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桌的菜第一張

好久沒有吃港式飲茶了,雖然兔麻我個人很愛吃港式料理,舉凡港式飲茶各種燒賣小點、冰火波蘿包、燒臘或甜品,每種都很愛,但因為蒸籠小點一籠兩三個(又只能塞牙縫)就是兩個午餐便當錢,於是平常不太會是挑餐廳的首選。

 

七夕過後約一週,兔拔很貼心的找了這間餐廳,打算來頓雙人約會,港式飲茶手推車吃到飽,每人只要36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兔麻絕對要來嘗試看看啊!餐廳交通也很方便,捷運坐到芝山站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僑園平常也有舉辦婚禮宴席,裡頭的裝潢擺設晶亮寬敞且舒適,兔拔先提早到了餐廳定位,搭配著稍稍昏黃的燈光,看到在座位等我的他,突然有回到初交往時約會的浪漫感覺!

 

這裡主要有三種選擇食物的方式,首先是服務生會推著裝滿蒸籠的手推車環繞全餐廳,有需要的餐點就可以隨時無限量的取用,由於兔麻非常熱愛蒸籠美食,手推車上的食物幾乎每種都不錯過,看倌們可以慢慢欣賞啊!

 

我真的很愛蒸籠,第一車過去,我們桌上便成了這副模樣!

滿桌的菜 

每碟的份量都不會太多,這樣剛好滿足我喜歡什麼都嚐一點的胃。

 

奶油烤白菜。奶味不會太重,白菜烤得還不太夠爛。

奶油烤白菜  

 

蜜汁杏鮑菇。滷過的杏鮑菇上淋上燒臘肉品常淋滿的蜜汁,別有一番風味,我和兔拔蠻喜歡這道的,是今天難得拿了兩盤的料理。

蜜汁杏鮑菇  

 

蜜汁叉燒肉。由於兔麻獨鐘叉燒,所以雖然手推車上還有油雞、烤鴨等肉品,但今天只拿了一盤叉燒。

蜜汁叉燒肉  

 

腸粉。這邊的腸粉只有一種口味,稍嫌可惜了些。突然懷念起去香港旅遊時,讓我讚不絕口的炸兩腸粉及蝦仁腸粉啊!

腸粉  

 

海鮮燒賣。這邊的燒賣還ok

海鮮燒賣 

 

火腿燒賣。燒賣都有翠綠及白色雙色。

火腿燒賣 

 

三角形的燒賣。

三角燒賣 

 

蘿蔔糕。我明明吃很飽,還硬是拿了第二盤啊!

蘿蔔糕 

我喜歡這邊的蘿蔔糕,吃得出滿嘴的蘿蔔味,口感也很鬆軟,尤其吃第二盤時,因為手推車上已經沒有了,所以端上桌的是廚房現蒸,還熱呼呼的香氣四溢,更加好吃啊!要不是吃太飽,真的還想拿第三盤哩!

 

芋頭糕。就有點太紮實了

芋頭糕 

 

粉蒸排骨。雖然看起來普通,但吃在嘴裡的滋味卻很不錯,讓不愛吃粉蒸排骨的我,手也不停的朝它動了好幾次筷子。

粉蒸排骨 

 

豆腐燒賣。

豆腐燒賣 

 

蠔油鳳爪。

鳳爪 

 

紫菜海鮮捲。

紫菜海鮮捲 

 

鳥蛋燒賣。

鳥蛋燒賣 

 

炸饅頭。沾著煉乳滋味還可以,但是吃下去飽足感實在太強烈了,非常減低戰鬥力呢!

炸饅頭 

 

芝麻球&芝麻海鮮捲。

芝麻球及芝麻海鮮捲 

 

海鮮丸。

海鮮球 

 

除了手推車之外,另外也提供十二項現點熱炒,以及兩種湯品,均可無限次點餐。

菜單 

本來也想將菜單上的料理全部叫上一輪,但最近戰鬥力銳減,看來只好下次找全家人一起來才能完成這個心願了!

 

蟹黃海鮮豆腐盅。味道還不錯!

蟹黃海鮮 

 

山藥清燉烏骨雞。雞湯味道鮮香四溢!

山藥烏骨雞湯 

 

蒜香扇貝蒸河粉。扇貝味道普通,倒是河粉還蠻有滋味。

蒜香扇貝蒸河粉 

 

椒鹽焗上排。四季豆還不錯,但排骨有點太硬了。

椒鹽焗上排 

 

泰式海上鮮。聽服務生說,這魚肉是使用圓鱈,肉質很鮮美,泰式酸辣醬也不錯,不過滋味還沒有進入魚肉中,但我覺得,光吃魚肉也是蠻好吃的!

泰味海上鮮 

 

鮮蝦粉絲煲。粉絲煲不管怎麼煮,只要不要太糟,都是我的愛菜啊!只可惜我這道菜照的失焦了。

鮮蝦粉絲煲 

 

京醬肉絲。最後才上桌的京醬肉絲,實在是非戰之罪,已經酒足飯飽的兩個人,很難再好好品嚐其中滋味。

京醬肉絲 

 

走進餐廳前也有一排自助吧,上面有沙拉、水果、蛋糕以及甜點可取用,比較可惜的是飲料只有烏梅汁、熱茶及冰熱水可以選擇。乳酪蛋糕看起來還蠻誘人的,可惜我們準備要吃時已經被拿光啦!

 

拿回了愛玉及布丁。

愛玉 布丁

 

雖然是平日的晚上,但座位也都是滿座!牆上還有一大片投影布幕,播放著球賽,看來有熱門體育賽事時,呼朋引伴到這裡一起看球也不錯呢!

 

雖然整體來說,口味只是一般,也沒有我最愛的叉燒酥,不過用餐環境舒適,加上價位也平易近人,下次一定還要帶著全家大小去把這次沒有嚐到的口味都一一品嚐過啊!

 


餐廳資訊:

台北僑園飯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一號(近芝山捷運站)

電話:02-88663333

網址:http://www.lingarden-taipei.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