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次去兔兔那的時候,帶了些我們給她買的貼紙或小玩具,
進門口的時候我就會喊小兔,
「兔兔,媽媽今天有帶禮物來喔!」

幾次之後,小兔只要看到我去,
手上提了提袋,
就會開心的說「媽媽帶禮物來了。」
然後開心的要來拿我手上的提袋。

或者會用問句問說
「媽媽今天有沒有帶禮物來?」
如果那提袋其實不是裝禮物的,我就會回答她說
「媽媽今天沒有帶禮物耶!」

又過了一陣子,即使手上沒有拿提袋,
小兔還是會照樣問說「媽媽今天有沒有帶禮物來?」
(不知道這是不是她的伎倆,
會不會這樣我們就會想要多買玩具帶來給她呢?!)

9/15晚上去看小兔,
小兔一看到我就問「小五,妳帶什麼禮物來?」
我回答「媽媽今天沒有帶禮物耶!」

沒想到這次她竟然接著說
「臻臻今天有帶禮物喔!」
(哇!我心想,太厲害了,她竟然自己有準備禮物耶!)
她馬上接著說
「臻臻今天有帶月亮禮物,要送給媽媽!」
然後就把我前幾天送給她的幾米月亮抱枕,交在我的手上。

雖然其實禮物是我買給她的,
而且她「送給我」之後我一定不會把它帶走,
還是會留下來給兔兔。
(本來就是我買給她的玩具啊!)
但第一次接到女兒送的禮物,還是好感動喔!
那份純真的心意,比什麼都珍貴!

忽然我明白了阿答答和兔外婆,
為什麼總是把我和兔阿姨送給他們的卡片當作珍寶,
從小到大每一張都細心的留存!

我想,兔兔送我的東西,
我一定也會這麼留一輩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