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夢學院書封    

那些原本在噩夢中活躍,有著極恐怖形體,或巨大或噁心的張牙舞爪怪獸們,在《噩夢學院1:怪獸獵人查理》中活靈活現的輪番登場,這是個充滿視覺刺激的故事,有少年與夥伴們冒險犯難,以機智與勇氣挑戰恐怖大怪獸的驚險場面,也充滿著豐富的想像力,更在其中細膩的描繪出一個孤單少年的敏感心靈,以及感人的親情互動。

 

《噩夢學院1:怪獸獵人查理》是個讓人一拿起就不想放下的故事。少年查理從出生開始,身邊便常發生奇怪的事件,在他睡夢醒來之後,往往會讓週遭發生彷彿慘遭怪獸猛烈攻擊,凌亂不堪的狼藉景像,他上過無數幼稚園,卻都被學校給請走,甚至連小學都沒有上,由父母協助在家自學。雖然有非常愛他的父母,但在小小心靈中,他們總是過度保護他,不肯讓他參與同學們的活動,其他小朋友們即使想試圖與他做朋友,最後卻嚇得不敢靠近他,他總是感到孤單,非常渴望友伴,也希望自己能「和其他人一樣」。

 

突然有一天,他又做了噩夢,醒來後竟發現噩夢中的怪獸怎麼跑到現實世界來了?!緊接著,又出現了三個奇怪的人,說他擁有非常強大的「天能」,必須被帶回「噩夢部」接受評估,以決定接下來究竟是要做手術「截能」(讓他變笨),還是進入「噩夢學院」就讀,學習掌握控制自己的天能。

 

看到書名,讀者們應該不難猜出劇情走向,噩夢學院的學習與友伴的互動,是這個故事的發展支線之一,這些在原本世界中異於常人的孩子們,原來擁有著相似的天能,他們能夠在噩夢中開啟「地門」,讓原本身處「地界」,無法到人間來的「地界怪獸」們,能夠通過那個門來到人間作亂。經過努力學習後,他們便能掌握自己的能力,成為「驅怪師」或「地術師」,肩負起將已經跑到人間來的怪獸趕回地界,或開啟地門通道的任務。

 

故事的設計很有趣,而接連出現的五花八門怪物也各有特色,有以吸收恐懼為能量的怪獸,可以從一團可愛的小毛球,長成巨大猙獰的怪獸,也有喜歡舔食人類汗水的模仿怪,他們模仿的能力唯妙唯肖,只能靠著特殊些微的氣味來辨識。而這些怪獸們也分等級(好像在玩電玩呢!),數數它們的手指,就可以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哪種級別的怪獸!看到這些出場的怪獸們,不自覺的讓我想起電影《怪獸電力公司》的畫面,當然書中許多怪獸是屬於可怕路線,需要查理與夥伴們合力對抗,以免它們到人間作怪啦!

 

書中出現的另一個主題,是從孤單到群體的歷程。這個總是覺得孤獨的少年,沒有兄弟姐妹,從小也沒有同儕可以一起玩耍,身邊常發生的詭異事件,更讓他總覺自己與他人格格不入。進入噩夢學院後,他從自己一個人,到擁有能並肩作戰的夥伴。與哈利波特的設定一樣,他們也是二男一女三個人的組合。

 

發展友伴關係,努力融入同儕的世界,本就是成長過程中極重要的一環,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努力爭取同儕認同,形成自己的朋友圈,而某些時期,更甚至同儕的意見比父母的意見來的重要許多。自從就學後,朋友在我生命中,就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聽朋友的心事,盡一份小心力,試著解決朋友的問題,和朋友聚會,成為佔據生活重心的部份。看到書中少年們,也不自禁回首想起自己成長的歷程,看到他們之間的濃厚情感與互相扶持,不由得會心一笑。

 

而故事中查理的成長背景設定,讓他更加孤單,當然也更加期待與珍惜友誼。這三個小朋友都很可愛,也各有特色,譬如超級樂天自信,自我感覺極度良好的希歐鐸,每次看他出場,嘴角就不自覺浮出微笑;而很會畫圖,又非常聰明的薇樂,也被描寫的很生動,他們之間的對話十分有趣,也增添了閱讀的樂趣呢!這三個人形成的團隊,可以互相掩護,截長補短,非常期待他們之後的精采表現呢!

 

地界四怪現在只出現兩隻,若四怪以及所持的寶物聚在一起,還可能召喚出第五怪,究竟查理與夥伴們能否成功的阻止這些怪獸來到人間殘害肆虐,好大的懸念,必須等後續續集出現才能一解疑惑啦!

 


書名:噩夢學院 1 怪獸獵人查理Nightmare Academy:Monster Hunters

作者:迪恩.勞瑞 Dean Lorey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526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