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妖記之到處有鬼書封 

本姑娘膽子奇小,只要屬於那些妖魔鬼怪的主題,我通常就自動退避三舍,雖然老公很愛看這類型的電影,我也只好讓他獨樂樂,不敢陪他眾樂樂,深怕這一看,就是好幾天晚上自己嚇自己無法成眠,於是,在看到這本書的邀約時,啥米?!到處有鬼,還活屍洞喔!心裡馬上打個冷顫,內心著實掙扎了好幾下,加上又是走KUSO搞笑路線,好像也是平常我不會觸碰的類型!不過....勇敢的翻開它後,沒想到就這麼一路順暢,高速飆到結局。

 

女天師李想南,來到流雲街56號來收妖,竟遇上活屍洞,從洞中還冒出一個具有靈力,但看起來就像個一般人類的詭異小男孩小靈。為了鎮壓活屍洞,她與也來這屋子解決問題的花美男狐邵雲亭,決定一起住在這房子裡。故人之孫,不知怎麼被殺,家事做的一流的美少女謝小菲靈魂,也來投靠李想南。小靈去上幼稚園,沒想到在幼稚園卻發生小孩慘遭割頸被殺害事件,接著F大女學生也被同樣手法殺害,這些事件都牽涉到鬼魅作祟,於是邵雲亭與李想南,開始追查起這一連串神秘事件......

 

 

熱鬧滾滾的有趣對話

 

在故事中佔很多比重的,是邵雲亭和李想南兩人超愛鬥嘴的有趣對話。一個是看起來很愛錢,心中卻擁有強烈正義感,明明身為女生,卻一點都沒有女性特質,甚至還時常惹來不少女性愛慕眼光的超帥氣女天師,另一個,則是花美帥氣,迷死人不償命,隨時發射勾魂攝魄電波的男性狐狸精。光是看這逗趣的角色設定,就知道這屋子裡絕對是熱鬧滾滾,這些各有特色的角色們,擦撞出非常有趣的相處與笑點。

 

這兩個人(),我私心偷偷懷疑他們將來是不是會產生什麼人狐戀的情愫?!因為在大量的互相吐槽、指責對方之間,又可以隱隱嗅出他們培養出越來越好的關係,而且字裡行間,作者李錦銀(銀子)好像也漸漸讓他們感覺到對方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邵雲亭似乎是為了李想南而下山,只是背後目的究竟為何,這集還未見分曉呢!

 

這本《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 活屍洞)》書中,沒有什麼艱澀大道理,或是人性糾葛(不知道後面有沒有,不過目前還沒出現就是了~),也沒有纏綿悱惻或是詛咒禁忌的愛情,不過如果想要讓腦子放空,讓自己休閒一下,或是喜歡看鬼片、搞笑片或是星爺電影的朋友,讀這本《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 活屍洞)》應該會是個愉快的體驗,作者在書中還特別向星爺致敬了一番,跟著唸起電影中的名句呢!而如果喜歡花美男或是超美型中性女之角色設定的朋友,我想也會喜歡這本書吧,書中這兩位挑大樑的主角,應該能夠滿足喜歡美型設定的眼睛。

 

讀這本書,感覺有點像是在看星爺版的鬼片,雖然書名說「到處有鬼」,裡頭的確也有「恐怖聖品」鏡子、鬼娃娃花子這種日本女鬼的經典設定,但是即使膽小如我,被那些搞笑對話給安全的保護,竟然一點都不覺得恐怖啦!喜歡好玩又好笑的鬼故事,或是又想看鬼故事又怕受傷害,不希望太恐怖的,這本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想可能是作者極度輕鬆口語化,就像身邊的朋友間打屁對話般的敘事手法,讓文字間產生了黏力,使得看這本書的感覺,竟像是在看一部容易黏上的八點檔連續劇!一翻開書,作者在短短時間,很快就將所有主要人物一起聚集在流雲街56號這個「鬼屋」中,火速角色都擺放到位後,馬上也給出了一個可以貫穿整部「八點檔」的主軸,接著,就可以慢慢的鋪陳摟。劇情其實推演進展的並不快(就像看那些鄉土劇八點檔,每集都還參雜些時事繼續演出,好幾集不看,還是可以馬上進入劇情~),但這些有趣對話間自有一股黏力,也讓本來瑣事煩心的心情被拋到九霄雲外,有些地方,還竟然能讓我笑出聲音呢!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我高速飆到了這本書的終點,卻發現,唉呦,故事竟然還沒結束呢!到底是誰殺了謝小菲和他爺爺,背後又隱藏了什麼神秘謎團?邵雲亭和李想南的過去,又發生過什麼故事?邵雲亭這次來找李想南,又是為了什麼?!最後出現的那位溫文儒雅書生般的神祕男子連陽,又會帶出什麼新的故事線?系列作的第一本,擺放了一堆鉤子勾住了讀者的心,卻還沒有給出任何一個謎團的結果呢。不禁想說,下一集何時會出現啊?!

 


書名: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 活屍洞

作者:銀子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07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36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