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百變咖哩粉書封  

在文章的最開始,想要特別先感謝兔拔,這篇文章的標題本來想要叫做《我最賢慧之兔拔下廚記》,因為這次的料理,可是老公特地動手作給我吃的幸福料理呢!

 

話說,兔麻我最近一整個很想吃咖哩,這個味道對我來說,是久久不吃會想念的滋味,但是因為跟爸媽和兔兔同住,家中廚房的主宰者是母親大人,(真的,良心建議,廚房只容得下一位大廚)她並沒有特別喜愛咖哩,因此這味很少在餐桌上出現。

 

而心想事成的力量再度發威,竟然出現了「食譜」的試讀機會,而且竟然是「咖哩」料理,讓我真是想轉圈加灑花啊!趁著爸媽帶兔兔出遊的小假期,家中難得變成久違的兩人世界,兔拔心血來潮的說要下廚做菜給我吃,哇!實在太幸福了!於是,決定參考食譜來個咖哩全餐,這次兔拔煮了五道菜,雞肉咖哩、冬粉沙拉、義大利雜菜湯、坦都里烤雞還有豬肉咖哩炒飯,一整套料理,讓我們幸福一整天,從午餐慢慢煮慢慢吃,一直吃到宵夜呢!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食譜,圖片與作法清晰,也有一些主廚傳授好吃的料理秘訣,編排以五種類別區隔,不管是想要吃沙拉,或是想要吃飯麵類的主菜,按圖索驥一目了然!最棒的是,首刷版還限量附送一包日本咖哩粉第一品牌「INDIRA」咖哩粉的試用包!

 

在兔拔做的五道菜中,我最讚不絕口的就是咖哩青椒豬肉炒飯啦!好久沒有寫食記,在眾多親友的殷殷期盼下(有嗎?好像只有兔阿姨這位忠實粉絲),就來跟大家分享這道料理摟!

豬肉咖哩炒飯   

 

研讀了食譜之後才知道,原來市面上販售的咖哩粉,其實本身就是一種混和各種辛香料的綜合辛香料,所以不需要研究薑黃、茴香...要用多少比例搭配,其實香料魔法師早就已經為我們調製好咖哩粉啦!而香料,是印度料理的靈魂,即使都是同樣的肉品,透過不同香料的搭配,就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滋味。

 

廢話不多說,小女子這就開始跟大家分享兔拔做這道料理的過程吧!

 

首先,賢慧的我來幫他備料。(雖然我甚麼都不會,但還是要裝一下賢慧,一定要有參與感,哈哈!)

炒飯備料   

材料(4人份)

1.豬肉200克。(其實食譜本來是牛肉炒飯,我想牛肉的味道應該更搭吧!但可惜我不吃牛,所以才改成豬肉炒飯喔!兔拔選的是火鍋豬肉片。)

2.洋蔥半個。

3.紅蘿蔔半根。

4.青椒兩個。(兔拔也挑太大的兩顆了,待會大家可以看到照片,整個切完看起來比飯還多)

5.大蒜兩片。

6.飯(4人份)。

7.1個。(後來兔拔加碼到2個)

8.2大匙。

 

我發現印度料理的第二靈魂應該是洋蔥、生薑和大蒜吧!幾乎每一道都得加這些味道,不過奇妙的是,雖然它們分開來都是我不愛的味道,但湊在一起卻非常搭配,竟能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當然,也因為裡頭包含滿滿的愛啦!(超噁心,看官們請戴太陽眼鏡!)

 

再來準備調味料:

炒飯調味料混和前   

1. 2大匙

2.雞湯粉 1大匙

3.咖哩粉 1大匙

4.醬油 2小匙

(食譜裡頭還有一味是伍斯特醬2大匙,但我們買不到也不知是什麼東東,所以就直接跳過了)

 

接下來由兔拔大廚掌廚,為大家示範作法:

1.調味料全部一起調和,攪拌均勻。

炒飯調味料調和   

 

2.肉片切條狀,大蒜切碎末,洋蔥、青椒和紅蘿蔔均勻切成1cm左右丁塊,備用。

炒飯備料切丁   

 

3.4人份白飯先煮好放涼(兔拔說因為是要炒飯的,所以水特別要加少一點),打兩個蛋,將蛋液先和白飯徹底混合。

打兩個蛋  蛋液和飯混和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做法,兔拔笑我說,我實在太孤陋寡聞啦!炒飯本來就有兩種不同的做法喔!這是「黃金飯」,每顆飯粒都會先均勻裹上蛋液。

 

4.大廚要開始展身手了!鍋子放油中火加熱,放入大蒜翻炒。

放入大蒜翻炒   

 

5.大蒜炒香後,放入肉片拌炒。

放肉翻炒   

 

6.炒到肉變白後,再放入剛剛已切好的紅蘿蔔、青椒和洋蔥翻炒。

放入青椒等蔬菜翻炒   放入蔬菜翻炒2  

兔拔說,放上蓋子讓它們悶一下。(青椒真的好多啊,滿滿的綠色)

 

7.接著倒入調味汁。慢慢拌炒等到汁全部收乾。

放入調味汁  等汁收乾   

 

8.水分收乾後,加入已經混和蛋液的白飯翻炒。

加入白飯   

 

9.鏘鏘~香氣撲鼻,色香味俱全的豬肉咖哩炒飯上桌摟!

炒飯上桌摟   

顏色有紅有綠有黃,強烈的香氣,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咖哩的調和,讓我原先害怕的青椒與洋蔥整個變得好甜好好吃,我竟然把碗裡所有的青椒和洋蔥全吃光。阿答答回來得知後嚇了好大一跳,直說,以後要常常煮這道,我就會吃到很多青椒跟洋蔥的營養啦!

 

這道炒飯中使用了食譜裡頭所附的,日本第一品牌料理東西軍推薦的INDIRA咖哩粉,一打開包裝,濃郁多層次又優雅的香氣直撲而來。

咖哩粉   

哇!我好愛這味道,還沒有煮成料理我就已經食指大動。果然實際煮好後真的好好吃啊,這是屬於比較印度風味的咖哩,不像一般的日式咖哩偏甜,我一吃就成了粉絲,馬上決定要再去買個一大罐來做料理!!嘿嘿,我還鼓吹沒吃到的兔阿姨一起團購,甲厚道相報嘛!

 

也和大家分享兔拔做的其他料理的完成照。

其他菜組合   

在家下廚樂趣多,兔外婆還開心地對我說,妳老公真是太厲害了,以後都不用怕失業啦!兔拔下廚記,大成功!

 

 


書名: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 カレー粉クッキング

作者: 奈爾善己

譯者:李友君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4/07/28

語言:繁體中文

 

, , , , , ,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頭號粉絲兔阿姨來報到!!
  • 親愛的兔麻你終於生出了這篇食記啊!!
    真是等地我花兒都謝了~~!
    而且你竟然沒有提醒我要戴墨鏡看這篇!!!
    我被閃瞎眼了啦!!你說!要怎樣賠我?!!!
    好吧~就罰你也給我一盤咖哩炒飯!!!!
    (至於你要怎樣讓姊夫再度大展身手就看你的功力了~推眼鏡)
    話說這炒飯也太美味了吧
    光是看照片我就彷彿聞到香味了~~
    而且~嘿嘿~~我已經買到咖哩粉了!!!!
    拿蔬菜湯跟涼拌冬粉來換就給你咖哩粉~哇哈哈哈~~~
  • 親愛的兔阿姨:
    真是超級感謝妳的啦!這麼快就幫我買到了咖哩粉^^超驚喜的捏(啾~)
    哈哈,我下次會提醒妳的(誰叫妳也是每天放閃~),
    昨天的咖哩炒飯真的有補償到吧!
    沒想到以我三大不愛食物「青椒、洋蔥和紅蘿蔔」為主要食材(而且還占了超多分量),
    我還可以吃光光直呼再來一碗呢!
    下次來再一起來做新菜玩耍吧^^

    vernier 於 2014/08/18 12:2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