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有電影情節,請自行考量是否繼續觀看喔!】

這真的是一部令人看了又笑又淚的熱鬧歌舞片!

「媽媽咪呀!」這部片原先是先以音樂劇的方式和觀眾見面,那時我就已經非常想要看這部戲,只可惜一直擦身而過,這回拍成電影版,又找來我最愛的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個人仍然覺得他是最帥的00七呦!),且背景在美麗的希臘小島,這麼多吸引我的元素,那還能不看嗎?!

說實話,故事的情節我覺得有些牽強,蘇菲同時有三個可能的老爸,這三個人彼此沒有嫌隙,還願意當三分之一的爸爸。最後山姆還向唐娜求了婚。

但是,能夠以一個故事,串起阿巴合唱團這些包羅愛情的、夢想的、青春洋溢的、成熟年紀回看人生的種種雋永名曲,實在也很佩服劇作家的功力。

女兒蘇菲不僅美麗,歌聲更是好聽,她的歌聲就像一隻青春的小鳥正在展翅高飛,片尾當她坐在船上映著皎潔月光映照下波光粼粼的海水,唱著那首關於夢想的歌,心不禁隨著她的歌聲飛馳,三十而立的我,夢想又是什麼?年少輕狂時曾許下的心願,如今一一驗收,有多少可以無愧於心?總以為自己有無限可能的青春,似乎已經狂笑的呼嘯而過,那歌聲,像是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鑰匙,逼著我不得不停下來思索,今後,該走向哪條路,該怎麼把散去的思緒重新聚焦。

路,不怕有多艱難多苦,但重要的是,必須走在對的方向上。

梅莉史翠普不愧是影后,舉手投足都散發戲味。她在山崖邊和山姆對唱的那一段,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只是唱一首歌,她卻表達闡述盡了裡頭種種細微的情感,眷戀、不捨、被背棄、但還是深愛。且她的歌聲也意外的好聽、溫潤令人動容。而年近六十還能爬上爬下,做些高難度動作跳躍一字劈,裡頭更是載歌載舞,真是佩服她的敬業及活力!

看到三個老友唱Dancing Queen的時候,我這歐巴桑忍不住熱淚盈眶,那些日子過去好像才不多久,離我卻已經像是一個世紀那麼遠了。時光的消逝比我們想像的快得多,所以每一天更要認真不枉的好好過!

可能有人不禁想問,這部熱鬧的片,怎麼還可以催淚呢?必須提醒萬一有在看我網誌的媽媽們,那段唐娜替蘇菲穿婚紗的情節,真的能引起我們嫁女兒,或自己出嫁時拜別父母親的共鳴。連兔阿姨看到時想到小兔將來要結婚,都忍不住捨不得的掉淚。

希臘小島的風光,海灘陽光小船熱浪比基尼,不用說是迷人的,如果我們還沒時間沒錢可以去希臘度個假,不妨先來看一下媽媽咪啊消消暑氣吧!

【劇情簡介】
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這場兩天一夜的浪漫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

這座民宿是由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她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蘇菲即將舉行婚禮,過了二十年沒有父親生活的蘇菲,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生父,由父親牽著他的手走紅地毯。蘇菲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沒想到連她母親都不知道蘇菲的父親究竟是誰。原來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

蘇菲以為她只要一見到這三個人,馬上就可以認出來哪一個是父親。為了讓親生父親能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她瞞著母親寄出去三張喜帖邀請他們來參加,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來小島。

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她的兩名姊妹淘:蘿西(茱莉華特斯飾)及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

當蘇菲看到這三個男人,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確定誰是她的父親,越接近婚禮,蘇菲越心急,她忍不住把這件事告訴她的未婚夫史凱,然而他卻因為她把這麼重要的事向他隱瞞,並認為蘇菲只是為了要找到自己生父才舉行婚禮而暴怒。

但婚禮還是照常進行,婚禮開始後,唐娜覺得自己不能再沉默,於是當眾宣布蘇菲的生父在場,但她也不確定到底是山姆、比爾或哈利。三位男士倒是很樂意當蘇菲三分之一的父親,然而蘇菲卻當眾宣布取消婚禮,她覺得史凱本來就不想這麼早婚,他們應該要趁年輕到世界各地多看看世面。

這時山姆卻突然地向唐娜求婚,原來他當時回去找未婚妻,是要取消婚約,誰知道回來小島上,發現唐娜竟跟其他男人跑了,他只好回去跟未婚妻成婚,但他們還是離婚了,於是唐娜答應了山姆的求婚。蘇菲和史凱則乘船離開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