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擒妖記卷二血腥瑪麗書封中 

相較於第一集的KUSO逗趣鬥嘴個不停的風格,這集出現了比較多鬼魂出沒的場景,與被害者死前的情節描述,而鬼怪片中絕不可少的獨處時刻,以及重要道具鏡子,也樣樣齊備!

 

延續著上集中未完的待解謎團,《擒妖記卷二血腥瑪麗》一出場便是馬不停蹄的查案,在F大校園裡,接二連三出現了許多死狀悽慘的被害者,他們渾身浴血,身體還擺出祈禱的詭異姿態。李想南與邵雲亭一人一狐查了半天,仍未找到任何蛛絲馬跡,女鬼卻不停歇的連續殺害了許多人,到底女鬼為什麼要殺害他們?這些圍繞在外語社的殘忍殺戮血案,死者彼此間又有什麼關聯?!李想南他們,有辦法能夠對抗女鬼,中止這場殺戮嗎?這集血腥瑪麗,主軸便落在這連串的女鬼殺人案件之上。

 

 

歡迎女鬼出場的呼嘯風聲

 

有了上一集「一點也不怕」的經驗,這次我竟然大膽敢在颱風天,而且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開始看這本書。唉,我真是金好大膽(台語),果然受到苦果!我覺得這集有比上一集恐怖一點呢,雖然可能對許多膽大的朋友來說,還是幼稚園級的程度,因為鬼魂出場的橋段,一下子咻一聲的就過了!但我在外面一片暗黑的房子裡,聽著「兵兵崩崩」呼嘯的風聲,房子裡充滿著被強風吹動而移動的各種物品聲音,真是歡迎女鬼出場的最佳音效啊!

 

所以誠心的建議,萬一也有像我這種膽子奇小,又卻還想看一下鬼怪故事的朋友們,可以找個晴朗的白天,人氣旺盛的時候再來看,以免自己嚇自己啊!(其實是說給自己聽來提醒自己。)

 

 

帥氣女天師李想南情歸何處?

 

雖然故事裡仍會出現李想南與邵雲亭的有趣鬥嘴對話,但可能是伴隨著第二男主角連陽的戲份加重,他們鬥嘴的比例銳減許多,取而代之的是溫文儒雅的連陽與李想南之間的互動。雖然這個新出場的連陽,是長相斯文彬彬有禮的英俊小生,個性也蠻討人喜歡,(謎之音:不就是在描述兔拔嗎?)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KUSO的鬥嘴啊

 

唉,雖然是隱隱約約,但感覺好像是會發展成三角戀的複雜關係,不知道李想南最後情歸何處呢?!先出場的劭雲亭,掌握了給我第一好印象的優勢,但他們一人一狐代溝很大,實在門不當互不對,故事裡若人狐相戀多半沒什麼好下場啊。

 

而連陽身上竟然有謝小菲爺爺送的珍貴護身寶物,他是爺爺很重視的忘年之交,在死前一天還特地前往找他。卷二終於解開了連續殺人命案,但還有更多的謎團待解,隨著連陽角色戲份加重,也帶出了更多的謎團,究竟連陽背後還隱藏了什麼,那個寶物是否又會在未來的故事裡,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這故事越看越像八點檔連續劇,彷彿是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前面的浪才剛落,後頭的浪又緊跟著來。小謎團的解決讓人看的津津有味,而故事還留著大謎團,隨著逐步拋出的伏筆與線索,勾著人一心想要接著往下看,不知卷三,這些角色們又會發生什麼樣的熱鬧故事?我想這個故事,應該也很適合改編為電視劇本吧!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故事的末尾,出場了一個不知為何「憎恨」李想南的神秘男子,李想南的過去,有著什麼樣的悔恨或難以面對的過往?!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集的KUSO路線,這本書KUSO的比例已經減少,以卷末的走向來看,第三集不知道會不會走更加「嚴肅」的路線呢?!

 

延伸閱讀:

Y看夏天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活屍洞)》的心得—神出鬼沒熱鬧滾滾的流雲街56

Y這本書還有好玩的心理測驗唷!


書名: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二 血腥瑪麗

 

作者:李錦銀(銀子)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091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40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