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櫻抄書封中 

《鬼櫻抄》,這是什麼詭異的書名啊?!但這個蠻有點華麗靈異風的書名加上有質感的畫作封面,卻吸引我翻開了這個故事。果不其然,這個日本味很重,洋溢著濃濃「撒枯啦」(櫻花)風的書名,帶出了一個發生在日本的故事。

 

這本書雖然在「明日名家」中是系列第一本,但其實女主角「駱予寒」這個角色,早已被書寫過了其他系列故事,這次在【靈異檢察官事件簿】系列中的,是以她為主角,場景拉到東京的另一個案件。有靈異檢察官之稱的駱予寒,由於過往幾件事件的經驗,目前只要是與靈異相關的神秘懸疑詭異事件,全都由她負責偵辦。這次為了追查一個跨國的販毒及販賣人體(不管是活體或屍體都賣)案件,她來到了東京,並由潛伏在早稻田大學當學生的調查員劉繪雨協助辦案。

 

 

充滿「視覺」感受,聲光場景華麗又鬼魅的東京街頭

 

甫出場,就是日本黑道黑澤會分支花山組,與中國幫派龍王幫雙方火拼,在槍林彈雨中,最後更出現了掃盡一切生靈的龐大怪獸,它們刀槍不入,如同惡靈古堡中殺不死的活死人,不分花山組或龍王幫見人就殺,明明死傷慘重,但媒體卻不約而同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場事件,究竟有怎樣厲害的主使者在幕後操縱?火拼現場出現的怪物,以及充滿神秘血腥的大天玄理教,還有戴著能面面具,體能高強如同鬼魅來去的神祕人,究竟又隱藏著什麼秘密?

 

我覺得這個故事十分具有「視覺」感受,作者D51描寫動作與場景的功力令人佩服,經由他筆鋒引導,一整個如同電影般的華麗場景,在我腦中鋪設展開,火拼的快動作場面,駱予寒他們與怪獸對峙的驚險畫面全都歷歷在目,譬如那掐在脖子上的手臂,感覺也如在眼前。而畫面雖血腥卻不黏膩,反而帶著一股特殊的俐落華麗頹廢美感,尤其那位充滿邪魅氣息的神秘絕美少女出現空中時,真彷彿背後的場景正大把的灑落美麗而凋落的片片櫻花。

 

 

令人會更想認識他們多一點的角色塑造

 

不僅場景塑造歷歷在目,作者寫人物亦是寥寥幾筆,就讓幾個活靈活現的生動特殊人物出現眼前。有身材火辣,人家按門鈴竟不應門,讓訪客在門外乾等,個性怪到不行,卻具備高強怪力的宅女劉繪雨;也有溫文儒雅的現代陰陽師橋本,呵,我承認,想追這本書下去,其實也是因為很想看看橋本先生未來的發展呢!雖然在現實生活中這些特異人士不易出現,但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故事脫離現實,讓我在煩悶的生活當中,透過故事找到了一個讓心情與世隔絕的出口。

 

在故事進行中,不斷隱約提到駱予寒的過去,譬如她心中的心魔,過去曾發生某種刻苦銘心的過去(當然,那些故事必定是發生在系列前作中啦),作者真是放了一大堆餌,引誘我好想去翻開前作到底在說些什麼,什麼樣的過去造成了現在的駱予寒?她的個性剛柔兼具,既具有令鬼魅壞人望之喪膽的凌厲眼神,卻也有顆溫柔的心。

 

書中角色們有趣的對話,或不經意流露出的過往情節,都更讓人想多認識這些角色一些,很想知道他們各自生長在怎樣的原生家庭,歷經了哪些波折風雨,才型塑了現在的模樣。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到了書名後面接個01,就知道這又是另一個坑的開始了(笑),而且應該是一個高達二位數的大坑吧!不過如果有機會&時間的話,我還是想往後追,甚至還想往前回推去追作者D51的其他作品呢!

 


書名: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 01】

作者:D51

繪者:ponyson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79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