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仇野之魂書封  

本書作者是知名作品《少年陰陽師》的作者結城光流。因為喜歡奇幻,因為久仰作者的大名,所以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這本書!我雖然沒有看過《少年陰陽師》,卻早就對這本書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很想一探究竟,結城光流究竟有什麼魔力,能在書店排行榜上歷久不衰?

 

故事背景發生在平安時代初期的平安京,是百鬼夜行,妖魔在人類四周橫行的年代。桓武帝害怕怨靈作祟,為了平復心裡的不安,為了尋求安寧,他建造並遷都平安京。在作者筆下的那個時代裡,看見鬼神,或是生活中與陰陽師、咒禁師共存,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當時京城出現了極美麗的女惡靈,專找年輕貴公子下手,女惡靈背負著什麼樣的怨恨?這些仇恨是否能獲得平息解脫?百姓能否恢復平靜的生活?喜歡陰陽師類型題材的看倌們,不妨趕快一起進入「篁破幻草子」系列的世界中吧!

 

 

鮮明有趣的人物與對話

 

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小野篁橘融這兩大帥哥,歐,不,不可以這樣斷句,咳咳咳(清個喉嚨)...重新來說,是作者對這兩大帥哥各自鮮明生動的角色塑造,以及兩人間一起長大,那股不隨時間改變的真摯情誼。

 

故事男主角小野篁,長相俊美充滿魅力,個性強烈鮮明,表面上溫文瀟灑彬彬有禮,即使宮內是充滿競爭惡鬥的環境,小野篁仍憑著他的魅力迷倒眾生,但他私下的個性卻是任性又機車,只有青梅竹馬的好友橘融,才看的到他「惡魔」般的真面目。而融這個第一男配角,也非常搶眼,看著他與篁之間的鬥嘴,針鋒相對又包藏對彼此的濃厚情誼,真是十分有趣呢!

 

故事裡並沒有太衝突的道德難題,或引人深思的複雜議題,但卻洋溢著一股青春熱血的氣息,就彷彿回到年輕時讀漫畫的感覺,引人不斷往下翻頁,主角的年紀約莫十幾歲,他們的行事風格及對話,都散發著濃濃的年輕滋味。(唉,突然覺得自己老了..)敢說敢衝,不瞻前顧後,明明深陷險境,身上沒有足夠保護自己的能力,為了重要的友情,還是先衝了再說!真是爽快啊~

 

有了塑造鮮明的人物及有趣的對話,就已經足夠帶來愉快的閱讀體驗,再加上緊湊刺激的華麗情節,讓人不禁陷入書中的魑魅魍魎世界中!其實篁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雙面冥官」,快來看他腰配神刀「狹霧丸」,手拿魔弓「破軍」,在群魔亂舞中斬妖除魔的瀟灑英姿吧~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在我心中認真存在著的奇幻世界

 

我從小就很喜歡奇幻類作品,不知和妹妹一起看了多少此類型的漫畫。靈力、妖魔、冥界、鬼神這些現實生活中不可見的世界,在我心裡卻認真存在著!這次進入結城光流「篁破幻草子」系列,再度讓我開心的沉浸在那充滿異色的世界中,享受斬妖除魔的快感,也勾起許多年少時光與妹妹共讀的美好回憶。這本《仇野之魂》才只是系列的一開始,依據執事在網頁上公佈的訊息,預計每四個月發行一本,哎呀,我又掉入系列的大坑了,快給我第二集吧(敲碗)~

 


書名:篁破幻草子 壹 仇野之魂Takamuraha Genzoshi 1Adashino ni Nemurumono

作者:結城光流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93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