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嘴巴會發出餔嚕嚕像放屁一樣的聲音。

實在不是很文雅呢!
        一個走憂鬱氣質沈思路線的愛皺眉小女生,不知道怎麼會發出這樣的聲音,於是我追問兔爸和兔奶奶,有人教過她這個嗎?
        兔爸急著否認,說他早就發現了,是兔兔自己的新發明。
        兔奶奶也嫌我無聊,她說小孩本來就會這樣。還舉出兔兔無敵可愛的招牌扁嘴與抿嘴嗆我說,她這些可愛的樣子,大人們哪做的出來!
        的確,小兔兔抿嘴實在可愛,害我不自禁想偷學起來以後跟老公撒嬌用。

但是還是不知道餔嚕嚕到底是怎麼來的?如果是天生的演化,那小兔會在何時發出這聲音呢?
        仔細的觀察了幾天,發現兔兔在幾種狀況會出現這聲音:
        一種是兔兔做每日例行功課之爬爬篇的狀況。當小兔成趴趴姿時,她會撐著頭扭動屁屁,努力往前爬,但往往還是失敗,這麼折騰幾次之後,她就會皺起眉發出餔嚕嚕的聲音,感覺像是生氣了,等吐出的口水把床弄濕後,她再繼續下一次的嘗試。
        還有一種狀況是:她一個人在小床上,看不到別人陪她玩的時候(其實兔媽或兔奶奶都在偷看她),放的久些,她也會開始餔嚕嚕。
        第三種狀況是:大人們在跟她玩耍的時候,她總會變換各種表情來逗大人,變著變著,偶爾也發出餔嚕嚕的聲音。

我想,這應該是種表達她情緒、吸引大人注意的方式吧!也許她發現,每次餔嚕嚕時,兔媽就會大驚小怪的衝到她面前。(更或許她可能覺得這是召喚兔媽的方式^^),這麼一想,餔嚕嚕反而成了一種可愛的聲音。

        加油!小兔兔,再多發明些新玩意吧!

後記:聽說有些小孩在學會尖叫後,就很喜歡尖叫(尤其在公眾場合),因為尖叫總可以引起大人們的注意。那麼,我親愛的小兔兔,妳只要餔嚕嚕就好,不要尖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