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爸爸的種種明示暗示,我們在父親節的這天到「四川吳抄手」來慶祝摟!

雖說這間餐廳很有名,我又是嗜辣味的小朋友,
但不知怎的,跟這餐廳緣分很淺,長的這麼大了,是第一次來這報到呢!

四川菜以豐富的層次,以及麻、香、辣聞名,整個就是對我的style啊!

大家好像都餓肚子很久了來吃這一餐,加上裡頭開的超涼的冷氣,
當服務小姐端著小菜上桌時,我們選了一道大家推薦的「腐皮捲銀芽」,
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食,等我拿出相機,已經剩下零星幾個在桌上了!
(會不會是因為要抵抗吃辣後不自禁產生的熱氣,
好像麻辣鍋店也都會開這種超強的冷度~)
這道菜層次頗豐,淋上滑順鹹中帶甜的麻醬,算是很開胃的一道前菜。



妹妹點的「冰鎮脆渣麵」第二個上桌,
大家飢腸轆轆忍不住拌好麵,才想到要拍照。
這道是涼麵,是妹妹今晚最喜歡的一道!
我也很喜歡咬麵條時,特別的軟中帶硬渣的口感,麻醬的調味也很好吃很對味。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招牌的「紅油抄手」啦!
皮薄卻Q,紅油的辣度不會太辣,連妹妹這個不太吃辣的都可入口!
辣味不是只有刺激的痛覺那般死氣沈沈的死辣,
而有種麻辣的香氣,紅油恰到好處的提味,卻不遮掩豬肉的味道。
爸爸很愛這裡的紅油抄手!



再來是老公想要吃的「麻辣雞絲湯麵」,麵條是我愛的細麵,所以在吃麵的時候,
整個湯汁香辣的味道都會滿滿的在嘴裡,但爸爸覺得麵條不夠有彈性,有些過軟。
對我來說,這個麻辣並不會太辣,湯汁都可以入口,雖浮著滿滿一層紅油,
(看起來蠻嚇人的,好像很辣一樣!)
吃起來卻意外的爽口,沒有想像般油膩,好吃!


有人不管我還在照相,已經忍不住動筷子了!



為了慶祝父親節,我們除了點麵點外,也點了幾道菜。
但是對我而言,菜倒是沒有像麵點般出色。

貼心切片的「魚香烘蛋」,上面鋪滿醬汁,
看起來香辣誘人,但咬下卻覺蛋皮煎的太硬了些。



妹妹堅持點的「左宗棠雞」,
印象中這應該是辣、酸、鹹、甜的一道滋味豐富的菜,
沒想到嚐起來好像一點也不辣,連兔兔都可以吃!



爸爸點的「京醬肉絲」,附有四張鴨餅,京醬的調味沒有令我有驚豔的感覺。
不過兔兔吃餅吃得很開心!



我點的「五更腸旺」料用得很豐富,滿滿的腸子和鴨血,
但感覺滋味還沒有被好好的吸收進去。



整體而言,還是度過了一個開心的父親節晚餐呢!
下次應該還是會再來報到的


我應該會努力把菜單上的麵點都吃過一輪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電話:27216088/27721707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刷卡: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