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書封  

我一向很喜歡看充滿奇幻與魔法類型的故事,於是當然也不想錯過這本讓書迷「逼迫」出版社一定要出版的書。在《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厚厚的書頁中,架構出一個想像力無限的故事,裡頭還有一個四季如春,萬物互相尊重的和樂融融桃花源—愛蒂菲亞,也是故事中主要角色們共同的故鄉。

 

歐克莎是個率性敢為的13歲小女孩,因為父親準備到倫敦開餐廳,於是她只好跟著一起舉家從巴黎搬到倫敦,並開始她的新學校生活,還好她的奶奶龍米拉,以及超級好友小吉全家也一起搬來,讓她在新環境中,至少還擁有許多熟悉的支持網絡。但奇怪的事接二連三發生,她竟然突然擁有「超能力」,可以用念力移動物品,更可以將人擊昏,甚至還可以飄浮在空中,天啊,這些只在幻想中發生的事,怎麼突然變成現實?!

 

更驚人的是,她肚子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印記」,而奶奶竟然說她是一個從沒聽過的美麗國度愛蒂菲亞的最高領袖「葛拉休斯」,她們全家全是從愛蒂菲亞逃出的「自救」,而歐克莎是他們回家的「最後希望」……。

 

 

琳瑯滿目,充滿各種奇想,讓人看了目不暇給的魔法世界

 

這個故事如同《哈利波特》一般,架構出一個令人炫目的魔法世界,故事裡滿滿的魔法生物、各種非人族類,還有數不清以魔法動植物調配的魔法咒珠(感覺有點像是《哈利波特》中的魔藥學配上魔杖攻擊),讓我也像歐克莎在書中的感受,一個接一個新花招迎面襲來,真是意外連連!讓人忍不住期待著,翻頁過後又會有什麼新的驚奇在等著我呢?!

 

故事裡有許多可愛的魔法世界生物,譬如敏感神經質卻忠心耿耿的管家「瘋癲客」,還有能偵測真實與謊言的「真相鳥」,植物們也能講話與溝通,有些具有神奇的療效,有些也能提煉可怕的黑魔法咒珠。

 

裡頭也融合各種想像得到或想像不到的魔法與能力,譬如穿牆術、變身術、能夠奪取他人情感的能力、可聽見超細微聲音的微語術、可以輕易習得其它語言的能力(對我這個語言白癡來說,真的很期待能擁有這個能力啊!)、甚至還有長生不老的長壽之珠。還有精靈等其它奇幻部族,真是琳瑯滿目,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也許是小小歐克莎橫衝直撞以及天真率真的個性,加上她和小吉與其它學校同學的互動對話,都讓我覺得這本書是走更青春年輕的路線,雖然也有人死亡,以及包含一些恐怖黑魔法,但沒有那種籠罩著黑暗與死亡的陰暗氣息,反倒是一整個輕鬆愉快。而故事中的青澀戀情與嫉妒情緒,也似有若無點到即止,不知在續集中,會不會發展成重要的支線?進而加入更多人與人間複雜的情感糾葛與互動?

 

雖然這本書厚達554頁,但其實只不過是將主要的人物事件仔細鋪陳與將愛蒂菲亞介紹出場。麥克勞到底還擁有哪些力量以及祕密策劃?李奧米多與麥克勞之間,究竟還藏有什麼祕密?歐克莎與其它「自救」到底能否順利重返愛蒂菲亞?未來又會有什麼精彩的冒險再等著小小歐克莎呢?這一切一切尚未解答的疑惑,都只能期待第二集啦~

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橫幅   

 


書名:魔法歐克莎 1 意外連連Oksa Pollock:L’Inesperee


作者:安妮.布莉喬塔& 森德琳.沃夫 Anne Plichota & Cendrine Wolf

譯者:李毓真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497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歐克莎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