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花板大吊燈 

(撰文By Sickle/相片By Vernier)

這幾天台北一直在下雨沒什麼機會展示一下外景的部分,只好先從室內下手。今天剛好和女王去淡水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順便測試一下新相機的功能。這台高階相機真的有許多設定,一開始還沒熟悉真的會手忙腳亂的,但熟了後發現設定就快很多了。因為要有氣氛的話,光線相對很弱,對於DC來說是嚴格的考驗,一般的攝影方式不是拉高ISO、大光圈、架腳架或是多圖重疊。而XZ-1在拍美食來說大光圈比較沒有用武之地,因為在食物近拍時通常得縮光圈取得合適的景深。所以只能拉高ISO或降低它的快門了!下面測試圖,僅縮圖、銳化、加文字框。

沙拉  

 

XZ-1自動白平衡的顏色真不是我的菜,因此在O記的相機中已經習慣自訂白平衡了,在XZ-1有個好處就是白平衡設定時可直接從背面的LCD看出呈色是不是自已喜歡的。

餐前酒  

 

這張可以看出手持時快門值已經到了1/6,字體還算清楚。

菜單  

 

再來是拉高ISO的部分,之前O記的ISO一直為人詬病,雖然網路上有人說ISO1250堪用,但在DC來說不敢一開始就用太高,所以用ISO800來試個水溫,不1:1看還算可以。

冰滴咖啡機  

 

亮部及暗部表現不錯,F2.5竟然就星芒了。

天花板大吊燈  

餐廳一隅  

 

 

食物照起來是不是很好吃?但實際上吃起來其實還好。女王相機裡等著她寫的食記照片實在太多了,加上她現在寫食記的速度比蝸牛爬還慢,所以我想女王不會想寫這篇的食記。就當測試照吧!

麵包  

香辣雞  

香辣雞剖面圖  

海鮮焗飯  

海鮮焗飯的海鮮料  

 

最後縮光圈與燈光對幹,測試佛光。看來我是沒有佛緣囉!不過也有人說XZ-1的佛光在橫幅比較容易出現,也可能是光圈沒縮到底(但應該也沒有人在室內把光圈縮到底的吧!)。

星芒  

 

最後來個甜點作Ending~

謝謝賞圖。

巧克力蛋糕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雖然這篇是老公寫的文,但我實在忍不住要來碎碎念一下!話說今天去吃飯,老公當然是帶了他的新寶貝前往拍照測試,但要他自己拍卻又不肯,硬是叫我拍(如果要叫我拍,可以拿我的小紅來嗎?!),我...我...我...我完全對這新玩具一點都不熟悉,先前沒做過功課,連開機鍵跟快門鍵都得小找一下,一開始以為老公已經依據室內昏黃浪漫的燈光,調好了相關設定,結果拍了幾張,馬上發現ISO值太低,所以快門竟然只有1/5,大大超過我的安全快門,我跟XZ-1還沒時間培養感情呢,當然先請老公幫我調整一下,結果老公回說,這有防手震啦!沒問題的!(但我看顯示螢幕,明明就有點模糊...)

 

接著,也拜託老公協助調整一下白平衡,這麼亂拍了幾張後,沒想到我的天才老公竟然忘記帶電池,電力警示燈亮起....Orz。於是,在先天不足(完全沒有練習),加上後天失調(快沒電了,所以沒辦法多拍幾張,試出自己要的感覺)的狀況下,拍的照片自己實在很不滿意啊!


但,這麼不滿意的照片,老公竟然要拿他出來拋頭露面,嗚嗚嗚~我不依啦~(在地上打滾未果)。唉,但我實在具有阿信的美德,雖然心中千百個不願意,但為了不打壞老公攝影的好名聲,我只好出來自首,這些照片是我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