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嗎?書封

與上次閱讀的《意外之侶》風格截然不同,這本《還記得我嗎?》感覺上,真的像是出自兩位不同作家的手筆!一樣帶有機智、幽默、鋒利的言辭,但《還記得我嗎?》整個主角年紀與感受下降了一個世代,且多增加了些粉紅色的夢幻氛圍。

 

終於瞭解,蘇菲‧金索拉為何能被譽為「都會小說」的代表作家,在《還記得我嗎?》中,不僅整個佈局更加具有好萊塢感受,也多添加了一些也許藏在許多女孩心中的期盼,於是容易自然而然的便將自己投射在書中主角之上,滿足了那現實生活中暫且無法達成的幻想。

 

女主角麗淇,在故事開場之時生活簡直是一團糟,不僅是個其貌不揚的暴牙妹,在公司年資淺,這天突然發現自己竟只差那麼幾天,就能拿到年終獎金,父親剛過世,交往中的男朋友「豬頭戴夫」也實在不怎麼樣,而卻連這不怎麼樣的男朋友,在這個晚上竟也爽了她的約。在雨中被淋的濕漉漉的她跌倒了,從醫院醒來的麗淇,卻發現自己徹底的改頭換面,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她變身為自己都忍不住多看好幾眼的美女,過著超完美生活。她有一個超英俊且富有到不行的老公,並住在一棟超智慧型的大豪宅中,擁有數不清的名牌及收藏;而事業上,她是公司的高階主管,以前主管現在竟是她的部屬。

 

 

彷彿不曾發生過的遺忘歲月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原來麗淇一下子跳過了三年的人生,三年前她還是一團糟,三年後她卻改頭換面,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但是,不管怎麼看,這人生卻跟自己個性格格不入,完美的生活好像也不是像外表上看來那麼美滿,鏡子裡的這個人,真的是自己嗎?

 

在別人都記得只有她遺忘的狀態下,許多有趣的交談就在其中產生,譬如她與那個想取代她位置的部屬之間的爾虞我詐,又或是古靈精怪的小妹艾美,看到她喪失記憶便故意作弄,甚至莫名其妙出現了一個充滿魅力的男子,對她說其實他們互相相愛,她怎麼可能擁有了這麼棒的生活後,還會跟其他人搞婚外情呢?!這個人究竟又有什麼意圖?麗淇要怎樣一方面對抗自己的大腦,快快喚醒記憶,一方面又要抵禦這些層出不窮的外侮呢?!從失憶狀態產生了一層又一層的趣味,對麗淇而言,卻也產生一層又一層的疑惑,麗淇彷彿被迫扮演偵探,不斷的找尋臆測從腦海中消失的過去,每個人說的話有如羅生門,究竟誰才可以相信?

 

原本的知己好友現在當自己比陌生人還不如的「史上最機車主管」,反而現在最好的朋友,都是一點印象都沒有的陌生人。現在這個住在豪宅的「自己」,其個性行為,都跟剛醒過來的這個自己格格不入,這三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竟然嚴重到讓平常最愛碳水化合物的麗淇,現在絕口完全不吃澱粉,更讓原本最好的朋友們,現在根本不願與她為伍?!老天究竟開了麗淇什麼玩笑?如果不是有過往幾年的照片與錄影為證,我都快懷疑麗淇也許投身到一個不同的軀殼中了呢!

 

 

幽默筆觸下的驚心

 

在歡樂熱鬧,字裡行間充滿光鮮亮麗生活的筆觸底下,我卻感覺到一種心驚!也許是與「記憶」有關的題材總是特別容易觸動我。

 

不管再怎麼認真努力的過活,親身經歷了多少事,但一旦記憶選擇了遺忘,再怎麼刻骨銘心,都將隨風而逝,一點痕跡也不留下。看書裡的許多段落時,讓我想到許多故事常描述著老年記憶喪失的病症,看著恩愛相守幾十年老夫妻,臨老卻因病症折磨完全遺忘對方,那是多麼悲傷的情境啊!

 

平日習慣的親密接觸、相處的熟悉默契,突然間,眼前這人變成了陌生人。那麼親近又那麼遙遠,書中男主角看待麗淇,應該也是這樣難捨的心情吧!只能期盼,忽然有一天,不知迷路到哪裡去的舊日時光記憶,能突然又湧上麗淇心頭。

 

我也期盼,自己永遠不會有那麼一天,會問另一半或讓他問起我:「還記得我嗎?」

 


 

活動訊息:


【蘇菲‧金索拉魔幻女孩大集合活動】開跑~~


喜歡蘇菲‧金索拉的朋友們,快到個人部落格上發表任一本蘇菲‧金索拉書的讀後心得者,即有機會獲得威秀影城提供的電影票及電影週邊產品,以及蘇菲.金索拉作品集任選1本(《1920魔幻女孩》除外)喔。

蘇菲‧金索拉作品包括:《購物狂》系列、《我的A級袐密》《家事女神》《還記得我嗎》等等,詳情請見《出版情報》蘇菲.金索拉人物介紹。 

 【活動辦法】

1.將此活動的訊息及本活動頁連結貼在個人部落格上。

2.請在個人部落格發表蘇菲‧金索拉《1920魔幻女孩》或她任何一本書的書評(字數不限,用畫的也可以)。

《1920魔幻女孩》可到此試讀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30350911&Actid=wise&partner=

3.完成上述步驟後,請到本活動頁留言留下你的部落格連結(你發表的那一篇)。

 

【報名及截稿時間】
活動日期:4/12(一)至5/2(日)止,共三週。

  

【活動贈品】
10名評選書評優異表現者,各可獲得蘇菲.金索拉作品集任選1本(《1920魔幻女孩》除外),以及威秀影城提供的電影票或電影週邊產品(擇一),優勝作品還有機會登上《双河彎》月刊。 

 【得獎公佈】
得獎名單將於2010/5/17(一)公佈於本活動頁


書名:還記得我嗎?Remember Me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譯者:林姿欣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3510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