的家人》_芭芭拉.帕哈艾伯哈特

四減三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七月觀賞電影片單:

1.《武俠》

2.《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心得 閱讀清單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