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這本書,想先講一下自己索取此書試讀的動機。

基本上,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是想要知道地球上像塔克這種類型的男性,腦袋裡到底想些什麼?塔克的人生重心中,只有把妹嘿咻和喝酒,還有跟損友一起去把妹嘿咻和喝酒,其他的都是生活的點綴,譬如念法律研究所。

在現實生活中,塔克型的男生們真的很難成為我的朋友,就算勉強成為朋友,或不小心成為朋友,應該也是馬上鬥嘴開戰,隨即被我驅逐出境,然後火速結束像煙花般短暫的朋友關係!

所以難得有機會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看看,他們的大腦迴圈怎麼運作,能夠好好探討一下他們的心靈世界,而不會被塔克給氣急攻心,真是個不容易的機會!不過話說回來,像我這樣的女生,沒身材又有很多自己的堅持,不下廚兼少做家事,我想塔克型男性應該也完全無法忍受和我相處吧!喔,不!應該是在酒吧中,他們必須要喝到爛醉如泥才可能不小心走過來跟我說話,更何況,我不會出現在酒吧中,哈哈!

試讀本中49頁的六個故事,個個辛辣,戲劇張力強勁力道深厚!這本書的尺度呢?感覺上像是將美國派這類的青春情色喜劇文字化,但又更加上許多對女性的輕蔑,極盡露骨的性愛字眼,荒誕荒唐加上歧視意味深厚卻被當作幽默的把妹對話,各種怪誕對待女性的物化態度,所以我看的過程頻頻怒火中燒,但又反思這的確是某些人會有的價值觀與行為!相信定有某些男性朋友會羨慕塔克,或想藉由讀此書偷師幾招,從此躍入把妹大師的高深境界。不過「欲練神功、必先自宮」,要成為這樣的人,想必一定要有非常強大的動機及自我中心,不管辣妹再怎麼問他,「你該不會把這個寫進書中吧?」他仍是正大光明的寫,旁人怎麼想怎麼看,彷彿對他來說並無相干。

塔克無疑是個非常自信且自負的男人,而在他樂此不疲的以這樣的生活方式,還持續不斷的維持高調把妹的進行式之後,相信他亦不覺得這種生活方式有什麼不應該(甚至還因此大受歡迎,甚至出書)。這就是塔克,而他在書裡也提到:

「男人對待你的方式是你自己造成的。沒有『值得』尊重這回事,你要求怎樣就會得到什麼待遇。如果你要求尊重,他會尊重你或根本甩了你。事實就這麼簡單。」

撇開書中絕大多數讓我氣的牙癢癢的行為不論,這句話倒真是非常精闢的見解,值得每一個男男女女深思。

譬如,書中有段對話是這樣的
「我只想從背後上你,而且辦事的時候你不能回頭看我——我可能會軟掉。」
結果這個妹的反應呢?不是狠狠的揍塔克一拳,而是
「睜大眼睛深深著迷,說我是他見過最搞笑的男人。」

塔克要的生活方式很清楚,也有許多女性明知他是怎樣的人,還是願意和他嘿咻。當然偶爾也會得到些報應,譬如同時四個砲友來到家門口,損失慘重。但人與人相處就像是面鏡子,你怎麼要求,別人就怎麼回待你。塔克大張旗幟的說自己要的就是性,那麼那些希望有一對一長久關係的女人,發現事實後也會趕緊求去。

不知道塔克在撰寫他的「自傳式」文章時,心中是否有設定讀者群?或者暗自猜想到底誰會看他的文章?不過我想,以他這種炫耀張狂的赤裸描述,他應當也不在乎到底誰看誰不看吧!我反而在想,那些愛上花心惡男的癡心女性,倒是可以來看看這本書(尤其是《不死心的妹》這篇文章),徹底感受一下,這些男人到底對女性的看法是什麼,或許能夠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出版社:寶瓶文化
書名:塔克,嘿咻嘿咻嘿咻 I hope they serve beer in hell
作者:塔克˙麥克斯 Tucker Max
譯者:李建興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5日 



本書簡介(由寶瓶文化提供)

你是痞子男(女)嗎?態度優雅、舉止大方,卻因為喜歡夜店、美酒、帥哥美女,常常或偶爾不小心在最不恰當的時機喝得爛醉?不管社會規範,任意妄為,就是愛把妹、釣凱子?

這本至今已盤躆紐約暢銷榜超過70週,電影即將於2009年8月在全美盛大聯映的真實、精彩故事,讓你可以看到辛辣、爆笑的各種速食男女的愛情,把所有你想做而不敢做,或者是沒機會做的荒唐大事全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