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單封面  

剛搬到淡水時,老公就在網路上努力搜尋究竟要去探索哪些美食,這間大腳印當然也在名單之中,每次經過都是滿滿的人潮,讓人不禁想一探其魔力。

 

但剛開始阿答答覺得這間是「複合式」餐廳,那麼多不同種類的菜餚,會不會煮的不夠道地,所以一直到去年九月才進行我們家的「初體驗」!沒想到一試之下驚為天人,從此成為我家有親朋好友前來拜訪餐敘的第一選擇!短短半年的時間,我們分別跟兔阿姨、小姑婆全家、兔爺爺、叔叔們、兔外婆的好朋友……等不同組合,至少吃過七八次呢!

 

這間餐廳生意很好,每次打電話想訂位,通常都已經訂不到了,只能現場去排第二輪。不過,還好座位算多,一般等候一下就會有位置,我們等最久的一次是從中午一點等到一點四十,所以先前兔拔開玩笑叫我別寫這邊的食記,怕原本生意就已經好得不得了的餐廳,被我一寫之後生意更好了!(兔拔,真是太感謝你的抬愛啦~話說我的部落格人氣還很有上揚的空間,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進化到你說的境界呢!

 

所以在盡情享用醞釀半年多之後,兔麻終於決定來寫這篇食記啦(其實主要原因只有一個,沒錯,各位柯南們您猜對了,就是一個字「懶」!),有許多次去吃忘記帶相機,所以以下照片大概是去年九月第一次吃和二月時去大快朵頤的相片(眼尖的看倌們可能也會發現,有些照片是新相機剛入手,還不熟悉的時候拍的,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門口招牌 

大腳印位在淡水學府路上,福格大飯店的正對面。門口紅磚瓦堆疊的樣子,勾起我小時去外婆家三合院的記憶,很懷念的懷舊古風情懷,這邊街道旁不太好停車,所以店家在附近很貼心的準備了特約停車場,不過我們也是有碰過生意太好,連停車場都停滿的窘境!

 

 

魚池  

踏入餐廳大門後,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方小魚池,裡頭悠游著許多魚,馬上收服了兔兔,當下兔麻心想,來這邊真是太棒了,兔兔也不會吃飽後沒地方玩耍呢!

 

 

庭院  

入口左邊是一片庭院,每回聚餐總可以看見許多小朋友在這玩耍。餐廳中的用餐空間大致上區隔為兩塊,腳踏車旁的窗內就是其中之一。

 

 

吧台  

進門後,就看到這個很像PUB的吧台。

 

 

店內樣子  

雖然生意很好,但店內空間走道還蠻寬敞的。

 

廢話不多說,最重點的菜色到底怎樣呢?還是趕快把照片PO出來吧!這邊的價位中等,比起淡水許多快炒100,算是稍高一點點的價位,但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也顯示了好滋味依然會吸引到眾多饕客不斷回鍋來報到!不過,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夠,以我們家的食量來說,大約一個人點一道菜,全家就會吃的非常滿足了!

 

 

泰式炒河粉(120元)

泰式炒河粉  

只要是到了泰式餐廳,兔麻絕對必點的就是這道泰式炒河粉,這邊的泰式炒河粉滋味很入味,雖然因為有兔兔在,所以沒有炒辣,但還是很好吃!

 

 

月亮蝦餅(半份,整份280元)

月亮蝦餅  

小姐很貼心的看我們人不多,主動說蝦餅可以點半份即可。不過,這邊的蝦餅很厚,用料紮實,是兔兔的最愛呢!後來每次我們去都必點一大盤。

 

 

三杯杏鮑菇(240元)

三杯杏鮑菇  

這道菜是我點的,是當天令全家驚豔的一道菜呢!口感恰好,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硬,滋味入味,甚至連原本不愛吃菇類的兔阿姨及阿答答,都讚不絕口!本來聽我點了這道菜大皺眉頭的兔阿姨,最後竟也說下次還要點這道菜呢!

 

 

左宗棠雞(180元)

左宗棠雞  

份量很多的雞肉,雖然看起來有許多紅豔豔的辣椒,不過裝飾作用大於實際的辣味!調味的十分令人回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辣炒椰汁雞(200元)

辣炒椰汁雞  

我一向不愛吃椰汁口味,但這道菜好吃的讓我對椰汁的滋味完全改觀,椰汁味道不會太過濃重,而微辣的醬汁非常下飯,光是這道菜就謀殺了我一碗飯呢!後來又到大腳印報到了許多次,這道菜都是我們家必點菜,小姑婆一家也很愛呢!

 

 

京醬肉絲(180元)

京醬肉絲  

相較其他菜,這道菜顯得比較普通一些。

 

 

鮮菇炒蘆筍(160元)

鮮菇炒蘆筍  

因為兔外婆吃素,所以也叫了一盤較清爽的菜餚。

 

 

有一次宴請兔外婆的朋友,因為他們吃素的關係,所以也將這邊的素菜菜單幾乎全部點過一輪,可惜當天沒有帶相機,沒有留下紀錄。兔外婆很喜歡糖醋豆包的味道呢!

素菜菜單  

 

 

哇!滿桌讓人食指大動的菜餚!

全景  

 

 

宮保雞丁(180元)

宮保雞丁  

這道也挺入味,不過說起宮保雞丁,我的最愛還是筷子餐廳!

 

 

清蒸鱈魚(280元)

清蒸鱈魚  

魚肉很厚,滋味也清爽。不過我最愛的清蒸鱈魚,是兔外婆做的,加點鹽、加點蔥薑蒜,就是一道小時候我天天吃都不膩的好料理!

 

 

麻婆豆腐(140元)

麻婆豆腐  

加了許多花椒粒,又麻又香又下飯的一道菜。

 

 

鐵板自然豬(280元)

鐵板自然豬  

鐵板上桌時,鐵盤與油交會,滋滋作響,那聲音及爆出來的香味,讓人忍不住食慾大開,不過我的牙齒實在不太好,對我來說,肉有些硬了!

 

月見水蓮

月見水蓮  

加入麻油拌炒的水蓮,一向是我很喜歡的滋味,不過這邊的水蓮上還有顆月見,又增添了些滋味。

 

其實去了非常多次,可惜有許多好吃的菜餚只留在腦海與胃裡,而沒有出現在相機中!整體來說,大腳印雖是複合式餐廳,但不管泰緬菜或川菜,大體來說,每道菜都表現的很不錯,口味好吃,卻不過份重口味與油膩,不像有些菜餚煮的過鹹或過甜,第一口覺得很不錯,吃著吃著卻很快就膩了,這裡的菜,吃到最後肚子撐了,仍然覺得口口滿足呢!

 


店家資訊:

 

大腳印複合式餐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68號(福格大飯店對面)
電話:02-2621-2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