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撰文By Vernier/相片By VernierNex-3)

即使兔拔時間緊迫,接著馬上要趕高鐵,還是非常貼心的帶兔麻到天元宮賞花,因為算算時間,現在該是要看到繁花似錦的景象了!兔麻小記者馬上現場連線為大家更新3/10的花況吧!

 

今天恰巧碰上寒流,昨晚開始淡水就冷颼颼,房間裡可是才十幾度呢!超冷的!加上又下著雨,早上九點多車潮與人潮還不算多。不過已經出現了遊覽車,我們下山的時候算了算,共有五台呢!

遊覽車   

 

 

今年不像往年在天元宮裡頭有攤販區,所以嘴饞的朋友們要先在門口區覓食喔!冒著刺骨的寒風走入天元宮,迎面而來的就是滿樹的櫻花,哇!花開了花開了!好美啊!瞬間也不覺得那麼冷了!整體來說,現在櫻花應該已經盛開了八成多了吧!兔拔推估說,還有幾棵尚未全數綻放的,可能再過三、四天會更加茂密!

門口   

 

 

忠義千秋石碑後方的那樹櫻花,更加盛開了!

忠義千秋石碑   

 

 

上週一樣,從石頭後方來拍一張,花兒明顯茂密了不少。

石碑後方   

 

 

右方前往花壇路上的櫻花。

右方道路   

 

 

我很期待的這棵櫻花已經綻放啦!

階梯旁這樹櫻花開了階梯旁這樹櫻花開了2    

 

 

現在天壇右方的樣子,已經是繁花似錦的氣象了。

天壇右側   

繁花似錦   

 

 

因為兔拔趕時間,加上今天整片櫻花都開了,所以今天的相片全都是兔麻用廣角的Kit鏡拍攝的摟!(一樣要請看官們海涵)終於可以拍到我期待已久的塞滿鏡頭的櫻花!

塞滿鏡頭的櫻花塞滿鏡頭的櫻花2     

 

 

櫻花與天壇相映成趣。

天壇與櫻花輝映   

 

 

大家都在這合影。

大家都在這合影   

 

 

天壇往遠方看去的櫻花也開花了。

遠方的櫻花也開了   

 

 

天壇後方。

天壇後方   

 

 

先來一段櫻花相片集錦~

櫻花2櫻花3櫻花4櫻花6         

 

 

爬上天壇,可以看到遠方涼亭,涼亭旁那樹嫩綠,就是先前綻放的很美的山櫻花。

櫻花7   

 

 

居高臨下被滿滿櫻花圍繞,好美喔!從高處俯視看櫻花,又別有一番風味。

櫻花8櫻花9櫻花10櫻花11櫻花12櫻花13             

 

 

繞了一圈準備下山,今年來了這麼多趟,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到滿樹滿樹的櫻花,真是開心啊!非常感謝體貼的老公,為了讓兔麻能看到櫻花,冒著風雨騎車,又得用心臟都快跳出來的速度趕高鐵,真的很謝謝你!

 

感謝老天給我這樣的福氣擁有你及兔兔在身旁!能夠遇見你,能夠在一起,能夠一起賞櫻,真好!

 

 

延伸閱讀:

【遊記】PHOTO—淡水旅遊景點—100.3.5天元宮櫻花季100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盛況!)

【遊記】PHOTO101.2.11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遊記】PHOTO101.2.25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遊記】PHOTO101.3.4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