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自己的相簿,幾乎每張生日慶生的舊相片,
都是一群開心的笑臉圍繞著永遠的-紅葉蛋糕!

從小到大,只要是家中哪個人過生日了,餐桌上就會出現一個不起眼貌不驚人的鮮奶油巧克力蛋糕,這是我們全家共同對於生日的回憶,也是團聚在一起享受美食的愉悅時光。

長大後才知道紅葉蛋糕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好滋味,有朋友偏好芋泥蛋糕,有人覺得波士頓派是他的最愛,黑森林蛋糕也有很多死忠的支持者,而我們家的王道是不加水果的鮮奶油巧克力蛋糕(8吋大小560元)。我們通常是直接現場購買(印象中某個價位以上就可以外送了!),仁愛路上小小沒什麼裝潢的店面,跟時下很多流行時尚感重的店面很不一樣,很儉樸甚至老派的紅白色蛋糕盒,更是毫無設計可言,他所包裹的,也是沒有各色奶油裝飾,沒有華麗雕工圖案,只有一個平凡蛋糕體上面塗著白色鮮奶油的蛋糕。但滋味卻是意想不到的美妙啊!彷彿師傅用了所有心力,摒棄了裝飾跟其他任何多餘的元素,就只為了呈現這不尋常的美味!

它的鮮奶油是我們唯一敢吃而且超級愛吃的鮮奶油,其他許多奶油往往都有種油膩的噁心感覺,但這鮮奶油入口卻是香甜滑潤順口而不膩,吃了口頰留香,一塊接一塊,每回大家總是「搶食」著蛋糕上的鮮奶油,記得妹妹還常常過份的用湯匙挖了所有的鮮奶油吃掉,然後只剩一個被剝掉衣服的可憐黑色蛋糕孤伶伶的躺在盤中。巧克力蛋糕體也是充滿著濃郁可可的香味,濕潤不乾澀。我總是會用叉子把奶油跟蛋糕攪的糊糊的,再一起品嚐兩者加成的那種絕妙口感,真是天作之合!八吋大小的蛋糕,我最多可以一次吃掉四分之一呢!

現在對這滋味的喜愛傳到兔兔身上了!兔兔也愛大口大口的吃蛋糕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蛋糕資訊:
網址:
http://www.hongyeh-cake.com.tw/tier/front/bin/home.phtml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之5(仁愛總店)
電話:(02)2701-1234/(02)2701-1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