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懷舊系列,其實若光以吃這間店的時間上算來不太舊,大概只有四、五年的歷史吧!不過因為確實是伴隨著記憶,加上現在若要吃得特地找機會來一趟,所以也被我歸類在懷舊系列了。

在上份工作時,跟著吃素的同事一起吃飯,這家小麵館的紅燒麵讓我一吃就上癮,從此每週至少會來這裡解決兩次以上的午餐,不只是因為價格在敦化南路附近算是平價,而是那令人回味再三的香醇口感,打破了我對素食紅燒麵的印象。

記得那時幾個要好的同事常一起擠在小小麵館中,為彼此打氣,討論著是否有新的想法作法?是否能進行流程改善讓我們更有效率,而能提早些下班的時間?有時也會談著各自的夢想,談著生活圈窄小工作繁重的上班族愛情該如何發展。現在每次回去吃麵,總會也一併品嚐那段雖辛苦卻開心的時光。

言歸正傳,還是回來談談食物吧!網誌的一開頭就是我最愛的紅燒湯細麵!(小55元)

這間店標榜蔬果熬製的湯頭與堅持不添加人工味精,那香醇的湯頭真的是讓我一吃上癮!碗裡頭還會加上許多素羊肉跟素排,老闆通常也會看當天店裡的青菜種類,貼心的放一小把青菜在裡頭。吃完後好滿足喔!

店裡的辣椒分成兩種,一般辣椒跟老闆強調說很辣的超辣辣椒。不過我是覺得超辣辣椒的辣度對我來說剛剛好,加上一匙在紅燒湯裡,真是無敵對味!小菜沾著超辣辣椒吃也很好吃!



老公的紅燒湯寬麵也來一張。


不在這附近出沒之後,就比較不能常來了,所以每次來都很死忠的點紅燒麵,看官們,不好意思沒讓大家看到其他的品項摟!

不過這天倒是點了很多小菜,有大豆干(20元)、素肚(25元)跟素排(15元)。


這裡的點餐是用交叉式XY軸點餐法,各種湯頭都可選配不同的麵條,麵條分為招牌刀切麵、寬麵、細麵、米粉、板條等,湯頭有紅燒、榨菜、餛飩、海苔湯、陽春等。也有乾麵類如香椿乾麵、麻醬麵與乾麵。除了紅燒口味配上刀切麵不另加價之外,其餘的湯頭配上刀切麵需要另加五元。不過因為我個人的口味是細麵的忠實擁護者,所以就無法跟大家描述刀切麵的味道了!

除了麵之外,也有賣魯飯、紅燒湯飯等飯類。也可以點燙青菜(看當天店裡有什麼菜),湯也有貢丸湯、紅燒湯、餛飩湯與紫菜湯可選擇,種類蠻多元的,提供給饕客許多選擇,但我每次都抵擋不了紅燒麵的誘惑,不過看其他同事也常點不同品項,應該口味也不錯吧!

每次大夥來總會一起切上一盤小菜,一方面是有時候生意很好(尤其是遇到初一十五),餐點會比較晚才送上,在等主菜上桌前的空檔大家可以先解饞,另一方面,小菜的口味也還可以摟!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光華商場這間店其實已經是老字號了呢!不過我倒是沒吃過樂業店外的其他分店,也許下次要去逛光華商場的時候,可以去吃吃口味是不是也一樣好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樂業店:
地址:台北市樂業街48號
電話:02-27366787

光華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9號
電話:02-23413365

一江店: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56號
電話:02-25222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