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炎熱的36度豔陽天,不太潮濕的氣候,卻讓這股熱力不顯炙熱,而是煦煦溫和的溫暖情調,是如此舒服的輕鬆啊。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熱浪,混雜著淡淡的葡萄酒香、和青草清新的新鮮氣息,怎麼辦呢?微薰的感覺最適合戀愛、最讓人陶醉了,偏偏我才剛結束一段莫名其妙的戀情,想來這裡散散心,為什麼卻要一直被提醒身邊缺了個人?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呢?我以為這只會出現在八點檔泡沫連續劇裡,或哪本羅曼史小說裡頭。

在那家我最愛去的咖啡廳裡,我不小心打翻咖啡濺到了他,這麼烏龍的事竟會發生在我這個一向形象端莊的中等美女身上?還好他的寬宏幽默,化解了我的尷尬。一直以為是命運的邂逅,直到說好要幫我過的生日,一向會提早出現的他,到了約定時間還是人影全無。又過了半小時,突然接到一通稚嫩娃娃音的電話,但她氣憤跟顛三倒四的說話和聲音全不相稱。「妳不要再等他了!我是他老婆,我懷孕四個月了,希望妳不要再破壞我們的家庭!」就這樣,我沒再找過他,相信他也不敢再找我。

然後花光了所有的積蓄,我飛到了托斯卡尼。

沒有他的異國街道,走起來格外心曠神怡。更何況這樣悠閒的鄉野情懷,每一步都是驚喜,時間被重新賦予新的意義,我走進小步道攀上一座低矮的小丘,躺在石階上,看著天空不停變換的美麗雲朵,一晃眼整個下午就過了。

到了晚餐的時間,太陽還掛的老高,分明是要用美麗的天光陷害我錯過晚餐,連忙提起行囊,奔到我剛剛物色好的小餐廳,這裡的店關的很早,好險我肚皮的生理鬧鐘沒有遲到。點了杯濃縮咖啡配上墨魚麵,不知是不是融入了甜美景色調味,總之真是美味無比啊!拿著咖啡,不經意又想起了剛失戀的心情。

正當分神腦袋一片空白,一個猛烈的撞擊突然從後襲來。

「啊!我的咖啡!」不會吧!怎麼又來了!

「唉呀!真是對不起!」說中文的?!頓了一會,出現了結巴的英文試著怯生生的道歉。我回過頭,一個可愛的男生身上滿是我的咖啡,太美味了,連衣服都想喝吧!

竟在這個不是熱門景點的山城中,用這樣的方式碰見同鄉。兩人不約而同會心哈哈大笑起來。

「我剛剛失戀,一個人到這裡旅行,沒想到還是魂不守舍的冒失弄翻妳的咖啡!」

熱情的城市加上有趣的意外,讓我不自禁也跟他聊起我來之前發生的一切。都是這令人喪失理智的微風啊!

「我比妳慘多了,我跟她已經論及婚嫁!她跟我說爸爸生病、弟弟要唸書、哥哥投資失利,拿走幾百萬,才突然消失不見。當然,那個家根本不存在。」

在這麼怡人的柑橘色夕陽中,似乎不該再繼續比慘了。

我們開始聊著愛情以外的話題,意外發現,彼此行程安排相似極了,失戀的人總是特別害怕寂寞吧,兩人決定結伴同行。

幾天的旅途中,我發現他真的是碩果僅存的好男人!

「妳才剛失戀,加上美景與溫度的催化,這一定是所謂的假日戀情,千萬不要昏頭啊!」我不斷的提醒催眠自己。

體貼的他發現了我出神的異樣,戲謔的問我「又想起他了?」但眉宇裡藏了一抹不捨和快滿溢的關懷,隱藏在豔陽照射下,實在不容易看出來。

大片大片的花開得滿山,隨處可見的葡萄園,香氣挑弄著我的味蕾,輕拂來溫柔的清風挑逗著我的皮膚,羅列山丘中高聳入雲的鐘塔,沒有一棟一模一樣,特有的紋徽及石頭的肌理,讓視覺沈浸在華麗的饗宴。每棟建築物都讓人忍不住想進去探索一番,我卻突然失去了探險的興致,其實我更想探索的,是他的內心!

回程的轉機途中,意外的我們在曼谷機場一起看見日出,我卻像要迎接黑夜般失落。「托斯卡尼結束了,我們也要各自回到原來的生活。」

「我有件事想跟妳說。」突然他看著我,臉龐被朝陽灑的通紅。
「什麼事這麼慎重啊?」
「我們在一起好嗎?我希望我們的旅程,不是在這裡就結束!」

我不顧形象的狂點著頭。拉起他的手轉身迎向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