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魔幻女孩書封 

這個故事一出場就吸引住我的目光,打從女主角萊拉描述她父母來家裡十分鐘,她說了哪七個謊言開始,我就猜想我有80%的機率會喜歡這個故事,看到最後,更滿足的覺得,在我所閱讀過的蘇菲‧金索拉作品中,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本啊!(目前已經閱讀過的是《還記得我嗎?》《意外之侶》,倒是頗享盛名的「購物狂」系列還沒開始追呢!)

 

在莎蒂姨婆的告別式中,萊拉竟然碰上了莎蒂姨婆的鬼魂,卻不是她105歲過世時老態龍鍾的模樣,而是和她一樣年紀的妙齡女鬼,愛打扮、愛跳舞,纏著萊拉一定要找到一條她遺失的項鍊,否則無法安息;萊拉自己也有一堆待解的問題,她帶著所有積蓄與朋友共同創業,朋友卻任性跑去印度度假遲遲不歸,而她覺得是生命至愛的男友又不明原因剛甩了她……

 

 

現在的復古也曾經是引領風騷的前衛

 

除了保有蘇菲‧金索拉的一貫幽默溫馨風格,這個故事更添加了一股濃濃的懷古情境,當1920的流行style碰上了現代時尚女性,不同世代的衝擊下,產生了繽紛多彩的火花。我很喜歡莎蒂姨婆以1920年代的時尚風格出現的這個故事設定,這個時代距離我們很遙遠,那些披肩、鑲滿鏽珠的小包袖、長及手肘的手套和附面紗的帽子,都像是化妝舞會中才會出現的裝扮,它們美麗,卻不是現代人隨時會穿上街的裝扮,但在故事的推演下,莎蒂姨婆要萊拉代替自己約會,並規定她的穿著,於是萊拉便成為了獨樹一幟的20年代女孩,身上充滿了濃濃復古風與神秘氣息。

 

1920已經遙遠的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歷史,蘇菲‧金索拉卻將當時的時尚拉回眼前,藉著莎蒂姨婆這個充滿自己主張與看法的角色,讓我親眼看到對我們來說的歷史也曾經是「現在」,我們以為是復古或LKK的東西,也曾經是風靡一時引領風騷的前衛;而我們身邊這些白髮蒼蒼為柴米油鹽犧牲的長者,也許更曾經是滿腹理想挑戰傳統穿著時尚的青年,或許他們心裡,還依舊住著那個年輕時候的不羈心靈,祇是藏在皺紋與滄桑底下,平時不易辨識罷了。

 

 

穿越時空的愛與友誼

 

故事裡這些華美亮麗的20年代衣著與時尚,彷彿是一場背景及服飾細細講究的舞台劇,讓人視覺享受心曠神怡,而更引人入勝的,是貫穿故事的姊妹情誼(大誤,應該是祖孫情誼)與俯拾皆是的愛,不管是男女之間、親子之間甚至是同事間,都看到這些愛的力量。

 

這個故事充滿溫暖,在生動有趣的對話中,見到了一場跨越時空的友誼與滿滿的愛。莎蒂姨婆以少女之姿出現,於是,她和萊拉的相處,與其說是祖孫,倒不如說更像姊妹淘,用輕鬆卻時常帶點小刺的親暱,向彼此分享關於愛情與處事的看法,兩人間差異很大的個性,一開始不免針鋒相對,也讓劇情多了許多幽默與張力,但莎蒂與萊拉間也漸漸發展出了深厚的情誼。

 

萊拉死心眼的執著於那個她覺得是生命至愛的前男友,她堅持認為他還依然愛她,他們的相處那麼的合拍,他現在一定在懊悔為什麼會分手,只要他再見到她,兩人一定會回到過往的甜蜜。而莎蒂姨婆卻是一個看似對愛情毫不在意,盡情享受人生的人,隨著劇情慢慢推展,萊拉也漸漸瞭解姨婆的過去,她離過婚、勇於追尋,還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但她為什麼那麼執著於那條蜻蜓項鍊?

 

追尋項鍊的過程中,竟牽扯出一段雖死不滅的愛戀與一場商業陰謀,究竟這串項鍊背後有什麼秘密?而既然莎蒂姨婆是鬼魂,那就一定會有什麼常人不能及的特殊能力啦,至於是什麼,就歡迎大家好好親自體會這場1920魔幻之旅吧!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完這個故事有個很深的感觸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長輩們啊!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那些再也無法倒轉的青春! 

 

延伸閱讀:夏天小姐關於蘇菲‧金索拉的其他閱讀心得

希望你永遠不會開口問我這句:《還記得我嗎?》

《意外之侶》—與舊情人一起度假的復合指數是?

1920魔幻女孩橫幅 

 


書名:1920魔幻女孩 Twenties Girl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04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3560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