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姐姐慢吞吞書封  

由於兔麻我很喜歡閱讀,自然也希望兔兔也和我一樣愛上閱讀這件事,進而能隨時隨地就打開任意門,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距離,遨遊五湖四海,甚至飛到外太空或潛進深海中。

 

所以我很喜歡帶兔兔到圖書館中選本書,坐下和她一起共讀,或幫兔兔選購繪本,兩個人輪流讀著書中的故事,並觀賞五彩繽紛的美麗插畫,雖然由於工作繁忙,早前定下的雄心壯志,希望能每天共讀一小時,實在執行的哩哩拉拉,但共讀與說故事時間,仍是我與兔兔重要的溫馨親子時光。

 

這次非常感謝遠流提供的試讀機會,讓我與兔兔閱讀到兩本非常可愛的繪本,渡過一段美妙的時光!《小小姐姐慢吞吞》是本很有意思的繪本,故事裡的小小姐姐做什麼事都慢吞吞,一天她晾衣服,結果風起了,衣服及小兔子們就環遊世界去了,繞了一圈回來後,小小姐姐才剛把衣服收進來,仍然維持著她慢吞吞的一貫悠閒姿態呢!

 

這本書有著簡潔的線條與豐富的色彩,還有一股怡然自得的平靜滋味,閱讀時,心彷彿也跟著安定下來,卻又能以一種安穩的心境,隨著大風飛得又高又遠。

 

兔兔讀這本書讀得興味盎然,尤其每次念到「慢吞吞」那三個字就笑得樂不可支,哈哈大笑的,身體還扭動不已。雖然不知道她的笑點到底在哪,但看到她這麼歡樂的模樣,作媽咪的心裡也非常開心!

 

由於我喜歡喊她兔兔,她對於所有跟兔子相關的東西也都很喜歡,生活中有一堆兔子玩偶、兔子髮飾、兔子貼紙、兔子筆……,而這次故事裡頭也出現了一隻小兔子,我就跟兔兔說,這隻小兔子就是妳唷,我要帶妳像裡頭的兔兔一樣乘著風飛行,於是就與她玩了一場兔子環遊世界的遊戲,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屏東、斯里蘭卡、柏林、還有美國的自由女神,並且還跟她解釋說,為什麼會有稻草人呢!

 

身為大人的我,讀這本書也很有感觸,故事裡小朋友慢吞吞與世界快速變化的對比非常有趣,但不管外界如何變化,小朋友自有一種自己的速率,急不得也催不得,反之亦然,我家兔兔不是慢吞吞,而是急驚風,但當兔麻我希望她不要那麼猴急的時候,不管怎麼說破嘴,叫她不要急躁、不要做事都匆匆忙忙的急就章,她還是自顧自維持她的步調。看了這本書,讓我會心一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那麼獨一無二,而這些難以改變的部分,也許也只能說服自己放心放手,慢慢引導她避開會有危險的行為也就是了。

 

我想對兔兔來說,看完書後應該也有很多與我截然不同的心得呢,這也是閱讀的魅力所在,不同的人看同一本書,卻會產生千萬種不同的體會。我請兔兔也把自己的心得告訴我,她興致勃勃的說也要將她的心得一起PO在網誌中!(以下就是兔兔的簡短心得摟~)

 

兔兔讀後心得: 

它很搞笑,它會讓我們開心,最好笑的就是書裡面的「慢吞吞」三個字!

 


書名:小小姐姐慢吞吞

 

作者:童嘉/圖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8475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