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相片By Sickle)

其實這篇是我不太想公開的文章,因為這篇是在討論現在最熱門「小三」的話題。這種只有男人們私下才可以討論的私密話題,怎麼可以在「女王」的地盤大放厥詞呢?!但女王說:「都給你開了個兔拔專區了,你就寫嘛!保證我不吃醋!」說真的女人的保證只有在她們不知情的情形下才會保證沒事,等你老實跟她們說了,保證你不被揍飛才怪。

 

好了,所以我這次所寫的並不是我的,而是朋友的朋友借我的,大家一定要相信我說的都是實話(註:打死都說是朋友的,不承認是自已的)。只要是男人的,一定不滿足只有一個收藏,就像是女人衣櫃裡頭絕對不只有一套的晚宴服,鞋櫃裡頭也不只一雙高跟鞋。雖然平常用不上,但每天仍不斷催眠自已在未來的場合一定會用到,或暗示自已瘦下來一定可以穿的上。

 

再來得再碎碎念一下,其實我也不想有個「小三」的,要不是女王大人…(好像男人的藉口都會這麼開頭的)。但說實在的,因為女王噗友(噗浪上的朋友)苦悶兄及娜美的勸敗,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直接在PChome上下單訂了!

 

再來我得分析一下為何是叫小三呢?因為小三的要件就是外觀要美…美…美…管他是不是花瓶、有沒有插花、有沒有地方擺,反正就要美!至於好不好用就其次囉。所以大家看看這機身潔白如玉,仿傳統SLR的造形,一整個就擄獲「色癮」宅男的芳心。

sp_I-10  

(引自PENTAX 台灣總代理富堃有限公司)

 

接下來就不廢話,進行開箱了!

當然小三就是外形取勝,所以運送時一定要包個密不通風Like A Virgin。

這裡得稱讚一下PChome的郵寄效率,當天下單隔天就寄到。

包裹   

 

一入眼前三個大字I-10

開箱入眼I10   

 

 

正面看還是很簡潔沒什麼說明,連個Pentax出廠的都不寫。大家注意了,這就要當小三的特質—低調再低調。說到Pentax兔拔得再碎唸一下囉,它可是在120底片機的時代就是大廠了,現在不管是DSLR或小DC仍可以看得到他的產品,所以I10可說是系出名門。

整個外盒   

 

當然側面部分,仍不免要註明一下她的特長。就像成為你的玩物時,你至少也要知道他是大陸妹(made in China)還是越南妹(made in Vietnam) 。

外盒特寫1   

外盒特寫2


開箱後第一層還真有料!(小三的另一個必要條件),有簡易指南手冊、保卡、光碟,還有一本厚厚的多國使用說明書。

使用說明書及保卡   

 

 

第二層就可以看到相機本身用泡綿袋包得好好的相機及配件。

盒裝中模樣   

 

接電視的AV線、手腕帶、電池、充電器、USB線,裝備一個都不少。只是小三身上貼了一張1仟2百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的貼紙就破壞了它的美感,真想撕了它。

相機及線材   

 

 

再來就是小三的特寫了!

雖然是塑膠機身,但Pentax不愧是大廠,整個塗裝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I10特寫   

 

 

上頭仿傳統單眼的軍艦部及快門下方的握把,都讓人有專業的FU。

軍艦部及握把   

 

 

俯視圖可以看出頭部很簡潔,只有開關鍵及快門變焦複合鍵,左邊銀色區塊只是讓你比較好握的裝飾而已。

俯視圖   

快門特寫   

 

 

正面有個對焦輔助燈,在夜間對焦很好用。另外還有無線搖控接收器,可以說是比較進階的功能,但搖控器要另外購買。

對焦輔助燈   

 

再來驗明正身了,原來是個印尼妹。屁股的部分,可以看出為了cost down所以螺絲孔是塑膠的,所以要上腳架還是小心點,插太深或太用力可能會崩牙的。

相機底部   

 

放電池及SD卡

電池及SD卡   

 

 

再來就是背部了!操作按鍵很簡單。有許多攝影模式可以選,但沒什麼進階選項可調整,總之就是很好上……手(男士們可別想歪了)。我同事第一天拿到它,開機沒看說明書就會拍了。

背部   

 

LCD開機時,左邊有一部分是固定顯示拍照的狀態的。這是比較特別的,一般DC會全螢幕畫面。另外還有一個好用的微笑快門模式,就是一笑就會拍照。另外還有寵物對焦模式。

LED   

一笑即拍   

 

 

好了終於寫完了。大家猜這台小三多少錢?五仟?一萬?…不用只要2990元(水貨),所以是不是C/P值很高的,可以用來拍照嗎?當然囉!在光線充足情形下,效果還不錯,也可以錄HD 720P 畫質的影片。但光線不足的室內,就不用期待太高了,它只是個花瓶難道你還要它琴、棋、書、畫樣樣行嗎?另外,為什麼是偽開箱,因為同事看我帶去玩就心動想下單,結果PChome白色已經賣完了,不得已只好轉賣出去了,所以讀者們不用再期待說會有測試照啦。

 

最後,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配上對的衣服,站壁也可以變鳳凰女。所以好的皮套不敗是不行的啦!建議大家還是幫它物色的好看的衣服,Pentax可是有出I10專用皮套喔。

穿皮套       

(引用自http://www.dcfever.com/網站shop@dcfever.com 門市)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真的是忍不住來碎碎念一下,說到這台「小三」,當初在噗浪上看到苦悶大哥的噗,還有娜美的回應,只是順口問了老公一句:「你猜猜看,現在一台數位相機要多少錢?!」10000,不用,8000,不用,5000,也不要,3000元還有找,只要2990呢!沒想到老公一看,哪是一個小時才下單,根本考慮都不考慮就「馬上」要下單,真是讓勤儉持家的我一整個傻眼!!XZ-1都還沒買超過一個月呢!馬上就要變成「舊人」了嗎?!真是太誇張!!

 

一整個實用考量的我,忍不住在旁邊碎念了,這台小白,到底什麼時候會用到呢?老公說,總有時候會用到的啦!!我接著說,如果要拍婚宴或外拍,可以帶老大哥E-300,如果是一般旅遊或吃吃喝喝或拍小兔兔,帶我的小紅NEX-3或XZ-1也綽綽有餘,那…這台小白到底什麼時候會用到呢?結果老公想了想,接著說,那也可以買來送人(但我相信他一定不會拿去送人的~明顯就是藉口啊~),反正就是硬要買就對了!

 

其實,倒不是我對老公想要有「小三」有微詞,而是,先前我想要買Pintoo的拼圖時,老公極力反對,說什麼拼圖很貴,家裡沒地方放,拼完後就沒用了,最後甚至連賺錢不容易這種話都出現了…。先前我傻傻的抑制了想買拼圖的強大慾望,沒想到他竟然任性的自己買小三,哼哼,輸人不輸陣,那你也別想阻止我買拼圖啦!大家一起小三小四happy happy吧!兔兔也期待一起拼拼圖很久了呢!

 

不過話說回來,小三真的挺美的,尤其穿上皮套的樣子更優,只可惜現在小三從良去,當起別人家的良家婦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rnier 的頭像
    vernier

    夏天走過義大利(Pixnet)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