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你也是!

我們會相遇,是數不清的偶然與巧合都要一起發生才能辦的到的事,你說,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我不想相信,卻不得不相信,一定有什麼是學習科學的我們掌握不了的世界,也許真有一種力量在看不見的地方牽引。

時序是1999年的夏天,學期正要結束,但這是個不受學期左右的職缺,前任助理突然說要考中醫而急著離職。萱應徵上了這個研究室的工作,但因為另一個更適合她的工作在隔天通知她錄取了,正當她左右為難的時候,想起了我。我們不是第一次為彼此兩肋插刀。想當年我們喜歡上同一個男生時,萱先開了口跟我說:「我好喜歡他喔!妳能不能幫我,讓我跟他在一起。」就這樣,我們的三人行,我總會故意走在後頭,或是不小心迷了路。

況且我那時正好需要一份工作,所以我就這麼進了研究室。這次是她讓你走進我的生命裡。

你那年正要從研究所畢業,也許是上天總是要測試你的能耐,命運多舛的你因為自己實驗室的儀器壞了,硬是得到完全不相干的科系來走動,只為了我們這有你需要的儀器。然後那一天,我們這怎麼也不會一起出現的兩個人,第一次照了面!

即使記憶隨著時間、隨著更多記憶掩沒或以一種訕笑的姿態不明所以的漸漸消失,但生命裡總有一些事真可以歷久彌新,就像我現在回憶起哪次相遇,還能夠清晰的描述,那時的你的穿著、髮型、聲音、實驗室的擺設、外頭的天氣有點悶悶的熱,卻蒸發出撲鼻的草的香味,我指尖不經意冒出的汗,蒸發出嘶嘶的聲響,我竟是那麼的緊張不知所措!你一走進來,我的時間就停了。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我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但我知道你是那麼的熟悉,就像看見一個認識了超過我年紀那麼多年的好友,我知道(我猜我知道)你的一切,你是你,不是你的身體也不是俊美的臉龐,你就是你的全部,而你是我的解答!突然我有種狂喜,終於找到了一種百分百的契合,我知道我已經不需要再找尋,即使從此不再見面,因為我瞭解原來真有這種境界。我屏住呼吸,要確認自己身在何處,要弄清楚這感覺不是幻覺,我需要很努力,才能忍住已經在眼眶打轉的淚光。就像現在每次回想那一刻,仍會流下的淚水。我記得,那天是萱的生日。

交會的那一刻,我們停止了,但世界沒有。後來學姐告訴我,你已經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她,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扮演一個很陌生的角色,只是靜靜聽著你說或他們說的你的一切。你的幸福,是當時的我所能想像最重要的事。就這麼默默的遙遠的關心著你,作你的朋友。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總共也不到五次,你就畢業了。

三年之後,其實早就已經習慣遙遠位置的我,甚至連你的笑容都想不起的我,無預警的開始每晚作一個詭異的夢,夢有時中是一道強烈的白光,強烈到旁邊有什麼都看不清,也許什麼都不需要有了。然後白光的中央有一雙眼睛,很澄澈清晰動人的一雙眼睛,我想不起在哪看過?在那眼睛的照拂下,有時嚴厲、溫柔、有時像似看穿我般的銳利,每晚都從眼光中醒來迎接天光的日子,持續了一個月。

這狀況太詭異,真有些不對勁!不再作夢的那天,我收到一封信,是一首詩。寄到我早已更換不再使用的信箱。是你!

忽然我明白了,這麼多年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原來你有著一模一樣的感覺。

我怎麼會忘記,還沒見到你時,就有個傾慕你的人跟我說過的,你的眼睛是全世界最美的一雙眼睛。

但是我不想見你,那一瞬的記憶,我想要留到永遠。

那純粹的感覺,不容任何沾惹。

不見面,就可以保有對愛情的信念,不管我怎樣跌跌撞撞,都可以堅信。

不見面,就不會在一起或者分手,我不想跟你爭論柴米油鹽,與任何人的分手,相信我都可以渡過,唯有跟你的不行。

所以,原諒我,讓我們記得彼此,只在1999年的夏天。

給永遠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