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X3特寫 

(撰文/相片By Sickle)

 

最近最火紅的可換鏡頭相機,應該就是$ony出的NEX系統莫屬了!

網路上也是一堆的開箱照及評測,看的筆者也是心癢難耐!

沒想到開賣後缺貨消息頻傳,搞得大家有錢沒得花很不是滋味。

趁著9月份剛好發了一筆額外的獎金,趕快跟女王請款。

好在NEX剛出時,透過我不斷的催眠,告訴她說她的隨身機也該換了!

看這一台是可換鏡頭的喔!高ISO畫質不錯!

重點是加上定焦鏡跟只比妳的F100重一些大一點,

還是可以放進包包裏頭!

於是女王當然就准奏了!(呵…謝主隆恩!)

 

92下班,在鎖定NEX-3 定焦組後,二話不說就直衝博漢特區。

不過,因為之前缺貨消息頻傳(在網拍上連水貨都開價到16,000)

所以也有心理準備說可能會空手而歸。

在博漢特區就筆者算不多也不少的購買經驗(10多台相機)

只敢在二家買,一家是宇x(x),一定是玖x(x),夠清楚了吧!

目前考量主要是給女王用的,所以想選銀色或紅色的!

有人會想說為什麼不選白色的,我看過白色的,

個人認為那種白像是一般燒錄光碟片的白,質感老實說跟蘋果比還是有差。

一到博漢特區先去宇x,店員說只有銀色的,沒有紅色的。

只好又跟到玖x去找大鬍子,他拿出紅色的NEX-3後,不用考慮就是它了!

於是就打包帶走,公定價加送原廠螢幕保護蓋。

 

接下來就簡單的開箱照了!

三個盒子開箱前  

左:原廠螢幕保護蓋

中:NEX-3紅色 定焦鏡組

右:相機收藏箱

(這個如果像我已經有電子防潮箱了,就用不到了!難怪網路上很多人低價出售。)

 

近拍!順便告訴大家這是E-接環。跟原本的SONY DSLRα接環是不同的。

為什麼要特別說明呢!下文會再詳述。

接環近拍  

 

 

再來是台灣SONY保證書,記得相機上的產品序號要跟保證書一樣!

保證書 

目前SONY沒傳出什麼移焦事故,所以就只測了亮、暗點就拿回家了!

另外店家也是很重要,玖x是我可以信任的!所以有問題我還放心。

這點等一下有實例可以說明!

 

 

說了這麼多的廢話,客倌們要看的「開箱照」終於出來了!

首先是光碟、說明書、保證書…

光碟  

 

再來是內裝了!火紅色立即映入眼簾。

盒子內的內裝 

不過,筆者已經先把背帶放上去了!

可以看得出來,SONY在環保上有努力!

以前買相機時,每個配件都用塑膠包得緊緊的,這次只有充電器用塑膠包。

其餘的就像照片這麼簡潔!

 

 

再來配備展示區囉!

配備展示區 

有一些我個人非常不滿意的就是充電器了!

要充個電要接上充電器+電源線+轉接插頭

非常不環保也不方便,像女王的舊愛F100就是充電器上直接有插頭。

 

 

驗明正身!是NEX-3不是5,當然從顏色上明眼人就可以看得出來!

有蓋的NEX3 

我不得不說這個紅色一開始看真的不討喜,

就跟NEX的機身一樣!我一開始就覺得醜。

但看久了就覺得還蠻耐看的,不得不配服SONYRD

簡單來說呼應了一句俗語:「可愛就是醜的很平均!」

 

 

定焦鏡的大頭,但卻配上了個小眼睛!

NEX3特寫
我看到時一直納悶依這樣的比例,SONY應該可以作出更大光圈而相同size的鏡頭。

這樣很多人應該會瘋狂吧!

 (那其他的EP1GF1EX-1G11S95應該就不用考慮了!)

後來才恍然大悟,依$ony的作風,應該還會再出一個大光圈定焦鏡,畫質比KIT鏡好!讓我們這些人再乖乖的去買一次!

 

 

 

接下來是相機抬頭跟低頭的照片

抬頭  

低頭 

 

收藏箱的照片!老實說這個收藏箱不是很優,連我都想賣掉。

收藏箱 

 

 

最後來談談為什麼會選擇NEX-3而不選NEX-5

還有什麼要選定焦組,還要是紅色的!供大家敗前參考!

 

1.為什麼是NEX-3

Ans:在NEX-3NEX-5的差別主要在於:

(1)   NEX-3前面版是塑膠、NEX-5前面版是鋁鎂金屬。

(2)   NEX-3只能錄720PNEX-5還可錄1080P也就是Full HD

第一項是爽度的問題,但這點價差就可以彌補這部分。而且NEX的用戶應該都是用相機包保存的好好的,是不是金屬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從SONY的紅色的塗裝看來起真的分辦不太出來(因為沒有NEX-5紅色的可供比較),而且拍照時前面版都會讓手給遮住了!

第二項考量是因為,目前我們家是用panasonic的電漿電視,只到HD(1366*768)沒有Full HD,所以Full HD現階段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再加上Full HD的錄影檔案真的很大,往後編輯及儲存上,也沒有那麼多心力處理這麼大的檔。等以後有真的需要時,搞不好會出到NEX-300NEX-500那時再買也不遲。

最後,當然是價錢的問題囉!公訂價16800元可以買到跟S95G11EX-1這些價值相當的大片幅(相對)的可換鏡頭相機,我覺得已經是物超所值了!

 

2.為什麼要選定焦組?

Ans:因為最初的目的,它只是台隨身機。女王有90%是拍美食跟小朋友。16mm換算成全幅是24mm,對她來說平時沒問題了!不過缺點就是最近對焦距離太遠了,這對拍美食上比較沒辦法得到特寫,要回去裁圖。(但女王拍美食喜歡拍特寫,所以她一直詬病這點。)


那為什麼不選雙鏡頭組呢?因為另一隻變焦鏡太大了!已經失去了原本設定為隨身機的用途。如果要選變焦鏡,那倒不如就用我原本的DSLR出馬就好了!還有明亮的對焦視窗及追焦速度。再者若需要配變焦鏡,我覺得後續用老鏡轉接會比較輕便,另一個方案是用轉接環接α鏡會比較便宜,反正都已經變得很大一個了,不在乎多個轉接環吧!好處是現在NEX E接環上18-200要賣上3萬元,而α接環的18-250只要15。但前題是轉接環可以自動對焦,這部分就看SONY的誠意了!目前是還不行的。

 

3.為什麼要選紅色呢?

Ans:因為3C產品不是銀的就是黑的!都太陽剛了!給女王當然不能太男人味啊!粉紅可以吧!但如果偶而筆者要「出借」,那帶出去不就笑掉大牙了嗎?所以紅色,最好是暗紅色或火紅色是最好的選擇!恰好我家女王自己也熱愛大紅色,所以,女王在3C產品的選擇上多以此方式為主(因為都是我挑的),有圖有真象!

 

從上到下為:紅色微星筆電、紅色羅技無線滑鼠還有紅色NEX-3

紅色筆電滑鼠跟相機  

 

各位如果還意猶未竟,冒著被女王KO的危險,加演疊疊樂!

疊疊樂  

 

最後,展示一下,女王歷屆相機們!

歷屆相機  

右起:最具歷史的Canon S45、再來美食利器 Fujifilm F100EXR以及新寵NEX-3

 

 

番外篇

 

說好了!要讓NEX-3成為女王稱職的隨身機。首要條件是要放進去女王平常背的包包,如果平常還叫她另外帶個相機包,那一定會被打槍的!為了這個筆者在網路上找尋了好久,實在沒有合適的相機包。結果信步在台北地下街發現了這個99元的小腰包,還堪用就暫時用一下囉!

紅色小包包  

 

紅色小包包比NEX-3大一點而已,還有個背帶。

紅色小包包加背帶  

也可以繫在腰帶上當腰包。

 

NEX-3裝入腰包的樣子,重點是前面還可以裝入小外閃。

相機裝入紅色小包包摟 

 

 至於另一顆電池的話我不確定,因為我只有一顆電池。

紅色小包包旁邊放電池 

 

 

裝入NEX-3的樣子,看起來會有點鼓鼓的!大小用小外閃當比例尺吧!

裝入相機後側面圖 

而且反正是要裝入女王的包包,美醜就其次囉!

不過若筆者自已要「出借」,相信帶出場也不會難看啦!

 

PS.

為什要找好一點的店家呢?

這點真的很重要,筆者在裝NEX-3的背帶時,它的套環就是下圖紅圈圈所示!

竟然就裂掉了!

壞掉的背帶  

天啊!我想這是我遇到第一個套環會裂掉的耶!

它的材質是硬塑膠作的,不像一般都還有點彈性,所以太用力的話真的會裂掉。

因此第二天,馬上就拿回玖X去,結果老闆說這個已經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災情出現!

我說:「那原廠有得換嗎?」

老闆說之前問過,原廠沒有得換。

不過老闆還是很好心的說,那我上去找找有沒有之前舊相機的套環,幫你找一個。

在幫我重新換上時,沒想到另一邊的套環也裂掉了!

好個$ony老闆二話不話,又幫我找個代件換上!

這就是好店家的榜樣!!

 

 

後記

 

至於試拍照就免了!相信網上有許多人已經分享了很多。筆者只是就一個已經有DSLRUser對於作一台隨身機的考量下提供給各位另一層面勸敗的參考。至於好與壞是很主觀的,本身也不是SONY控,給我最實用的、C/P值最高才是我的忍道!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謝謝老公買了新禮物給我驚喜,雖然心知他根本是自己想買想玩(買回來第一天他就帶去公司愛現,這看起來比較像他自己的玩具啊),但還是很開心。雖然最近拍攝距離真的很遠,用起來挺不習慣,不過用新相機照出來的畫質表現,果然非常的立體及飽和啊!

 

他也迫不及待自動自發拍開箱照&寫開箱文,所以部落格上就有了這篇他執筆的文章啦!

 

真的很謝謝老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