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一族書封  

許多人盼望「永恆」,古時候的君主總希望求得「長生不老」的仙藥,就這麼榮華富貴的享樂千萬年,而戀愛中的情侶總希望戀情「永不渝」,永遠這麼濃烈美麗,但就是因為生命如此短暫,這些想望從來都只是想望,人們也因此更期待「永恆」。那麼,如果每次的轉世,不管降生在亞洲、歐洲、美洲,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都還帶著先前的記憶,那麼,這樣的存在,算不算「永恆」?

 

海雯從出生開始,就會突然陷入幻覺,在如夢境般的幻覺中,有個讓她魂牽夢縈的男子伊森,不僅如此,她的夢中還不時出現許多「似曾相識」的街道建築,那些地方她從未到過,卻無比熟悉。海雯在她居住的小鎮中,被視為惡靈附身,嚴謹的祖母總要她上教會,請神職人員協助她驅除這些異象,而這些一度消弭的異象,最近卻逐漸又清晰起來,當她看見電視中的一位超級名人,即使姓名與長相不同,她心裡卻知道,那個人就是她魂牽夢縈,所有異象中的男主角。她總覺得有種必須要去找尋發掘的答案,那些異像雖然愛的濃烈,卻也常伴隨著無盡的大火與離別,毀滅與死亡,無論如何,她想要去探尋那既陌生又熟悉的一切。

 

對於這種似曾相識,兩人彷彿認識了很久很久的熟悉感,許多人常會覺得是「前世註定」,而在這個故事裡,作者姬兒絲坦.米勒的確就為男女主角安排了延續前生的設定,且故事延伸的前世,不僅僅是上一輩子,而是好多好多個轉世,有別於《墮落天使》中,男女主角是受到詛咒的天使,必須不斷降生人間承受離別之苦,《永恆一族》的男女主角都是「凡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或多或少的能夠記得無數轉世的記憶。

 

在現實社會中,也有少數人擁有著「前生」的記憶,他們對從未去過的地方的一草一木,彷彿回家般熟悉,甚至還記得前生的父母,有的也能說出從未接觸過的語言,甚至擁有許多未曾學習過的技能。這個故事便使用了這樣的設定,讓男女主角各自帶著這一世之前的記憶,男主角能夠清晰記得每一生的記憶,女主角卻只記得片片斷斷,而且並不是確信自己「記得」,而是以異象的方式,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刻,從腦海中宣洩而出。

 

故事的主軸環繞在一個收納及贊助這類擁有前世記憶或技能的人的學會—銜尾蛇學會身上。這個學會聚集了許多這樣的人,並贊助他們發揮自己的特長。海雯的異象中,學會的影像也佔了極大比例,因此她的探尋之旅,自然也尋到學會中,但學會卻隱藏著許多秘密......。

 

相較於一般一見鍾情的情感,對彼此難以言說的深刻眷戀,這個故事雖然也著重描寫男女主角間熾熱的吸引力,但他們中間卻彷彿檔了一層厚厚的牆,裡頭隱藏了好多讓海雯說不上哪裡怪的詭異,明明伊森表現出的愛是那麼濃烈,自己對他也情不自禁的深深迷戀,但海雯卻發現伊森隱藏著許多秘密與謊言,甚至涉入謀殺案件中,他是真的愛自己?還是基於某種尚未知的理由在利用自己?而明明發現了伊森的謊言,明明生氣,卻還是難以抵抗心底那股眷戀的情緒。

 

引入了銜尾蛇學會與伊森許多令人不解的行動,故事的氛圍不若一般愛戀千年的愛情故事般纏綿悱惻,而是詭異、驚悚、充滿謎團與危機,故事以海雯為主述者,敘述在她的異象與現實中交替前進,透過她不連續的片段異象,我們也一步步跟著拼湊著可能的真相,異象中的悲劇前因後果為何?到底誰才是背後的殺人兇手?到底誰對誰是真愛?真愛又該是什麼樣貌?以愛為名,卻囚禁所愛之人的肉體直到死亡,這樣的行為,又能說是愛嗎?姬兒絲坦.米勒寫出了另一種關於永生愛情的樣貌,在權謀與謀殺的包圍下,海雯在理智的線索與感性的眷戀兩者的衝突中擺盪,讀者也一路在她尋覓的過程中,不停思索愛情的種種樣貌。

 

我喜歡書中對伊森及海雯前幾世的描述,橫跨不同國度的戀曲柔軟而迷人。也喜歡海雯的超級好友畢優這個角色,為好友兩肋插刀的直率個性,讓我對這角色的喜愛,甚至高於男女主角。而故事中除了超越輪迴的記憶外,也加入了某個超自然強大力量的角色設定,相較於前半的綿密鋪陳,結局結束的是有點快速與意外,也讓人不禁猜想是否會有續集?而若有續集,我很期待能看到更多關於畢優不管是前世或今生的故事呢!

 


書名:永恆一族The Eternal Ones

作者:姬兒絲坦.米勒 Kirsten Miller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811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恆一族 姬兒絲坦.米勒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