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33天書封

翻開這本書沒多久,碰的一聲,我的思緒就硬生生被黃小仙給拉回失戀那時種種苦不堪言的回憶與情緒中,接著,在捧著書閱讀的過程裡,又讓黃小仙一點一點的清洗消毒我心中的傷口。事隔多年,沒想到看似早已結痂淡忘的疤痕,原來再度回首,還是有股隱隱作痛的滋味。別誤會,倒也不是對往事故人還有什麼剪不斷理還亂的眷戀,而是又看到那時候狠狠心碎的自己,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的自己,陷入自己未曾想像過的低潮的自己。失戀,是生命中一段讓人成長又難以忘懷的經驗。 

 

黃小仙發現了自己男友竟然劈腿,而且對象竟然是自己多年鐵一般感情的資深閨蜜(閨中密友),接著,情緒低落的她竟然還罵了頂頭上司,好在老闆寬宏大量沒有開除她,但在婚禮策劃公司上班的她,此時卻又被指派接下一個真人版芭比與多金俊朗黃金單身漢的案子,上天對她可真是不薄!沒想到,一向刻薄的同事王小賤,竟然對她伸出了友誼之手……。

 

故事情節看似一般,彷彿隨手在身邊友人一撈都一大把,但作者鮑鯨鯨超犀利又劍走偏峰的筆觸,讓這個故事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根本就想旁邊擺上一本筆記本,一邊閱讀一邊記錄小仙小賤語錄。同樣是失戀,同樣心碎,但黃小仙卻用堅強的姿態包裝自己脆弱的心,她的傷痛與那些令人噴飯的對話,讓人看了又想大哭又想大笑。

 

無論做什麼,一定都不會慘過我。即使是爭吵,亦是一種多幸福的交流。


誰不想要公主那樣的婚禮呢,從業多年,我也從沒聽說過有客戶提出,我要一個50大壽那樣的婚禮。~By《失戀33天:小說,或是求生指南》

 

 

對許多人來說,情人劈腿資深閨蜜是最不願發生的憾事,同時失去了情人,以及失戀時本是最可依靠的密友,可能在前一刻是妳認為世界上最瞭解妳的兩個人,忽然變成傷害妳最深的陌生人,黃小仙與閨蜜的對話堪稱經典,回首過往的記憶,背叛像是一條難以回頭的單向道,一旦背叛了,雙方便難以再度建立過往的信任。

 

故事雖只描述黃小仙失戀後的這33個日子,卻在其中看到了愛情各個階段與許多不同的樣貌。小仙不時被偶爾翻到的物品,拉回過往曾經的甜蜜,前男友曾買給她的隱形眼鏡藥水,不知為何一直忘了沒拿出來送她,翻找出來時,他們的感情卻已經過期。曾有的海誓山盟,對彼此一生的承諾,對照現今的孤單與心碎,更是不堪。失戀時,最不想要看見的,是每一個會勾起那個人任何記憶的物品,而在一起越久越是艱難,兩個人的生活早已緊密交纏,家中每個角落,任何不起眼的小東西,也許都會引發一場內心風暴。

 

而前男友與閨蜜批腿的原因,以及黃金單身漢與真人芭比的故事支線,也讓讀者看到了每個人在愛情裡,擁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亦各自想追求不同的東西。

 

說起來,小仙其實是很堅強的,我想要能夠有那麼犀利的談吐,不僅要反應快速,心臟對外界事物耐受程度也得強勁,當然她們在堅強的外表武裝之下,也許也如同鮑鯨鯨筆下,小仙其實有顆敏感脆弱的內心,但處事手起刀落的乾淨俐落,讓她們不斷向前走,少了許多牽扯不清的歹戲拖棚。我很喜歡這樣真性情的女子,可能是自己並非這樣俐落的個性,就特別欣賞她們的果決。當然在看完故事時,也會期許自己,行事可以更直率果敢,生命短暫,若還在不斷的猶豫不決中虛晃度過,實在太可惜了!

 

書本的結尾處,收納了許多「豆瓣花粉小組」們的話語,可以看見小仙小賤的故事吸引了多少粉絲,陪伴了許多失戀的心靈,我深感慶幸的是,可以一次就看完整個故事,不用每天守在電腦前,不停按著重新整理,等著故事更新放上網頁。但也不禁想著,如果在多年以前,那個失戀的自己,能夠有這本書的陪伴,雖不能說是特效藥,看了就痊癒,但至少也許能讓自己注入多一些勇氣,讓自己背脊更堅強的去面對如龍捲風席捲而來的失落,在將我整個掃空之時,面對世界能夠多一絲絲力氣。

 


書名:失戀33天:小說,或是求生指南

 

作者:鮑鯨鯨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1809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33天 鮑鯨鯨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