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的朋友訂了有名的sofia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低溫宅配送到家裡,之前就聽妹妹講的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所以送來之後雖然妹妹不在家,但徵得她同意後,全家大小馬上試吃起來!

外包裝其實挺普通的,給的綠色小湯匙也引不起吃冰淇淋的興趣。

不過,重點是在冰淇淋!其他的都沒關係。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紅葉蛋糕樸實外包裝,和怎吃也不膩令人驚豔的好吃蛋糕!)

這個冰淇淋標榜低脂喔!據說水果基底(Sorbetto)的熱量只有一般美式冰淇淋的1/5,牛奶基底(Gelato)的熱量只有一般美式冰淇淋的1/4,對於現在正在減肥的我及怕胖的美女們,實在是有個心安理得的吃冰淇淋藉口!

(不過老公還是在一旁碎念說,再怎麼低脂,冰淇淋就是冰淇淋!哼!不理他,美食當前,衝啊!

這次朋友送來的是「香蕉」和「酒釀葡萄」兩種口味,兔兔也一副引頸期待的樣子,所以有酒的當然不能給兔兔吃,只好先試吃香蕉口味摟!

店家都會附上如何吃這個好吃冰淇淋的說明:
手工冰淇淋採用純鮮奶製作並沒有添加人工保存成份,
所以請儘量在兩星期內食用並保存在冷凍環境。
另外通常家庭用的冷凍冰箱會非常低溫,
所以冰淇淋在冷凍後可能會變比較硬。
您可以在食用前將冰淇淋放置在常溫或冷藏環境五到十分鐘再食用,口感會更好。

因為我們現拿到的不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了,所以不必再放置常溫馬上可吃。

天啊!口感真的很好!湯匙不費力的就挖進軟綿綿的冰淇淋裡,但又不像一般冰淇淋那種已經融化的感覺。

兔兔還不太會用湯匙,就直上直下這樣探勘,因為冰淇淋實在軟滑,這樣也能被她挖出好吃的冰淇淋。

這滑順、綿密又紮實的口感,令我想起義大利的時光,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是好吃的無以復加,不太愛吃冰淇淋的我去到那邊,竟變成只要看見在賣冰淇淋的攤販或店面,就會忍不住買上一個甜筒,一天至少要吃上四到五支才行。雖然不是每間都一樣的好吃,但平均來說都幾乎是水準之上,在台灣吃不到的好吃口感。

而sofia的冰淇淋竟讓我有義大利的感覺,不會太甜的滋味,綿綿的冰淇淋卻異樣的濃、醇、香,滿嘴香蕉的香氣在嘴中擴散,我跟兔兔都不捨得把冰筒放回冰箱。

趁著兔兔不注意,我自己偷偷的試吃「酒釀葡萄」口味。酒氣很香,吃幾口果然非常迷人。不過匆忙間也不能吃多。

隔天從冷凍庫拿出來,不聽店家的話馬上沒耐性的開始吃,果然雖然冰淇淋很軟,不會像外面賣的冰淇淋像石頭一樣挖不動,但口感明顯的不如第一次試吃,因為稍硬的感覺影響了入口的舒適,也阻隔了香氣在嘴中的擴散。


這就是第二天香蕉口味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樣子~
因為是趁兔兔睡覺時候偷吃,所以光線暗到不行!照片醜的可以!
(是宿命嗎?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照片就變醜~



這是酒釀葡萄的樣子~



近距離再來一張酒釀葡萄(發現冰淇淋真難照的好看呢,可能要挖出來看到軟棉的樣子才誘人吧!)


還是乖乖的放一陣子再吃吧!果然放了一下就又回復了好吃的樣貌。在經過舌頭跟味蕾密集開會討論後,這兩個口味我還是難分軒輊啊!

它的口味很多很多喔!看到寄來的盒子裡附有名片,跑去網站上逛了一下。

水果類的有:芒果、草莓、哈密瓜、香蕉、鳳梨、青蘋果、覆盆子、櫻桃、黑加麗、歐洲藍莓、奇異果、檸檬雪酪、地中海紅柚、葡萄、百香果、水蜜桃、西洋梨、木瓜、柳橙、芭樂、西瓜、養樂多等。

牛奶類的有:牛奶、香草、巧克力、瑞士巧克力、焦糖、酒釀葡萄、咖啡、卡布奇諾、提拉米蘇、皇家烤杏仁、義式蒙布朗、淇淋巧酥、薄荷巧克力、玫瑰、核桃煎果、榛果、榛果巧克力、巧克力奶油榛果、忪露巧克力、抹茶、義式皇家蛋酒、白巧克力、草莓優格、藍莓優格、牛奶優格、摩卡咖啡、花生等。

光寫口味名稱就寫了好久喔!想要整個吃過一輪不知要多久才能達成,不過不是每種口味都可以宅配,這個大家就得自行到網站上去看摟!我對牛奶類(Gelato)的一向最不能抗拒,已經準備想訂購金莎和烤杏仁的來吃了!哈哈!

一次訂購量最低兩盒,包裝方式必須以兩盒為一單位 (2盒、4盒、6盒…等數量必須為雙數盒),訂貨量在六盒以下,需加收運費190元,每次訂貨4單位以上(八盒以上)消費滿2000元免運費。每盒270元。


延伸閱讀:

想要多看一點夏天對紅葉蛋糕的記憶嗎?請看:【食記】懷舊系列—紅葉蛋糕

想要知道馬上發起團購之後吃到的四種新口味—金莎巧克力、烤杏仁、櫻桃和哈密瓜的口感嗎?
請看:兔兔與好吃的sofia手工冰淇淋的第二次接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電話:03-5249855/0920695952
Fax: 03-577-0377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32號1樓(中興百貨大樓門口)
Email: service@sofia-gelateria.com
網址:
http://www.sofia-gelateria.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