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之咒書封  

最近與印度還有老虎都很有緣分,才剛剛看完了印度經典愛情故事《寶來塢生死戀+祕婚小新娘》,沉浸在喜悲交錯的愛情故事中,也深深思考那文化差異與性別角色的議題。閱讀《荒流》的當下,也對書中那隻威武驍勇卻流露出悲傷的大老虎印象深刻。而現在要書寫心得的這本《白虎之咒》,則又是一篇與印度及老虎高度相關的故事。(書封上的這隻老虎,真是好帥氣好迷人啊!)

 

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平凡少女凱西,父母在她年輕時便因意外去世,雖然寄養家庭對她十分照顧視如己出,但她仍不免有被遺留在世的孤單感受,為了賺取大學的學雜費,凱西暑假前往馬戲團打工,從事餵養老虎的工作,而開啟了一段混雜古老傳說的冒險動作旅程,其中亦加入了男女主角灑滿粉紅色小花的愛情故事。凱西負責照顧馬戲團中特殊的白虎「帝嵐」,而在她打工即將結束之際,出現了一位男子卡當,要將老虎買回印度,並希望凱西能同行照料帝嵐,且提供給她非常優渥的報酬。踏上印度國土後,凱西卻發現,帝嵐竟然是一位受魔咒詛咒的印度王子,而她是被選中具有打破魔咒力量的女子,為了解開帝嵐身上的詛咒,讓他恢復人身,他們一起踏上了超刺激的冒險旅程。

 

這個故事裡頭關於探險的部份,簡直就像王子公主版的印第安那瓊斯,看凱西與帝嵐身陷叢林之中,四下到處危機四伏,有巨蟒與猛獸,還有各種有毒生物,步步危機,而一下子場景又一變,他們到了某個名勝古蹟之中,各種電影中會出現的致命機關紛紛出籠,有毒的植物、不見底的深淵、擾人心神錯亂的聲音與影像,驚險的度過了上個關卡,下個關卡馬上接著出現,看的讓人目不轉睛,直到脫險的那刻才鬆下一口氣。而故事設定中,也穿插著猴神哈努曼,與杜爾迦女神的傳說,讓整個故事帶著歷史的浪漫,感覺更加美麗動人。她與帝嵐要一起找尋四項寶物,而看到書中古代神祇石像雕刻活生生的動了起來,各種符咒與圖騰的設定,真的好像用文字上演印地安那瓊斯呢!

 

故事裡愛情的部分著墨不少,男女主角設定上,帝嵐是位英俊無比又驍勇善戰的王子,他本來是王位的接班人,因此成長過程中,受到軍事、格鬥、治國等嚴格的培訓,而他的品格也深受民眾愛戴,善良、真誠、而他對待凱西又一片真心。小說裡將他寫得好的不得了,彷彿渾身散發金光亮晶晶的,讓我也好想跳進書中去看看這位英俊王子的面貌。(謎之音:兔麻,請節制一下,麻煩口水不要流下來唷!)而凱西雖然情不自禁的愛上帝嵐(這樣內外兼俱的男子,品行好,長相俊俏,又有超強的家世背景,不愛上也蠻詭異的!),也感動於帝嵐對自己的體貼與真心,但她卻一直覺得自己太過平凡,配不上帝嵐,帝嵐只是因為當老虎太久了,沒碰過女人,又或是因為魔咒的影響,才會喜歡自己,等到魔咒解除,當帝嵐有機會百花叢中過時,他就會不再那麼喜歡自己。與其往後難過,不如現在早早收手。所以,凱西拼命抗拒,而帝嵐也不斷心傷,真是看的我心急的要命,心裡總為他們乾著急,想著,人生就這麼一次,想愛就愛,總好過什麼都沒體驗過而萬般遺憾吧!

 

雖然凱西在愛情上裹足不前,但個性卻十分爽朗樂觀,雖然明知前方重重險阻,但仍奮勇向前,為了相識不久的帝嵐與卡當奮不顧身。在這些部分上,我還蠻喜歡凱西這樣的個性!

 

《白虎之咒》只是系列作品的第一本,魔咒尚未破除,還有許多寶物尚未找尋到,而這集中亦出現的另一隻黑虎,帝嵐的弟弟,季山,也是位迷人的角色,究竟帝嵐與凱西的故事將會如何發展?下一集的外文版書封是以黑虎為封面,是不是暗示著第二部曲中,季山會是主角,他又會引發什麼樣的變化呢?!《白虎之咒》充滿著神秘及各種眩目的元素,真是令人非常期待續集呢!

 


書名:白虎之咒【獨家精裝版】TIGER’S CURSE

作者: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