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外帶滿桌菜  

好久好久沒有寫食記了,回頭看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啥米!距離上一篇食記竟然已經半年了!兔麻這半年來胖了許多,這些美食卻暗自品嚐,沒有寫文出來讓大家一起變胖同樂,實在是罪過啊!

 

於是在經過私房票選之後,決定忍痛來寫這幾個月兔麻家的最愛—小李川菜來與大家分享啦!為什麼說是「忍痛」呢?!因為這間店生意很好,如果沒有事先定位,假日通常是高朋滿座的狀態,兔拔一直叫我不要寫,怕會更難定到位!(我說兔拔,你實在太抬舉我了啦!要有這種功力,可能得要有X凡報導的影響力才行呢!)不過因為最近我們發現了一個方便的新吃法,就是先打電話去點菜外帶,所以,不怕定不到位摟!那就爽快不藏私的來讓大家看看,兔麻又吃了什麼好料啦!

 

這間店是兔拔先在網路上爬文發現的,每次經過也總是擠著滿滿的學生,或闔家聚餐的景象,第一次到店去吃,好口味加上超平價,馬上擄獲了全家人的心,兔外婆笑著說,不用買菜、洗菜、煮菜,可能比自己在家煮還便宜呢!而自從發現外帶的便利之後,只要打一通電話,馬上就是一頓豐盛的大餐,所以我們一個月至少會吃上二到三次呢!

 

 

店門口的長相。

店門口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牆上的菜單,這裡只有兩種價位,110元或60元,很多60元的菜都是價廉味美呢!

牆上的菜單  

 


桌上也有菜單,不用考驗大家的眼力!如果想要外帶的朋友,也可以跟店家要一張菜單放家裡,隨時要外帶就很方便摟!

菜單   

 

 

在店內用餐,會用這樣的大盆子裝白飯,吃完還可以再裝。店內也有熱湯可取用。

盆子裝的白飯   

 

 

不過我們第一回去時,還是點了玉米蛋花湯(40元)來試試口味,味道還不錯。這是小碗的,我們就已經喝不完啦!

小碗玉米湯   

 

 

肉絲炒麵。

肉絲炒麵   

 

 

這道豆干肉絲(110元)真是超棒的!肉絲很嫩,豆干也入味,是我們家每次都必點的一道菜。

豆干肉絲   

 

 

京醬肉絲(110元),也還不錯,不過以肉絲類來看的話,還是豆干肉絲勝出,穩穩贏得大家的心。

京醬肉絲   

 

 

沙茶羊肉(110元),這道菜是用空心菜下去跟羊肉一起炒,肉片給的也很豪爽,味道也不賴,算是非常划算呢!

沙茶羊肉   

 

 

炸花枝(110元),還ok摟~

炸花枝   

 

 

實在吃了太多次,忘記這道是什麼豆腐了……

家常豆腐   

 

 

鹹蛋苦瓜(110元)

鹹蛋苦瓜   

 

 

鳳梨蝦球(110元),大家數得出來有幾顆蝦球嗎?沒錯,才110元的價位,卻豪爽的提供這麼多蝦球呢!這道也是我們家常點的菜!

鳳梨蝦球   

 

 

黃金蛋豆腐(110元),滑嫩的豆腐,配上鹹蛋黃的滋味,勾起芡來真是一道我自己好喜歡的菜!

黃金蛋豆腐   

 

 

紹子烘蛋(60元),每次去店裡吃飯,總是看見其他客人桌上常見烘蛋,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果真不賴,不過因為蛋炸的太酥,比較不是兔外婆喜歡的口感,所以我們比較不常點摟~

紹子烘蛋   

不過,講起烘蛋,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杭州南路司機飯店的蝦仁烘蛋,是我從小吃到現在幾十年的懷念口味,好久沒去吃了,真該找個機會再去大快朵頤一番,順便寫篇懷舊系列的!

 

 

宮保皮蛋(110元),某次跟兔阿姨一塊聚餐時,她點的菜,頗受好評呢!

宮保皮蛋   

 

 

大魚大肉,青菜當然也不能少啦!這邊的炒青菜都是60元,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   

 

 

這是兔外婆很喜歡的炒高麗菜,大火快炒,非常爽脆!

炒高麗菜   

 

 

哈哈,瞧我們滿桌的菜,吃的超開心的!

滿桌的菜   

 

 

接下來就是外帶回家的系列啦,所以待會看到擺盤不好看,或是乾脆直接便當盒都不拆直接吃的照片,就請各位看官見諒啦!我們家距離店家不遠,所以很開心每次拿回來時,都一樣還是熱騰騰的,美味不變呢!

 

冬菇豆腐(60元),這次吃的時候,還同時叫了紅燒魚,紅燒魚的醬汁裡頭也有豆腐呢!雖然這道冬菇豆腐的滋味已經不錯,但和吸附著魚的鮮味醬汁的多層次風味豆腐比較起來,還是紅燒魚的豆腐勝出!

冬菇豆腐   

 

 

蕃茄炒蛋(60元),雖然只要60元,滋味卻非常好吃!炒的恰到好處的蛋,不會鬆散,這是每次兔阿姨一起聚餐時的必點菜色呢! 

蕃茄炒蛋   

 

 

魚香茄子(60元),這道也炒的蠻不錯,可惜兔拔不喜歡吃茄子,所以通常都是很多人一塊吃,可以叫很多菜的時候,才把這道菜偷渡進來。哈哈,便當盒出現啦!

魚香茄子   

 

 

宮保蝦仁(110元),如果論宮保的話,小李川菜的宮保,我個人比較喜歡雞丁跟皮蛋。

宮保蝦仁   

 

 

香酥干貝球(110元),份量很多,大家都可以恣意的夾取干貝球,據我們推測,裡頭可能是放魷魚之類,是很受兔麻家好評的常點菜色。而且類似這樣需要沾胡椒鹽的菜色,每回外帶,店家還會特別包一包胡椒鹽給我們,並會提醒說是與哪道菜搭配使用的唷!

香酥干貝球   

 

 

鏘鏘鏘,兔兔最愛的紅燒魚(110元)上桌摟!店家非常的貼心,外帶時,魚跟醬還會特別分開包,到家裡時,再把他們倒在一起。

紅燒魚組合   

 

其實,真的吃過太多次,有很多次都忘記照相就直接吃起來,所以還有許多菜的照片就沒能與大家見面啦!(就等大家自己去感受摟~)小李川菜的菜色蠻多的,就算每週都吃一次,也都可以點到不一樣的菜變換口味,我們家立志想要把菜單上的菜全都點來吃吃看呢!


整體而言,這邊的菜色都還蠻符合我的口味的(兔麻應該算是偏重口味的人吧!不過,是有點點油膩了些~),所以我幾乎每到假日,總會吆喝著來點菜外帶回家,不是那種精緻、豪華的頂級享受,卻是一股平實而持久的溫馨,隨時能闔家歡聚的享受平價美味歡樂時光。

 


店家資訊:

 

店名:小李川菜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二段40號2樓

電話:02-26235549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