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起台北有名的永和豆漿,其實店家的名字並不叫永和豆漿,而是叫「世界豆漿大王」!

是因為大家都習慣了去永和喝豆漿,所以永和豆漿的名號就這樣傳開來了。這間店十分的有名氣,每天24小時人潮不斷,爐火不滅客人川流不息,應該大家多多少少都去吃過吧,實在不需要我再錦上添花來寫一筆。不過,既然是懷舊系列,就請大家聽版主碎碎念一下,這些纏繞陪伴版主年少歲月的美食吧!

它位在下中正橋的地方,更早之前還有另一間豆漿店,但一向還是「世界豆漿大王」的生意較佳。不過這天去吃,已經只剩下「世界豆漿大王」屹立不搖了!

但是它的價位,也一直水漲船高呢!這次去吃,竟然發現蘿蔔絲蛋餅已經漲到40元,一個肉包也要價20元了!


隨手拍了桌邊的菜單,先給大家看一看現在的價位吧!


不過我心中對永和豆漿的情感,已經蔓延了二十幾個年頭,這也是我把它放在懷舊系列的原因,有時候帶朋友來吃,朋友問我好吃在哪裡?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沒辦法用一種很精準的形容詞來形容,因為那是混著故事的味道,味道只要混入了情緒就變了樣。

每個徹夜未歸夜遊完畢的清晨,眼圈發黑昏昏欲睡的配著豆漿迎接晨光;或是呼朋引伴吆喝著新朋友老朋友,吃著青春時怎麼吃也不胖的宵夜。

是的,我的味蕾就是懷念著這個味道。

甜甜的帶著烘焙味的清爽豆漿,喝起來沒有沙沙的口感卻還感覺濃郁,然後配上一盤最愛的蘿蔔絲蛋餅,這裡的蘿蔔絲蛋餅和溫州街口那家口味截然不同,這裡的蘿蔔絲比較硬,已經有點像蘿蔔乾的口感,咬起來是另一種深沈的味道,而餅皮嚼起來較有彈性也帶著一種麵粉香。再搭配上蛋的味道淋上些醬油,是每次我到永和豆漿必點的一項食物。


來看一下蘿蔔絲蛋餅的模樣~



裡頭的蘿蔔絲口感比較硬。餅皮吃起來有點像包子皮煎過的香氣。



然後跟著不同的朋友來吃也發覺每個人的懷舊也不盡相同;有人是馬來糕、有人是千層糕、有人是肉包、有人是小籠包、有人是燒餅油條、有人是牛肉餡餅。

老公常點來吃的是鍋貼,所以我的網誌上就出現這一味啦!鍋貼可能是煎好放在那裡等候有緣人,我們今天吃到的時候已經帶著回鍋的油味了,不過肉餡調味不錯、份量也還是很飽滿。



包子的麵皮口感不錯,很有嚼勁!入口咀嚼後馬上一股甜香四溢,肉餡調味也不錯!不過就是價格高了些!個頭小小大概我的手握拳大,卻一個要20元呢!突然懷念起小時候外邊一個包子才五元的年代。



不過裡頭的內餡還挺紮實的~



雖然價格貴了點,但這裡還是每隔一陣子我固定忍不住來報到一次的豆漿店呢!

前一陣子在台北市松隆路上看到分店,不知道分店是不是也能維持總店的口味呢?下次再去嘗試看看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網址:www.soymilk.com.tw
永和總店:
地址:臺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84號
電話:
02-89270000 
民族店: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292號
電話:02-25858693
西園店: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二段216號
電話:02-23394686
松隆店: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70號
電話:02-27460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