歃血卷一霓裳曲書封

有刀光血影,也有溫柔繾綣 ,看墨武以北宋名將狄青的故事為軸,細細描繪揮灑出一個有鐵血,也有柔情的時代故事。

 

北宋是個重文輕武的朝代,多數男兒不願當兵,為防已經從軍的士兵逃兵,士兵臉上都有刺字。故事便從狄青為了兄長,意外投身軍旅開始說起。他被既有高強武功,且人品令人欽佩的郭遵拉入禁軍,郭遵對他十分照顧提攜,狄青雖不識郭遵,郭遵心裡卻好像藏著許多秘密,彷彿他與狄青的上一代還有難解的糾葛過往。而狄青雖智勇雙全,在追捕彌勒教的過程中救了郭遵一命,卻遭暗器射入頭中,從此無法使出大力......

 

故事連綿起伏,事件一件接著一件,雖然心中知道狄青這位留名青史的將領,後來還有許多豐功偉業,戴著面具在戰場上所向披靡的威風形象還未登場,不可能這麼快就領便當,但墨武細膩具臨場感的筆觸,總讓我不時為他提心吊膽,許多精彩的打鬥場面,高手過招的千鈞一髮,都寫得讓人彷彿身歷其境,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

 

墨武筆下的狄青仗義豪俠的個性讓人十分喜歡,雖明知自己武藝不高,但為了替兄長討回公道,或拯救他人性命,他總是置自己的死生於度外,挺身對抗那些武功高上自己不知多少的高手。而他性格豁達不拘小節,因此也才有帶著陌生富公子去見張妙歌,以及後來的奇遇。但面對生死關頭也不皺眉,且聰明機智、遇到危機反應快速的這個漢子,當遇上自己心儀女子時,卻變得木訥寡言,都不知要如何說話,這樣的真誠,也叫人十分喜愛。

 

《歃血卷一‧霓裳曲》中,墨武加入了許多有趣的元素。刀光劍影,與西夏、彌勒教等不同流派的高手過招,讓故事帶著濃厚的武俠氛圍。宋仁宗年少,劉太后垂簾聽政,朝廷中親太后派把持朝政,但年輕皇帝也想親政,朝野充斥著一觸即發的風暴,身捲其中的狄青,又將會受到什麼影響?波濤洶湧的政治鬥爭,權謀算盡的心機,宮廷爭權這等歷史大戲,亦十分精彩。而不知藏著什麼巨大秘密與力量的「五龍」,神秘且高手如雲、行動如鬼魅般難測的彌勒教,又讓故事帶著玄幻的氣息。

 

郭遵心裡究竟藏著什麼祕密?劉太后為何對「五龍」如此在意?狄青又會經歷什麼崎嶇的考驗?狄青與楊羽裳的未來能否修成正果?《歃血卷一‧霓裳曲》的故事才只剛開頭,人物才剛各就定位,幾位重要人物間的關連也漸漸準備浮上台面,尤其狄青現在的武藝還不強,還沒開始建功立業,實在很想看他威風凜凜的樣子呢!這些伏筆都勾著我,讓我好想再接著繼續看下集啊!

 

 

夏天好康道相報時間到:


現在《歃血卷一‧霓裳曲》好讀部落格舉辦有獎活動中!

活動網址:http://howdo.pixnet.net/blog/post/30793524

時間:即日起至 2012630(六)為止。 

活動獎項包括《歃血卷一‧霓裳曲》新書一本喔,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快去參加活動吧!



書名:歃血卷一霓裳曲
作者:墨武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期:201205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8238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