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沅實在是個很美麗的女孩,個性也溫柔,燒的一手好菜,更懂得照顧人,細膩體貼謙虛解語,這樣的她,感情卻一直不順遂。

她和第一任男朋友小志從小青梅竹馬,兩個人是別人眼中的金童玉女,交往六年已經論及婚嫁,小志卻在一場意外中喪失了生命。

後來小沅也陸續交了些新男友,但卻一再地被男人們狠狠拋棄。

她總是默默的微笑著看著眼前的男人跟她說:「我們真的不適合,我沒辦法跟妳再繼續下去了!甚至連碰都無法碰妳一下!」千篇一律的,她溫柔的點點頭目送他們離去,再自己躲回棉被哭泣。

「為什麼他們總是離開我?我到底哪裡做不好?」
「他們要離開的時候,為什麼都要說這樣傷人的話呢?什麼叫碰都無法碰我?為什麼每個男人都這樣說?」

在聽到第十五個男朋友用同樣的理由要跟她提出分手的時候,她實在受不了了,終於小沅想問個清楚。
「為什麼你無法碰我呢?」

男人的臉開始扭曲,變成一張非常驚恐的臉,眼球外張、肌肉糾結、豆大的汗珠沿著頭髮滑落肩頭,那是駭怕至極的模樣。

「妳……妳不要再靠近我了!停,停在那裡別動。」男人歇斯底里的吼著。

「一開始好好的,小沅,妳真像個美麗的天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想要觸碰妳時,就會有一種噁心的感覺,越接近妳就越噁心,有種海洋鹹魚的味道讓我不斷作嘔,只要一靠近,快樂就整個被吸乾似的提不起任何力氣,勉強自己去碰妳的時候,更會有種電擊般的痛楚,妳身邊有個防護罩妳知道嗎?」

「太過份了,要拋棄我就算了,為什麼還要說這些落井下石莫名其妙的話?」小沅哭的累到在床上沈沈睡去。

恍惚中她做了一個夢,她和一個男子在海灘邊漫步,他們牽手、親吻、深擁,感覺再自然不過,她與這男子好像認識了很久很久。醒來後小沅心想,如果是跟夢中這男子在一起,就好了。

小沅漸漸變得畏縮自閉,即使還是有許多的追求者,但在一起不久後又是一樣的結局。分手的台詞,小沅聽的都會背了。

聽著耳機傳出的音樂聲,小沅看似平靜的心又感傷起來,只不過是觸碰這樣簡單的事,為什麼對我來說那麼困難呢?突然她想起小志不管何時總是緊握住她的手不放。自從小志離開她,小沅就再也沒有碰過其他人了。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
 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 慢慢貼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我喜歡你愛我的心
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我知道 它在訴說著你承諾言語」

小沅夢見神秘男子的次數越來越多,她沈浸迷戀在夢境中,時常靠藥物讓自己睡的時間比醒的多許多。夜晚才是她「活著」的時間,夢境才是她生活的地點。

夢的內容越來越清晰,彷彿像真實一樣,但真實又是什麼呢?真實只擁有小沅不願面對的難堪。他們總是青春洋溢的在海灘邊漫步,絮絮低語交換一個又一個永恆的誓言,不多時滔天巨浪卻鋪天蓋地而來,吞沒她身邊的男子,被巨浪捲覆住的男子,用比浪濤聲更壯烈的聲響喊著「小沅,我會在妳身邊保護妳、愛妳!永遠永遠!相信我!」

這天第十八個男朋友又對小沅說了同樣的話,要跟她分手。小沅獨自默默走回一個人住的宿舍。

迎面碰上小志的外婆,小志是外婆帶大的,一直最疼小志,愛屋及烏也把小沅當孫女般疼愛。
「外婆好!」
「小沅啊!妳今天看起來特別幸福!妳身邊的男生很呵護妳呢!這麼緊緊的摟著妳!」

小沅楞了一下,什麼男子?忽然,她懂了,和外婆道別後,小沅笑著走回宿舍。

小沅躺在床上,再也聽不見任何人跟她說分手的話了,她已經沒有任何鼻息。臉上卻漾著從未見過的幸福,手緊緊的握著什麼東西,又好像被什麼緊緊握著。身上哪股海洋的味道隨著生命的消逝早已消失無蹤。

收音機裡突然傳來一個低沈男音唱著:
「喜歡你 給我你的外衣
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喜歡你 借我你的梳子
讓我用柔軟頭髮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