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墮落天使書封 

跨越千年萬年的愛戀,總叫人非常感動。現代人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對婚姻的承諾感覺已不再是一生一世的羈絆,當另一份情感的吸引力襲來,似乎現代人更「勇於」讓情感恣意流動,於是短短的數十年人生,都不知會背叛或劈腿個多少番也許是心底深處還是對於一份可以「超越時空」的不變愛戀感到嚮往,所以,優美的書介深深吸引了我。平常夏天我不太會放出版社的簡介,格子裡通常會寫的是自己看完後的簡介,但這次,實在很想讓大家看看,讓我被吸引的文案

 

【內容簡介】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但隨後便會失去對方,
這樣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終止……

率領眾天使背叛上帝的撒旦,在被打入地獄後仍不斷與天堂發生衝突。當時,所有的天使都必須選邊站,但只有兩個天使,他們既不站在上帝這邊,也不願意投效撒旦,因為,他們相愛了……

拒絕選邊站的天使,同時觸怒了上帝與撒旦,於是兩人同時受到來自天堂與地獄的詛咒──丹尼爾被打入人間,變成永生不死的17歲高校男生;而露西也同時被詛咒為凡人,注定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為他而死……

生生世世看著自己的摯愛不斷因為自己而死亡,丹尼爾費盡心思想要躲避每一世的露西。
可是,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也要他們死別……

墮落天使橫幅

書封的整體質感就是這樣美麗深邃又迷濛,書介中挑明了這是跨越天界持續千年的天使之戀,我以為書介通常很像是「前情題要」這樣,於是預期打開書會看到上帝與撒旦的戰爭,看到男女主角不選邊站的堅持,以及必須承受永世死別的悲傷,甚至詳細交待每一生的故事,在男主角丹尼爾的心中,留下忘不掉的記憶讓他能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分離。

 

但是我一整個錯很大!!這是部四集的長篇,書介的描述是埋藏在背後的整個大架構,深深佩服著寫出這樣文案的高手,因為這種預期,讓我在閱讀的時候,被包覆在一種,好像比女主角露欣達多知道些什麼(但是其實除了書介那幾行字之外,也真的沒有多知道多少),但又一直不停在心中吶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跳脫「單純」的校園青春少女求愛記,而轉換到天使與撒旦的華麗淒美大亂鬥模式?!

 

 

校園青春愛情黑色故事

 

整本故事其實簡單來說,是校園青春愛情故事,但是,有別於一般的校園喜劇,這書的調性卻陰沈沈的,像監獄般無法逃脫的校舍,校園裡斑駁的雕刻還有墓園,各式老舊的建築透著一股發霉滋味,更不用說學校的制服是清一色的「黑」!哪種學校會把學生搞成這樣還有人要入學呢?原來故事發生的場景「劍與十字」是所感化院,裡頭收的都是些犯了各種刑案行為偏常的學生,到處都有監視器「紅色」戒備著學生們的一舉一動。露欣達則因被懷疑是縱火殺人犯,而被送到這裡。

 

像一般的校園愛情故事一樣,她遇到了幾個對她好的手帕交,以及和她作對的女生(當然在感化院的背景設定之下,這些角色的性格也非常有趣鮮明),也遇上了兩個長得非常英俊帥氣的男子,丹尼爾及坎恩,她對丹尼爾有著強烈的似曾相識感,雖然丹尼爾一見面就好像很厭惡她,急著想從她身邊躲開(看到這裡突然想到《暮光之城》中愛德華跟貝拉初次碰面的場景),但露欣達無法抑制的覺得他們很熟識,甚至夜半睡夢中,夢見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畫面。坎恩開朗活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擁有強烈魅力的他卻對露欣達情有獨鍾大獻殷勤,女主角就這麼在兩人間擺盪,雖然更在乎丹尼爾,甚至有「跟蹤狂」的情節產生,但是還是難以抗拒坎恩的示好……

 

因為看了書介後產生的預期,露欣達與丹尼爾的種種行為,雖然看來很難以接受,但在心裡解碼後還是產生了合理化的解釋。我忍不住的想,這本書的目標族群,應是如主角的年紀般的十七歲高中左右年紀吧!雖然自己離那年歲已經很遠很遠,但看這本書卻讓我回憶起愛情那些不確定的美麗時光。那些青澀的念頭,那種只有愛情,其他都不值一顧的心情,露欣達不管在上課或是聚會,目光總是緊緊的追隨丹尼爾,然後不斷的猜想,丹尼爾的表情動作,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到底是在乎我,還是不在乎?!甚至一整天就是在不斷的想像與猜測中度過,丹尼爾的一顰一笑填滿了露欣達整個心靈。

 

不過也因為看了書介,讓我急著很想看到天使大亂鬥的場景,於是覺得作者蘿倫‧凱特的細細鋪陳雖然細膩,對我來說卻稍嫌緩慢了,直到看到某個角色嘎然而止的瞬間死去(不禁想起《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裡頭的結局那一刻..),生命的脆弱與微小,頓時展現無疑。後半部開始加快的腳步,逐漸揭露的各種線索,開始像誘人的魚餌,書到末尾,卻反而才像風雨欲來的前夕,精彩大戰似乎一觸即發!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關於一見鍾情

 

初見面時電光火石的一瞬,從未謀面卻有著難以言喻的熟悉感,對方的表情動作甚至思維習慣都了然於心,這種神奇的體驗,讓愛情如命定般誕生。在還沒機會去思考自己相不相信一見鍾情時,這種奇幻滋味便已親身體會,至今想來仍有些無法置信。於是看到書裡露欣達初見丹尼爾的情境,以及她執著的覺得他們一定彼此相識更彼此深愛,心裡被牽動著回味那些關於一見鍾情的點點滴滴,瞬間波濤洶湧

 

在書中作者設定的背景架構,更為這種似曾相識安上了合理的解釋,他們的愛情已經延續了很久,許多這輩子的小習慣或是好惡,其實原因都可追溯到某一段過去。也讓我不禁想著:一見鍾情是否真的是因為在遙遠的輪迴前世中,我們曾經相遇?!因為我們的故事還沒寫下結局,所以那股記憶還在潛意識中頑強的不肯消滅?!但不管是否真有前世,我想現時現地活在當下更為要緊,畢竟,我們所能確實擁有的,就是現在!就是掌握手中每一份幸福,活在當下!  

 

延伸閱讀

來看看夏天的《墮落天使Ⅱ試煉》心得—天使魔鬼版的霍格華茲 


書名:墮落天使Fallen

 

作者:蘿倫.凱特 Lauren Kate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020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222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