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影之書書封 

這本書比想像中的厚上許多,加上剛拿到試讀本的時候,看到裡頭印刷的有些模糊,甚至有的字竟字跡難辨時,心裡實在擔心了一下(自己也苦笑的說,這真是本「空影」之書啊!充滿「空白」與「殘影」~),不過,進入書頁裡頭的故事之後,這些擔心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緊張動作的劇情,有歷史情節又加上解謎冒險,是個令人直呼過癮不斷往下翻頁的故事。

 

故事從智慧財產權律師傑克獨自在教授好友米斯的度假小屋中,等候「壞蛋」到來的倒敘開始。傑克受到英國文學教授布斯卓的委託保管一份十七世紀的手稿,據說手稿中藏有可能可以找到莎士比亞從未面世的親筆劇作手稿!這不僅是歷史上的重大發現,更是一份價值難以估計的寶藏。卻沒想到,布斯卓教授竟被折磨致死,他也被歹徒盯上,究竟又會發生什麼故事,能否順利找到寶藏,就讓我們進入書頁探索吧!

 

 

緊張、追逐、動作、解謎與冒險

 

故事以三組人馬的行動來分頭敘述,一方面是律師傑克,另一方面則是發現手稿的奎塞提與卡洛琳‧羅莉,第三部分則是十七世紀的布瑞斯葛斗手稿內容。這三部份交錯進行,每路都有歹徒追逐甚至近身肉搏的動作場面,而布瑞斯葛斗留下的手稿,甚至藏著密碼,於是現代的密碼專家,目前開靈車的前波蘭間諜也跑出來解謎,場景環環相扣,精彩刺激!

 

這本書層次井然,作者麥可‧葛魯柏野心龐大的將許多元素全都擺放在書裡,有十七世紀為了宗教信仰鬥爭的陷阱陰謀,有現代人為了追尋寶藏,綁架、威脅、暴力什麼都來的巧取豪奪,在人性情感的刻畫上,卻也沒有因為動作場面而偏廢,於是我們看到傑克一家人的糾葛情感,以及他自已感情上的缺點,也看到充滿浪漫性格一心想進紐約大學學電影的奎塞提。各色各樣的家族情感,有的疏離,有的親密,有清淺宜人的黃昏之戀,也有能為佳人捨棄珍寶的浪漫情懷。

 

作者掌握情節鬆緊的功力值得佩服,不會因為對家族或其他情感的描述,而減低了追逐寶藏時的刺激感受,相反的,因為這些描述,讓每個角色都那麼清楚的停留在心裡,他們的個性、他們過去的包袱、他們的夢想,都像真實發生過般留駐。

 

為了寶藏或是畢生追尋的名望,每路人馬莫不卯足了勁,每個人心裡的優先順序,也血淋淋的展現在讀者面前,寶藏重要還是友誼與愛情重要?有人為了寶藏,於是不惜欺騙,這些人物設計以及劇情的轉折翻轉,讓人看的大呼過癮!

 

 

閱歷豐富各自精彩的角色

 

而人物角色職業的描寫,更是非常吸引人的注目眼光,也許是作者本身就有豐富的職業生活與歷練,他筆下人物每個都栩栩如生,而且各個角色的人生都十分豐富!

 

譬如主角傑克,是個年收破百萬美元的智慧財產權律師,但他也曾經是奧運舉重選手。他尚未離婚的妻子不僅原生家庭優渥,家中藏有數量繁多的名家名畫,更靠著撰寫財經報告,收入比傑克多上更多!而傑克的妹妹是知名的模特兒,在街頭的巨幅海報中,時常出現她的芳蹤。傑克的哥哥更是奇妙,混過黑道坐過牢,出獄後從軍成為戰爭英雄,退伍後卻成為神父,但仍在黑道上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而另一條路的奎塞提一家也是臥虎藏龍,作者引領我們看見各色各樣的人生,但每個人在心境轉折上,卻也都寫的絲絲入扣。這麼多的角色職業,卻不顯蕪雜慌亂,相對的,反而常常讓我有種「啊!原來這種職業是這樣,這麼有趣啊!」的感受。

 

而回到我最初被這個故事吸引的點,也就是「書」的本身,光看到書封上印著書的樣子,我就沒辦法抑制的想翻開它。我很喜歡看書,家裡更是塞滿了書。而這本書中有許多與書相關的職業,譬如書店老闆,專門收藏及販售珍本書籍,羅莉更立志成為書籍裝禎師,一開始,看到她那樣用心對待書的時候,心裡真是莫名生出了感動啊!

 

究竟這場尋寶的冒險解謎故事,最後有沒有找到失落的莎翁手稿,歡迎大家一起進入《空影之書》的世界一同體驗吧!

 

 


書名:空影之書Book of Air and Shadow

作者:麥可.葛魯柏 Michael Gruber

譯者:巫維芬、徐立妍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563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