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瀏覽官網有關暮光之城的各項介紹及推薦後,才帶著滿腔期待翻開網站上做得很精美的試讀文章。

這本書早已席捲美國雄踞暢銷書排行榜,系列銷量一千萬冊了!作者有著與哈利波特作者羅琳頗類似的發跡經過,都是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一躍變為暢銷作家。這個描述吸血鬼與高中少女之間的愛情故事,在世界各地已經擁有了無數的粉絲,書中男主角愛德華,更是無數少女心中的完美情人。這麼多的讀者見證,加上吸血鬼、狼人等魔幻元素融合愛情,還有網友們摘錄的幾句夢幻有意境的英文對白,真的讓我對這本書及電影產生了很大的期待!

翻開網路上的書頁,慢慢的跟著貝拉走進陰雨連綿的福克斯。作者花費了些力氣,讓陰雨慢慢下進讀者的心裡,正巧最近的台北也是陰雨不斷又濕又冷,讓我們彷彿成了不得不搬家卻滿心討厭這個決定的貝拉,一個敏感剛換環境,又不喜歡福克斯這個不見陽光照射小鎮的高中女生。

作者使用了大量的對話來描繪貝拉和其他人之間的互動,也讓我們快速的進入了這個高中女生的生活,不太懂得跟人相處的易感少女,勉力支撐自己搬到福克斯的這個決定,卻總是思念鳳凰城的陽光。上學的第一天,當坐定在某個俊美少年身旁座位時,卻被他莫名討厭自己的舉動深深刺傷。

高中年紀已接近成人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卻又未脫稚氣。發生在這時候的故事,往往是既天真又具社會縮影。因為還未被世俗沾染,所以能用最大的衝勁及勇氣,這時候的感情,既濃烈又刻骨銘心!

很期待暮光之城的上市,等待這段奇幻的故事,敲醒我心中那段屬於年輕的靈魂。

電影將在12/12上映,男主角在哈利波特電影中飾演過西追,也超級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