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色魔法使書封  

《緋色魔法使Ⅰ》是一個背景設在宇宙的架空小說,作者茅田砂胡想像力無限縱橫,宇宙彷彿是片無垠海洋,眾多的星球就像一個個島嶼,而徜徉在其中的罪犯凱利,被軍方與聯邦政府稱為「海盜王」。

 

在故事裡,要在宇宙中旅行需要駕駛太空船穿越一座座的「門」,有點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穿越這個「門」就可以到達另一個空間,但透過門可以穿越到哪裡,是單向還是雙向穿越,完全不是人類可以控制,門的存在,是宇宙的奧秘之一。因為門可以帶領人們到達不同星球的自然資源,掌握門,就等於掌握資源。因此控制與管理門的存在,是聯邦政府最重視的部份。凱利是一個極有天分的門探索者,所以當然是聯邦政府追緝的首要通緝犯!

 

驍勇善戰的凱利,竟碰上了想要與他簽下結婚契約的世界首富庫亞財團獨生女潔思敏,庫亞財團是宇宙間最龐大的勢力,這位唯一的女繼承人,實際上更猶如女王。她卻突然跑來要嫁給他?!但連退場機制也一併提出,一年後就可以離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場熱熱鬧鬧,充滿聲光感官刺激,在宇宙中追趕跑跳碰的俊男美女華麗冒險,就要展開啦!

 

 

男強女更強的模式

 

這種架空冒險小說還蠻是我的菜的!尤其再加上俐落富節奏感的描述、明快有活力的對話,角色們更塑造的極有特色,作者茅田砂胡真是讓我度過了一段非常愉快的閱讀時光!(忍不住給個讚 

 

海賊王凱利,是縱橫宇宙的海盜,長相英俊、個性豪邁爽快、不喜束縛、恣意而為,雖然頗令各國政府頭疼,卻沒有人能追的上他及他的船。這麼厲害的描述,作為第一主角已是當之無愧,沒想到,這些描述更襯托出了女主角潔思敏的強大與異於常人!

 

潔思敏身高191公分,戰鬥能力高強,個性率直,比起古墓奇兵或是惡靈古堡中超級女英雄的形象,有過之而無不及,她單槍匹馬不怕死的要去追趕號稱全宇宙無人可追上的凱利的船,追逐過程看的令人腎上腺素激昇。不僅如此,她勇於信任別人並能得到他人信任,如果凱利自己沒有兩把刷子,潔思敏身邊的忠心追隨者們,那些眼神流露出的「你配不上我家小姐」的眼光,就足以把凱利殺死了吧!(笑)作者塑造出的潔思敏,真是讓我非常喜愛!

 

有別於傳統女性小鳥依人,溫柔體貼,而美貌永遠是被著墨最多的描述,《緋色魔法使》中的潔思敏,戰功赫赫,擁有數不清的「英雄」(或亂來)事蹟,拿光劍劈開大樓,或是無任何裝備從十一層高樓自由落體躍下卻毫髮無傷,這就是潔思敏,誠如書中所形容:潔思敏是亂來和沒常識的代名詞!

 

這樣的角色設定與安排,讓此作獲得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Sence of Gender)得獎作品,我個人覺得實在當之無愧。閱讀過程暢快不已,女主角的強悍與獨立自主,真是我心目中一個耀眼與理想的女性形象啊!看來這個性別意識大賞,也會成為我日後待閱書單的參考呢!

 

而當然,凱利和潔思敏他們與外星智慧生物,後續是否又會發生什麼交流?七名想置潔思敏於死地的庫亞董事,又會使出什麼手段?這兩位主角的愛情故事又會如何發展?這系列我一定會繼續追下去啊!(握拳

 

 

《潔思敏任務》或《銀河女王戰記》(笑)

 

坦白說,其實這個書名本來讓我有點怕怕,太夢幻了怕不是我這種歐巴桑的菜,但是觀看書介,感覺故事內容非常有趣,於是還是鼓起勇氣報名,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書名跟內容在心裡造成的感受,真的差很大啊

 

走在路上閑來無事胡思亂想,突然開始思索起,這本書還可以叫什麼書名呢?覺得《庫亞任務》《潔思敏任務》(看官們,您沒猜錯,就是從《史密斯任務》得來的靈感)還不錯,因為也是兩個男帥女美迷倒眾生的偶像級人物結成夫婦,不僅如此,他們的戰鬥能力指數更是破表,在宇宙裡橫衝直撞的追逐,動作場面看了讓人直呼過癮!或者《銀河女王戰記》(但這個就沒有海盜王凱利出場的空間啦),不過,潔思敏不管是在個性或能力上,成為縱橫全場的第一主角實在也不為過啊!書看了半天,雖然裡頭是有人被稱為「創造奇蹟的魔法使」,但書裡可是一個會魔法的人都沒有哩!而且這集裡頭,男女主角間的電波強度還十分微弱,期待後續電力持續增強啊!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到「海賊王」這三個字,也讓我馬上聯想到日本另一套暢銷漫畫與動畫《海賊王》,雖然劇情與角色設定差異很大,但相同的是,都讓我很喜歡唷!

 

 


書名:緋色魔法使 1

作者:茅田砂胡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101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11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