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擁抱B選項立體書封.jpg

閱讀這本書,是充滿心疼與療癒的過程!本書是由我很喜愛的作者,知名的臉書營運長也是暢銷書《挺身而進》作者雪柔‧桑德伯格,以及《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作者心理學家亞當‧格蘭特所合著,娓娓道來當人們面對無可避免的各種失去,我們如何學會面對,鍛鍊韌性,在鋪天蓋地襲來的悲傷與恐懼中,重新擁有幸福!

 

雪柔原本擁有令人稱羨的人生,漂亮的學經歷,出色的工作成就,還擁有一位支持她的人生伴侶,但兩年前她的丈夫大維竟在意外中驟逝,我還記得當時自己看到新聞時的震驚及不捨。而今,雪柔勇敢地從悲痛中努力尋找重拾幸福的方式,更將她的心路歷程與萬千讀者分享,如同她先前的著作,這本書除了雪柔動人真誠的文字,總能引發共感易於閱讀外,更飽滿扎實的描寫許多心理學關於失落與培養韌性的研究。生命中總有各種悲傷與挫折,不管是親人死亡、暴力攻擊、面對病痛、遭受性侵、霸凌、家境貧困、天災肆虐、戰爭侵襲……等等,在本書中,雪柔列舉了許多動人的真實故事,讓我們感受到自己並不孤獨,即使A選項已永遠離開我們,還有機會可以擁抱B選項,進而重新選擇快樂與意義。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慢點才是快書封.jpg

雖然聽聞藍白拖這個名字很久,但這次是第一次大量閱讀他的文字。沉澱了兩年多的作品,讀者花一天細細咀嚼吸收,就可以閱讀作者的人生與反思,很是值得。

 

這本書充滿作者對於快慢,對於自由,對於結婚進入家庭生兒育女擔任父親的反思,而我相較於他年齡稍長,因此他進入家庭,有妻兒之後的生活,那些心路歷程的轉折,讓我不時感到心有戚戚焉,對我來說許多事雖然已經發生在多年以前,但又近得彷彿就在眼前。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無能的世代書封.jpg

看完這本《愛無能的世代》,心中如跑馬燈般浮現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一些朋友,與朋友的朋友,他們的故事和書中文字穿插交替應和,讓我有些感觸及感傷,而同時也期待,隨著作者米夏埃爾犀利誠實的文字,能否讓更多人看見自己,反思愛情的樣態,並更有勇氣去經營愛情。

 

本書作者米夏埃爾在前言中提到,他既非心理學家,也不是社會學家,他的身分是個觀察者和說故事的人。相較於硬梆梆的理論,說故事的力量真的很大,當我們想到要閱讀教科書時,心裡的自然反應可能是逃避抗拒,但故事讓我們自然而然的敞開心靈,在讀故事的過程中,不自禁將自己的生命經驗對號入座產生共鳴,而改變也因此可能發生!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書封.jpg

2014年遠見全民閱讀大調查中,國人每月平均閱讀1.7本書。原以為自己一年讀百來本書已經異於常人,是熱愛閱讀的重症患者了,因此看到書介,作者土井英司一年竟然可以讀超過一千本書,真是讓我嘆為觀止,馬上想要了解他如何讀書、選書,讀了之後又怎麼消化吸收。

 

有陣子我也瘋狂的閱讀及寫讀書心得,對當時的我來說平均近三天寫一篇已是極限,沒想到作者每天持續發行書評電子報「商業書馬拉松」,至今已超過十三年,被譽為日本第一書評家,真是讓我佩服!他如何在茫茫書海中挑書?如何能慧眼獨具打造這麼多暢銷書?讓我十分好奇。在這本《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中,土井英司不藏私的分享他如何讀書、選書,還列出獨門條列式心法「選書十一招」,書末更附上他精選閱讀四十四本書後的畫線處,如果以武俠小說的話語形容,就像是將畢身功力化成一顆大還丹,讀者好好閱讀這本書,彷彿就可將作者最精妙的招式精華融進體內,希望可以因此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新的用途理論書封.jpg

許多人及組織追求創新,期望能有更好的產品、更棒的服務,但創新是否一定可以達到原本期望的效益?創業者絞盡腦汁,但推出的方案是否可被消費者買單?創新時,運氣很重要?有沒有方法可以提高創新的成功率?

 

假如您也對上述問題感到興趣,或您本身是創業者、組織經營者、主管人員,或對創新議題想更深入了解的任何人,都推薦您閱讀這本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的最新著作《創新的用途理論》,希望您也會和我一樣有許多收穫。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人懂你怎麼辦書封.jpg

你是否覺得別人常常誤解你,誤判你,讓你經常受到不公平待遇?

你是否覺得已經用心體貼另一半,卻還是被對方覺得你不負責任又不替他著想?害你在心中大唱「心事誰人知」。

真的是因為「世界好不公平」?自己時運不濟?遇人不淑?千里馬總是遇不到伯樂?

為什麼別人不懂你?要怎麼讓別人更懂你?快來翻開這本《沒人懂你怎麼辦?》吧!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書封.jpg

許多人想要追求喜悅,但如何才能喜悅?相較於過去,我們擁有更多高科技產物,更便利舒適的物質生活,但我們有沒有更喜悅?想想自己,每天埋首於工作中,心情經常焦躁煩悶,有時還會失眠,連睡覺都不得安寧。因此,當看到這本探討喜悅的書,真是忍不住一睹為快。

 

本書的作者包括兩位世界知名的人物,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與屠圖大主教,他們聚會碰面五天,針對喜悅這個主題進行對談,其間由一位記者進行訪談,並補充許多科學家、心理學家的研究,最終成為你我看到的這本書。雖然兩位對談者分屬不同宗教的領袖,他們對談內容卻超越宗教。他們的對話,總是幽默風趣,充滿笑語,兩位長者經常像孩子般互開玩笑,讓我閱讀時常感到溫馨與感動。而書寫者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呈現他們相處的場景,並敘述相關研究內容,是本讓人很能輕鬆閱讀,絲毫不生硬艱澀的書。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出亮點吸引力書封.jpg

 你知道嗎?「在公開場合演講」名列令人恐懼的事物第三名,比「死亡」更令英國女性感到害怕。

你知道嗎?世界上有70%的人害怕公開演說,甚至有個名詞「公開場合發言恐懼症」(Glossophobia),就是在講這個現象。

你也害怕上台演講?每次上台時也會噁心反胃,聲音顫抖嗎?想像一下,自己上台時竟可以深入人心、生動幽默,吸引台下每雙眼睛目不轉睛,充分折服在你的演說魅力中……

其實你不必想像了,趕快去書店入手這本《說出亮點吸引力》,由內而外打造你的個人溝通魅力與上台演講吸引力吧!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怪咖少女事件簿9書封.jpg

記得以前每到英文課就是痛苦的時光,無止盡的背誦,無用武之地的英文單字(記起來也搞不清楚怎麼使用),跟我的大腦似乎簽下互不干涉合約,每次好不容易左耳進來,右耳就馬上出去。如果當年我有機會看到《怪咖少女事件簿》的系列作品,不知道會不會現在英文嚇嚇叫呢?!就算不至於成為可靠英文吃飯的語言達人,但至少,應該會開啟對英文的興趣,若有機會在生活中使用英文,也不用擔心啦!

 

很久沒有閱讀,自從轉換職務之後,幾乎全心思都在工作上,部落格的文章也少之又少,但這次聽到《怪咖少女事件簿9: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有機會試讀,我跟女兒兔兔都迫不及待的想再度投入妮琪的世界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找被詛咒的彩畫書封.jpg

《尋找被詛咒的彩畫》是知名推理人黃羅(翁裕庭)針對國小中高年級與國中青少年所撰寫的偵探故事,由於作者曾編輯且翻譯過許多推理相關作品,更曾擔任推理文學獎評審,這樣廣泛閱讀涉獵各種推理作品型態與看遍詭計的名家筆下,究竟會撰寫出怎樣的故事呢?

 

我所閱讀到的試讀本中收錄了兩個故事,分別是青田鎮少年偵探故事系列第一集《尋找被詛咒的彩畫》〈尋找破舊的手套〉(第一個故事),以及第二集《尋找傳說中的奇人》〈尋找不翼而飛的繪本〉(第四個故事)。雖然有些跳躍,但這兩個故事有吸引到我,讓我很期待能繼續閱讀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星點點》2013年第149屆直木賞得獎作家櫻木紫乃的作品,她的筆法冷冽疏離,用一種冷靜的口吻態度,描述著一段段悲慘的故事,以及情慾的流動,但這樣的筆法,卻意外讓人格外感受到故事人物們壓抑著的情與慾,這些人物也在我心裡刻劃出深刻的痕跡。

 

《繁星點點》由九個短篇故事構成,以塚本千春這個女子為主軸,由她及與她相關人們的故事,串聯起她的一生。每篇故事其實均可獨立閱讀,而櫻木紫乃精巧的設計,讓這九個故事串聯出一組更為衝擊的群像,其中有相似的旋律,譬如遭遇相仿的母女,但亦有變奏的人生,在人生軌道中遇到不一樣的人,產生了不同化學變化。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手時代書封  

《二手時代》是我閱讀到的第四本亞歷塞維奇作品,與先前閱讀的《戰爭沒有女人的臉》《我還是想你,媽媽》以及《鋅皮娃娃兵》相較,雖然《二手時代》中不是直接面對「戰爭」這個主題,沒有近距離血淋淋地看著戰爭,但卻瀰漫著一種失去希望的氣氛。在戰場上,即使犧牲性命,但人們祈望著打了勝仗便可保衛家園,又或者,活著成為所有人當下唯一的願望。但當戰爭結束後,日益蕭條的民生,沒有希望的生活,無法累積的財富,在在讓我感受到一種茫然徬徨與絕望的氛圍。

 

《二手時代》中,作者一樣經過大量訪談,但與閱讀的前三部作品撰寫方式不盡相同的,這次的段落有些很長,可能一個人的描述就佔了好幾頁篇幅,有些則是將話語細細剪碎再重新拼湊出不同樣貌,如同拼貼畫或拼布一般。而亞歷塞維奇猶如一位神奇的裁縫師,將這些話語剪裁並重新拼貼呈現,引領讀者與之互動,帶著我們思考、反思。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鋅皮娃娃兵書封    

這是我閱讀到的第三本亞歷塞維奇作品,與先前閱讀的《戰爭沒有女人的臉》以及《我還是想你,媽媽》相較,看這本《鋅皮娃娃兵》心情更為難過,於前兩本書描繪的是德軍進攻蘇俄的戰爭,《鋅皮娃娃兵》描寫的背景為1979年蘇聯軍隊入侵阿富汗的戰爭,懷著國際主義熱情去阿富汗的熱血青年們,在短時間內以鋅皮棺材裝置送回國。

 

與閱讀的前兩部作品撰寫方式相近,作者訪談了許多阿富汗戰爭的遺屬以及生還者,包括軍官、士兵、護士、軍人妻子、情人、母親,有男性也有女性,透過每個人的真實經歷與回憶,亞歷塞維奇將之剪裁並重新拼貼呈現。雖然是許多人的集結故事,但亦需要作者的視角,如導演一般選擇呈現那些段落,以及重新組合擺放各段落的順序。多人口述的呈現方式,使讀者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我們彷彿也像面對了這許多受訪者,而心情無法以這是虛構故事的角度面對,感受性以及衝擊也更加深刻,就彷彿閱讀當下我也與這場戰爭直面相對。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話已死書封  

《童話已死》是瑞典小說家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的短篇小說集。他的作品《血色童話》曾被兩次改編為電影─瑞典版的《血色入侵》與美版的《噬血童話》,另外也有幾本知名著作:《斯德哥爾摩復活人》《小星星》《靈異港灣》。這本《童話已死》彙集十二篇作品,更包括了《血色童話》《斯德哥爾摩復活人》的延伸故事,讓我十分期待。

 

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的文字一樣帶著細膩與寫實的場景描述,也如我曾在閱讀《斯德哥爾摩復活人》的心得中提到,他的筆鋒陰鬱寒冷,卻處處透露著「愛」,冷冽卻溫熱的情緒溫度交織迴盪在這十二個故事中,有些傳達了對生命與永生的探討,有些則以另一個角度,讓我們重新省視性別刻板印象。故事中有許多似曾相識的元素,譬如死亡與永生、大海以及裏頭的某種超自然力量、森林中的嬰兒、冷冽的北國氛圍等,讓老讀者有種溫故知新倍感親切的熟悉感,而短篇故事又將這些情緒濃縮萃煉在更短的時間中呈現,不過,即使是短篇故事,也仍建議要放慢速度的閱讀,更能感受作者醞釀的氛圍及情緒。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爾瑪與日本情人書封    

閱讀這本《阿爾瑪與日本情人》,適合在秋日午後砌上一壺熱茶慢慢啜飲,讓自己投入在作者阿言德細膩柔韌的筆觸中,放慢閱讀的速度,跟著文字細細品嘗,投入故事主人翁跌宕起伏的一生。

 

故事從年輕女子伊琳娜進入柏克萊郊區的老人安養院雲雀之家工作開始,她很快的就與裡面的老人們融洽的生活在一起,並屢屢被票選最受歡迎員工。雲雀之家的住戶分為四級,第一級住宿者生活可自理,第四級的人正在等候通往天上的道路,她主要的工作職責是讓第二級跟第三級的住宿者生活更便利。而其中一位與眾不同,具有貴族氣質的老婦人阿爾瑪,突然要她當自己的秘書,相處日久,她和阿爾瑪的孫子賽斯,也漸漸培養出感情,賽斯深深喜歡伊琳娜,他藉著協助奶奶將生平整理成書,與伊琳娜一起探索、回顧阿爾瑪的一生。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米斯之劍書封  

接連看了中山七里數本小說,不管是有著青春氛圍的音樂系列,或是書寫社會寫實殺人案件,每本我都很喜歡。其作品共通的特色是情節緊湊、佈局縝密、故事性高,更將社會上各種值得關注的議題帶入其中讓讀者反思。這本《泰米斯之劍》,是他社會系列作品中我目前最為喜愛與推薦的一本,喜歡此類型推理小說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

 

昭和五十九年,房仲業者夫妻被發現陳屍家中,這起強盜殺人命案中,刑警鳴海與渡瀨鎖定嫌犯楠木明大,並利用黑臉與白臉的伎倆,以及疲勞轟炸的逼供,讓楠木簽下自白書,楠木自始至終都稱自己是冤枉的,但刑警手上握有極為明確的事證,因此此案經過多次審理皆維持死刑定讞,這結果出爐後,嫌犯在獄中上吊自殺身亡。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戰爭沒有女人的臉書封  

這本書是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諾貝爾獎的得獎作品,繼上次閱讀《我還是想你,媽媽》,便非常期待繼續閱讀她的其他作品。

 

《我還是想你,媽媽》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我還是想你,媽媽》基本上僅呈現孩子的聲音與故事。而在《戰爭沒有女人的臉》中,除了反應與呈現亞歷塞維奇訪談女性們的故事外,還加入她自己的聲音與反思,她為什麼做這些事,她從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女性視角中看到甚麼,戰爭讓這些女人的人生徹底不同了,而我相信,經過這些訪談後,亞歷塞維奇的心裡,也有甚麼截然不同了。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氣絲帶英文書封  

讀完這個故事,心中並非充滿著澎湃的激昂情緒,而是引發許多,關於自我、勇氣與自由的反思。勇氣是甚麼呢?我喜歡書中所寫的:

勇氣不是關於妳做了什麼事,勇氣是,保有妳的心。

勇氣,意思是做你自己,全心全意;全心全意說你自己的故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福爾摩斯2:叛亂之火書封  

很開心先前有機會試讀《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當時就很期待這系列的後續作品,趁著這個中秋假期,就在家中享受少年福爾摩斯的冒險故事啦。

 

第二集的部分場景移師美國,從英國鄉間到火車上的追逐,接著更橫渡大西洋到美國紐約,在船上的追逐與打鬥場面讓人揪心閱讀,深怕一個不小心,福爾摩斯就會掉入滾燙的鍋爐器械當中屍骨無存。在主題選擇上也讓我印象深刻,本書背景架構在美國南北戰爭剛結束的時期,南軍仍有人員蠢蠢欲動,福爾摩斯的好奇心,讓他捲入事件當中,更成為能指認相關人員的目擊者。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禁忌圖書館Ⅲ魔鏡宮殿立體書封  禁忌圖書館2幻變迷宮書封

禁忌圖書館書封

   

這次有機會一口氣閱讀《禁忌圖書館》三部曲,實在是太過癮了!真的很感謝能一次閱讀三本,否則光想像讀完第一本時,要眼巴巴等待後續作品的出現,實在讓人難耐。所以,趁著第三部曲出版,尚未步入這間《禁忌圖書館》的捧油們,推薦一次收全,看個過癮啊!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