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貼上接下來的紅色憂鬱之前,有些話想對大家說,先寫在前面。

謝謝大家來看這篇我的第二篇小說,不過這種嘗試延續創意的創意,是第一次。

這個比賽是兩年前董氏基金會舉辦的「紀錄續集-小說創作徵文比賽」,首獎的小說劇本有機會可以拍成短片,只可惜我得的是第二名,所以腦袋裡那些人物過場,也只能暫時寄存在腦海裡。但他們栩栩如生的畫面與互動,還是絲毫未減。不過也感謝我能夠得到一個名次,因為當時自己賭氣跟自己說過,如果沒有得名,我就會死心,今後不再動要書寫的念頭,一想到自己曾經要跟喜歡的東西或者說是夢想離別,就真的十分感謝有一個名次。

我的小說,是接著第一集的角色設定來的,所以只光看第二集,也許會覺得張力不夠。可能像是看續集電影一樣,又要滿足已經看過第一集的讀者,必須有熟悉的場景及內容可以喚起同學會的心情(就像我看到慾望城市電影版中出現了那件經典蓬蓬裙,就覺得值得了!)但是總是會有沒看過第一集的讀者,這時候那些經典的橋段,就不是得到會心一笑的反應,而會有為什麼在這裡插這個梗的感覺吧!不過也不是要為自己的張力不夠來作抗辯,本來就是一篇幾天內完成的小作品。而讀文章是種再創作,有任何批評指教,都還是歡迎跟我分享呢!相信會是我成長的動力!

第一集說的是,阿翔、小棋跟瑋瑋間三角戀的故事。瑋瑋跟阿翔是情侶,阿翔和小棋是室友,阿翔很陽光、小棋很文靜,但他們卻成了非常好的朋友!而小棋後來,也愛上了瑋瑋。在發生親吻事件後,瑋瑋及小棋自己對小棋不諒解,小棋似乎得了憂鬱症。


還記得這文章是在懷孕時候寫的,文章調性很灰,希望小兔不至於受到不良憂鬱心境的胎教影響!
接下來謝謝大家好好欣賞我的作品摟!



也邀請大家可以逛逛董氏基金會的網站
他們對於憂鬱症、自殺防治、煙害防治真的做了很多事呢!

他們也將該次得獎文章集結放在網站上供大家閱讀,我的文章也放在裡頭,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看看其他的得獎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