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吾愛書封  

讀完這本書第一個念頭是:很想趕快找前作來一睹為快啊!看完後,心裡馬上冒出好多問號想找人討論,腦海裡出現許多假設性的問題,於是我忍不住問老公:如果我是一個「忠誠調查員」,你能夠接受我這樣的工作型態嗎?老公冷冷的回答我:愛情是不能拿來試煉的,而人性更是不應去考驗!他接著說:如果將心比心,換做是他必須周旋在女人堆中測試她們對另一半的忠誠,我能接受嗎?

 

 

女主角珍妮佛.杭特開了一間十分低調的徵信事務所,她不刊登廣告也不接受採訪,甚至工作中使用假名「艾雪琳」,知道她真實身份的工作伙伴,或知道她真實工作內容的親友少之又少。這事務所接的案件既單一卻多元,他們專門為客戶做另一半的「忠誠調查」,不管是結婚前夕想要調查另一半是否很容易被其他辣妹引誘,或是想調查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是否會背地裡偷吃。忠誠調查,可以有千百萬種不同的樣式,自古至今,愛情是世人永恆的難解習題!事務所裡的員工都是帥哥美女,也各有所長,在每個案件中周遊,搖身幻化各種不同身份及形象,就像007情報員一樣,不過他們不用調查核武或恐怖份子,只需玩一場又一場的變裝愛情遊戲,而且可在最關鍵處抽身離開,忠誠調查員這份工作不需賣身。

 

她的事務所事業蒸蒸日上,為了遵守對男友傑米的承諾,她答應不親自執行任務,只在各種離婚官司中,為當事人的另一半有「出軌意圖」作證,這是她與這個事業最近身接觸的部分,也是唯一覺得自己真的幫到人的時刻。在傑米跟她求婚之後,她的生活開始有了不同的發展,如同電影情節般的故事也隨之展開!

 

 

天命與愛情之間如何選擇?

 

這是一本極為精彩的小說,作者潔西卡‧布洛迪的文筆俐落而流暢,宛如影集《慾望城市》中,凱莉那般的時尚女子口吻,親切又能引發共鳴,我想我會把它歸類到都會小說這個範疇中吧!雖然忠誠調查這樣的命題十分有趣,但剝開這命題的外衣,大體來說我覺得它是一本闡述都會女子在工作與愛情間的衝突及選擇的小說,到底是自己的「天命」,能夠幫助那些受困於盲目愛情與婚姻中的婦女重要,還是和一個目前看起來很契合的男人結婚,勇敢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重要?

 

當自己的事業,與對另一半的愛情忠誠相衝突時,作者將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與取捨轉折,刻畫的細膩入裡,上班時候拿掉訂婚戒藏進公事包夾層的小動作,透露了女主角內心深處的遲疑與擔憂。

 

一個專門「破壞」,噢!不!應該說是「揭露」,各種原本「喬裝」成忠誠,或以為彼此相愛的情侶間其實有不忠誠意圖的女人,自己卻擁有一段美好幸福的感情實在顯得衝突,這種衝突帶來了情節張力與美感。雖然故事的轉折與情節甚至結局我多半已預期到(是因為好萊塢的愛情喜劇電影看太多了嗎?!),但作者書寫的功力真是讓我看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當眼睜睜看著女主角一步步踏進明顯可能是男主角設計的考驗中時,害我心中不斷驚呼:「快走啊!妳看不出這是陷阱嗎?!」

 

除了工作性質本身與愛情的衝突外,珍妮佛父親對婚姻的習慣性不忠及出軌,更讓她對於婚姻一直有著很深的懼怕,父親不斷與更年輕的女性交往,甚至第三任「繼母」根本就是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人,再對照到自己與傑米的感情生活,她小傑米十歲,傑米先前亦有一段失敗的婚姻,她是不是不自禁的有著伊萊翠情節?而她對傑米來說只不過是一台更新款的跑車?!在忠誠調查的工作經驗中,能夠通過考驗的男人,可說是鳳毛麟角,珍妮佛看盡了愛情的虛幻與破碎,這也讓她下意識的對自己愛情的美好,及未來的幸福打上個大問號。 

 

 

忠誠,真的可以用忠誠調查來測試嗎?

 

珍妮佛一開始相信自己在做的,是一件幫助他人的事業,她幫助那些被蒙在鼓裡的人,面對愛情的殘忍真相,丈夫和情人可能輕易的被誘惑,拋棄曾經立下的海誓山盟,於是,在傷害還沒擴大蔓延之時,忠誠調查便介入戳破「出軌意圖」。

 

但是,意念與行為在層次上還是有所區隔,當戀人詢問著許多假設性的問題時,我們常不假思索的覺得自己怎麼會犯那種錯誤,但當考驗變成真實世界的場景,也許才猛然驚覺,啊!自己原來是那麼難以抗拒。就好像珍妮佛掉入傑米設下的陷阱,不也正是她之前曾信誓旦旦向傑米立下的保證。

 

如果沒有出現忠誠調查事務所這些令人夢寐以求的俊男美女,被測試者是否還會這麼容易的出軌?!如果根本沒有這些誘惑的情境,即使腦海中曾經有精神外遇的念頭,在沒有人知情的情況下,外遇亦不會真實發生,忠誠測試反而變成了一種主動操弄的出軌遊戲。

 

而即使外遇真的發生,是不是所有另一半都會想要知道「真相」?!會不會有人,寧可活在原先那個美好世界中,不讓一句話搞的自己天翻地覆?如果外遇者及時知返,另一半也從頭到尾不知情,只要這件事不被揭穿,那麼對另一半而言,這樣的傷害,豈不是就像沒有發生過?雖然我自己理智上還是硬脾氣的想要知道真相,但有時聽聞那些血淋淋的赤裸真相,還是不禁懷疑自己情感上,究竟願不願、想不想承受?戳穿了的謊言,傷害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 

 

不管多麼想回復原狀,一旦發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對吧?~by《忠誠吾愛》

 

當然我們都期待,無論出現怎樣的天香國色,自己的另一半都能順利通過考驗,但與其懷疑或不信任對方,成天疑神疑鬼提心吊膽,不如將這時間拿來好好經營得來不易的感情,別讓任何誘惑有可乘之機,人性,真的不應該被拿來考驗啊!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看完這本書,心裡頭悄悄的立下一個新年新希望,我知道新款造型與更強大的功能的車型絕對會不斷出現(年輕美麗的辣妹絕對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向「經典古董車」這個目標邁進,不但車主會努力保養我,而且會越老越有價值,讓車主怎麼也捨不得割愛啊!

忠誠吾愛英文版書封


書籍資訊:(待補)

 

書名:忠誠吾愛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出版社:八正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